« 2020-10-1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9

0 位會員, 39 位遊客

2020-10-28   【Yahoo論壇/余睿明】韓國瑜、中天,殺無赦!

中天新聞台會被關台嗎?看NCC大動作舉行聽證會,再對照「不當黨產委員會」迄今召開過的聽證會,維持漂亮的「全勝0敗」記錄,答案應該是很清楚了。

所謂的「聽證」程序,係指行政機關做出決定前,給予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供意見及證據之機會,並針對特定事實進行質證及辯駁之程序。民進黨政府很喜歡用「聽證」程序,因為此制度表面象徵一種公平性與正當性;惟若掌大權的鑑定人早已安排妥當,加上聽證會前,已將靶劃好,聽證程序只是朝劃好的靶射箭,這樣的聽證會意義何在。

近日,令人感到傻眼的是,一堆呼籲「讓NCC獨立行使職權,回歸專業與客觀事實審查」的評論,表面上打著公正客觀之名,實際上卻在內容裡,將中天打成十惡不赦的超級大壞蛋;「顏色鮮明、立場明確、打死不退」,就是問題的癥結點。

任何事情要有是非對錯,尊重專業是基本常識;但台灣在藍綠長期對峙的氛圍下,只要扯上了政治,就自動演變成「只尊重自己認可的專業」,藍綠皆然 ...

2020-10-28 23:56 - 風闇 - 482 查看 - 0 評論

2020-10-26   如果拜登當選,兩岸關係如何收拾殘局?

美國大選在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投書聯合報系美國世界日報,肯定亞裔美國人的地位和貢獻,宣示當選後將修復破碎的移民體系,捍衛所有人的美國夢,彌合因仇恨與分裂造成的傷口;拜登稱許台灣的民主、經濟、科技和防疫典範,將強化與台灣的關係,也表示會改變應對中國的方式,在符合美國利益的領域與中國合作。

世界日報是美國最重要的華文報紙,拜登的投書表達了對亞裔美國人的重視。尤其疫情期間,華人遭到仇視和攻擊,川普刻意強調「中國病毒」、「功夫病毒」的說法,使得種族歧視更加嚴重。拜登的投書有助於撫慰這種創痛。不過,許多華裔雖不滿川普,卻擔心拜登加稅,而寧願票投川普,因此拜登也藉投書澄清:別懷疑,不會對年收入四十萬美元以下者加稅。

從台灣看拜登投書,更有值得重視之處。拜登選擇向聯合報系投書,凸顯了台灣在美中競爭中的重要角色與地位;尤其投書中談到兩岸部分,簡要勾勒了他的中國政策與對台立場,也在相關議題上和川 ...

2020-10-26 20:18 - 風闇 - 469 查看 - 0 評論

2020-10-22   【Yahoo】流感疫苗都亂成這樣 未來新冠疫苗不就天下大亂?

作者為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這次的流感疫苗之亂,展現出台灣民眾健康意識的提昇,同時也顯示,由於在台灣沒事但一出國就被確診新冠肺炎者,已經約50人了,所以很多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成功的各種大內宣,恐怕都是半信半疑!而為了保護自己,先接種流感疫苗,自然就發生了疫苗不夠施打的亂象!然而流感疫苗接種已經實施多年了,還可以搞成這樣,那明年狀況更複雜、客觀條件要求更高的新冠疫苗接種,我很難想像會是什麼狀況?

未來新冠疫苗的接種,我相信社會大眾一定會有很多疑問,因為看到現在這種亂象,即便我不是生醫專家,我也會有很多問題!

首先,新冠疫苗研發由於時間緊迫,與一般疫苗需要經過數年的測試,才能提供大眾使用的過程完全不同!現在不管是德國與美國合作的Pfizer/BioNtech,或是Moderna都必須透過緊急授權使用(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的機制,縮短研發時程以上市,因此這些不到一年時間就開發出來的疫苗,按照媒體報導,可 ...

