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7

0 位會員, 37 位遊客

2020-12-26   古寧頭戰役發出第一砲 熊震球辭世享耆壽90歲

71年前古寧頭戰役發出第一砲的戰車發砲手熊震球,昨天凌晨辭世,享耆壽90歲。每年10月25日戰役紀念日,他都會和於年初過世的袍澤歐曉雲互相報告「開戰了!」如今成為絕響。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後續將配合家屬全力協助辦理治喪事宜,以示崇榮。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在內的人士,也在今天與家屬討論治喪事宜。

國防部參謀本部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上午率裝訓部指揮官等人,代表國防部嚴德發到熊府捻香致意。

1949年國民黨政府退守台灣,中國人民解放軍於當年10月24日深夜進犯金門,在古寧頭登陸,與國軍激戰三晝夜,全軍覆沒,史稱「古寧頭戰役」。國軍在戰役中發出第一砲的戰車發砲手熊震球,一戰成名。當初建立戰功編號66號的M5A1戰車,後來命名「金門之熊」,陳列在古寧頭戰史館前廣場。

近年來,熊震球與同時參與古寧頭戰役的袍澤歐陽鈞和歐曉雲等人多次返回金門,參與戰役紀念日活動。去年,古寧頭役70週年時,熊震球3人和馬英九, ...

2020-12-26 23:37 - 風闇 - 552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6   豬貼紙真偽難辨 攤商:你相信嗎?

明年元旦起,萊豬正式開放進口來台,不過坊間「一種豬標章、各自表述」的標章貼紙之亂至今未解。有畜牧界人士表示,過去農委會要求標示冷凍肉與冷藏肉時,必須先建立分析方法,再由衛福部公告,確定怎樣是冷凍肉與冷藏肉,最後才能標示,違規也才能開罰,現在什麼都沒有做,就貼「豬貼紙」有意義嗎?

業者直言,在現在的氛圍下,有貼紙就貼;過去五年,牛肉的標示,衛福部僅稽查十二件,某國產牛肉業者說,他的餐廳從二○一二年美牛開放,被要求貼牛肉標示至今,從來沒有遇過稽查。未來各式各樣的豬標章,市場端如何稽查、怎麼查,稽查頻率為何、怎麼辨識標章真偽,至今仍說不清。農委會則表示,只要有貼圓形的標章,就是台灣豬肉。

近期傳統市場也興起貼紙標章大賽,不論是賣生鮮豬肉、加工熟食、貢丸餃類等加工品、火鍋料業者,到處都看得到各式豬標章。

校園午餐搞非基共同發起人黃嘉琳表示,聽過市場裡賣熟食的老闆娘在反映,指收到衛福部的圓 ...

2020-12-26 20:25 - 風闇 - 411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6   蔡英文表姊夫吳明鴻 接掌最高行政法院院長

「三終審」之一的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將退職,總統今特任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吳明鴻接任,12月31日生效。

吳明鴻今年67歲,為政治大學法律系學士、地政系碩士,是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司法官班第18期結業。吳歷任新竹、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與桃園、板橋、新竹、台北地院士林分院(改制前)法官兼庭長,也當過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行政法院評事、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台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兼院長。

藍獻林學經歷均佳,曾被最高行政法院推薦擔任大法官。據了解,總統府和司法院長許宗力討論後,確定由吳明鴻接任。

吳妻是總統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因是基層文官出身,資歷完整,2016年520獲行政院長林全延攬為政務委員,2017年2月轉任勞動部長,直到2018年2月因病請辭卸任。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8%94%A1%E8%8B%B1%E6%96%87%E8%A1%A8%E5%A7%8A%E5%A4%AB%E5%90%B3%E6%98%8E%E9%B4%BB-%E6%8E%A5%E6%8E%8C%E6%9C%80%E9%AB%98%E8 ...

2020-12-26 00:09 - 風闇 - 435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3   消滅寒蟬是朝野的共同大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關掉中天新聞台,頓然在電視新聞圈引起寒蟬效應,接著又傳出NCC將重啟研擬《數位通訊傳播法》與《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雖未經證實,卻讓人懷疑在網路上製造寒蟬可能是下一步管制言論的施政計畫。在此同時,擅長作哏圖帶風向、養網軍出征圍事的行政遠猶有不足,又由文化部下架童書《等爸爸回家》,衛生福利部告發反萊豬的蘇偉碩醫生傳播謠言,進入司法審理程序。在此之前,還有台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政策、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和李中岑揭露三倍券有假,都被警察「查水表」。

這些由官方發動的懲制行動,全都關乎言論自由問題,即使最終制訂法律或是繩之以法的行動都未達標,但所造成的寒蟬效應確是顯而易見,對台灣言論自由環境已然發生箝制作用,令人憂心控制言論的枷鎖越來越逼進。

台灣管制言論的法規確已到法網恢恢地步。關中天的衛星電視法、法辦蘇醫師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虎虎生風的《社會秩序維護法》以及先前修訂 ...