2020-10-22 00:01 - 風闇 - 500 查看 - 0 評論

2020-10-21   如此離譜的川普,台灣卻是川粉大國

距美國大選僅剩不到半個月,選情落後的川普,因難以面對美國22萬人染疫死亡的事實,不斷拿防疫專家佛奇出氣,大罵他是「白癡」和「災難」,又罵CNN是「混球」。這樣一個無法有效治理又煽動種族仇恨的總統,嚴重破壞了美國的民主價值和自由形象,其他國家人民也覺得難以苟同。令人訝異的是,最近一項15國的跨國民調顯示,台灣卻是擁有最多「川粉」的國家,也是唯一支持川普高於支持拜登的國家。台灣人何以這麼挺川普?

根據英國民調機構Yougov的調查,在歐洲七國與亞太八國中,台灣有42%的民眾支持川普,30%挺民主黨的拜登,台灣的川粉數居各國之冠,和全球趨勢大相逕庭。以川普最親密的盟友英國為例,支持拜登的民眾為61%,遠超過支持川普的13%。英國正希望和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但首相強生最近也見風轉舵,向拜登示好。

川普的言行四年來飽受議論。在美國內部,他鼓勵白人激進主義,他歧視移民、歧視女性,對媒體及對手任意羞辱,一再引起 ...

2020-10-21 20:38 - 風闇 - 461 查看 - 0 評論

2020-10-16   蔡政府不要做出羞辱鄭南榕的事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史無前例地將召開聽證會討論此案,中天要求受命主持的兩名特定立場委員迴避,卻遭拒絕。近日藍營智庫爆料,稱中天「關定了」。諷刺的是,陳水扁也貼出他與鄭南榕的合照,以「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勸誡蔡政府。

正如昨天本報社論所言,「民進黨正一步步背棄自己的承諾」,美豬開放如此,南鐵東移強拆民宅如此,政府企圖以中天換照打壓言論自由亦復如此。政府草率開放美豬是罔顧全民健康,強拆民宅是行政暴力,而利用「關台」來威脅並否定一個新聞台的言論和存在價值,則是赤裸裸的反民主,背棄民進黨創黨數十年追求的民主與進步價值。

中天新聞若干節目的呈現或評論方式,從嚴格的標準檢視,確有可以檢討之處。問題是,誰有資格決定它應該因此關閉,不准再發出任何聲音?誰有資格決定它應該改變口徑,說一些更迎合主政者心意的話?是少數的NCC委員嗎?還是更高層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乃至 ...

2020-10-16 14:13 - 風闇 - 406 查看 - 0 評論

2020-10-16   【Yahoo論壇/汪葛雷】蔡英文愛國軍?她只愛媒體作秀啦!

作者:汪葛雷 / 網路媒體工作者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蔡總統,不愧是以短短13個月扭轉選舉乾坤,超高票連任總統的政治巨星,行銷宣傳的能力真的超強。連國軍這種一向形象硬梆梆的單位,也能充分壓榨利用。

三週前,蔡總統造訪位於澎湖的海軍子儀號。子儀號前一天才因出港棄單飲料店,第二天蔡總統就貼心造訪請喝飲料,飲料瓶上還貼上:「子儀艦的弟兄姊妹:勤務辛苦了,國家感謝你們!」,並附上蔡英文個人簽名。

近日她又「當一日外送員 親送麻辣鍋上2620公尺樂山雷達站」,給辛苦的長程預警雷達官兵加油打氣,並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在臉書「披露這項行程」。

這些宣傳,表面上看起來軍人有吃有喝,店家賺到生意,總統也賺到形象,看似三贏。但實際上軍人與店家得到的都只是一次性消費,飲料與鍋吃完 ...

2020-10-16 02:50 - 風闇 - 412 查看 - 0 評論

2020-10-14   【Yahoo論壇/周勇夫】只剩下表面風光的蔡英文?

作者:周勇夫 / 政治評論者

最近走入臺北的誠品書店,可看到專區放著以蔡英文總統為封面的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這是書店刻意為之,畢竟臺灣防疫有成,總統登上美國雜誌,國人與有榮焉。但事實上,對臺灣人來說,這只是虛無的面子(還是蔡英文個人的),裡子則是虧多多。

美國是個意識形態掛帥的國家,高度資本主義與政治結合,透過意識形態、內外宣共利共榮,亨利.魯斯(Henry R. Luce)創立的時代雜誌即為一例。在自由中國與共產主義對抗年代,蔣介石夫婦就上了很多次封面。等美國要開始拉攏中共,封面就換成毛鄧周等中共要員。

蔡英文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臺灣防疫有成只是個藉口,更重要的是,蔡政府上任後的作為,吻合美國目前「反中」的戰略價值。簡單說,符合美國利益,但不一定符合臺灣利益。

因此,登上時代雜誌,蔡英文看似風光無限,但是,必須付出代價。

一、要風光,就要付出代價

第一個代價,是國人健康。蔡英文 ...

2020-10-14 14:11 - 風闇 - 441 查看 - 0 評論

2020-10-11   不讓共機壓境 中華民國真正生日快樂

今(10日)天,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戰機衝場的轟隆震撼,將把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帶向高潮。不過,兩岸情勢升高,今年國慶也被台海空域逐漸升起的戰雲籠罩,歡樂衝場的戰機,馬上必須嚴密監控與應對共機的常態化挑釁。

九月十八日,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來台,中共多架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從九月十六日到十月八日,廿三天中有十四天,共機都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面對我軍的驅離,共機從回嘴「沒有海峽中線」,到宣稱「正在例行訓練,請勿干擾正常行動」,不但否認海峽中線,也無視我方宣告的防空識別區,並且已將其當成常態。

共機飛越海峽中線後,蔡總統赴澎湖慰勞部隊,重申二○一六年首度視導部隊的發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可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但這句改寫電影「筧橋英烈傳」的台詞,四年前普獲好評,此時重提卻顯得退縮。共機越中線,距我領空仍有四十五公里以上,總統的發言難免讓人聯想,難道中線失守,我方退以「領空」為底線,默 ...

2020-10-11 20:37 - 風闇 - 519 查看 - 0 評論

2020-10-6   拜託,五星旗和機車格是是非題嗎?

一名台灣網紅最近在一○一大樓前揮舞五星旗,並祝「祖國」生日快樂;此舉引起網民撻伐,也引發民進黨不悅。王定宇等綠營廿多名立委隨即提案修改《國安法》,增訂在公共場合展示五星旗者,應處一至五萬元罰鍰。王定宇說,中國禁止我們台灣的國旗,所以台灣也應相對有所限制。話說得理直氣壯,但王定宇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迴避了,他還在乎我們的國旗嗎?

對五星旗如此戒懼或厭惡,除覺得這個議題可以操弄,其實也反映了這些立委心理上的某種脆弱,和他們的政治積極顯然不成正比。王定宇似乎忘了,三年前一群民眾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刑法》明訂禁止公開懸掛五星旗。當時,法務部即以這項提案「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意旨」,予以否決。

沒錯,在自由開放社會,揮舞旗幟的議題會被納入「言論自由」的範疇看待,民進黨在當年的民主運動中也是如此主張。就如法務部在答覆公民提案時所說,「言論自由有促進各種合理政 ...

2020-10-6 20:15 - 風闇 - 605 查看 - 0 評論

2020-10-3   新凌波遭日公務船衝撞 周錫瑋:謝長廷「就是個懦夫」

2020年10月2日 下午3:02

「新凌波236」漁船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我國外交部回應遭質疑軟弱。2008年間曾參與聯合號海釣船救援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表示,民進黨政府完全不去爭,用最軟弱、最低姿態處理,已經投降,直接同意釣魚台是日本的。

周錫瑋也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就是一個懦夫」,這時候不去爭取領土,不去保護國人權益,那算什麼駐日代表?他是日本國民還是中華民國國民?蔡英文政府更是好笑,現在看到美國或日本人,就像哈巴狗搖尾巴,所有東西都妥協。

周錫瑋表示,憲法規定政府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民進黨政府卻都不做了,「現在做的就是賣台」;日本核食也一樣,因國人不同意進口,就讓日本貨品進口減稅,討好人家,大家要一個不能保證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政府幹嘛?

周錫瑋說,整起事件牽涉到國家領土問題,釣魚台就在台灣旁邊,現在若變成日本領土,整個周邊海域也就都變成日本的,台灣將來戰略與經濟海域吃大虧, ...

2020-10-3 01:14 - 風闇 - 596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