2020-12-23 20:16 - 風闇 - 534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3   蘇偉碩:以前把馬英九罵到狗血淋頭也沒被查水表

榮總前醫師蘇偉碩因反萊劑言論遭到蔡政府「查水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昨與蘇同台,他表示,蘇偉碩跟他說,自己以前和民進黨一起反萊牛,把前總統馬英九罵到狗血淋頭,也從沒被過查水表,現在民進黨執政竟反過來要開放萊豬,他一樣反對,卻要對他提告,趕盡殺絕。

黃子哲說,他聽完蘇說藍綠態度差異後自嘲的說,還好國民黨揪憨慢,當時有留下活口,「才讓蘇醫師現在可以繼續發聲」。黃感嘆,為了開放萊豬,民進黨政府已經殺紅了眼,用國家機器打壓異己,箝制言論自由,蘇醫師只不過是繼中天新聞被關台後,另一個綠色威權復辟的犧牲者。

黃子哲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是他決定要告發蘇偉碩,後來又說若蘇能以正視聽,不排除撤告。但事實上,蘇偉碩在衛福部告發前,早已針對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的說法,修正為0.25倍。11月24日在蘇的臉書中看得到,11月30日蘇接受風傳媒訪問時,也公開澄清過。

黃子哲說,況且蘇偉碩並非故意造假,而是他所 ...

2020-12-23 20:15 - 風闇 - 448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1   蘇醫師出這一招殺手鐧 媒體人斷言:陳時中慘了

民進黨將在明年元旦開放萊豬、萊牛進口台灣,而多年來反萊豬的蘇偉碩醫師近期卻遭衛福部以違反《食安法》告發,要他聖誕節當晚赴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應訊,蘇醫師對外回應,應訊將請當年反萊豬的蔡英文總統作證,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對此表示,這下提告的豬隊友捅到馬蜂窩了。

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是誰提告蘇偉碩醫師?」。陳時中停頓數秒後脫口說出「應該是我」,坦承告發蘇偉碩是他做的決定。

對此,謝寒冰21日透過臉書直播回應,蔡政府官員聽到蘇醫師準備傳喚蔡英文當證人,豬隊友們終於知道自己捅了馬蜂窩,於是突然之間,「分局筆錄不用做了,檢察官要另外再研究到底要不要傳喚蘇偉碩」,而令人嘆為觀止的陳吉仲,還喊出和蘇偉碩一直都是戰友。

謝寒冰還表示,大家或許不清楚其中的轉變,但理由其實很簡單,他說,因為蘇醫師出一招殺手鐧「要蔡總統作證」,而當年他和蔡主席、現在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監 ...

2020-12-21 19:59 - 風闇 - 450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1   【Yahoo論壇】美艦、共艦航行台海 講白了我們就是無能為力

上個周末的台灣海峽相當熱鬧,先是禮拜六美國第七艦隊高調公布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航經台灣海峽;接著禮拜天輪到中共首艘全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號」艦群同樣航經台灣海峽,而國防部高層進駐大直衡山指揮所,國軍則動員海空軍各六艦八機全程監控。

美國馬斯廷號穿越台灣海峽,第七艦隊強調是展現美國對自由與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確保地方執行飛、航行任務。言下之意,美軍就是衝著中共來的。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則回嗆:「美艦不時穿航台灣海峽,並炒作渲染,刻意抬升台海問題熱度,唯恐台海風平浪靜,向台獨勢力明送秋波,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美方有關行為實質是軍事炫武加輿論誤導的混合操控,是以台為棋、以台做局的戰略自私。」

美中看起來爭鋒相對,但其實兩邊軍方都歡迎對方這樣幹。從軍方的角度出發,就是需要製造假想敵,美軍以前的假想敵是蘇聯、華沙公約組織,後來轉移到中東,現在自然就是中 ...

2020-12-21 19:57 - 風闇 - 481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1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較去年高3倍!創歷年新高

[新頭殼newtalk]

今年自10月5日起開打公費流感疫苗,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民眾接種疫苗踴躍,但根據食藥署「季節性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摘要報告」指出,至12月9日接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485件,平均每10萬劑注射通報數約為8.3件,相較去年每10萬劑通報1.9件高出許多,較去年115件不良通報案件高出3.21倍!其中有16人死亡、1人危及性命,創下歷年新高。

據食藥署「季節性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摘要報告」指出,今年直至12月9日止共接獲485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347件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主要症狀為發燒、畏寒、頭暈、嘔吐、皮膚紅疹、施打部位紅腫疼痛等;其它138件屬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包括16件死亡、1件危及性命,另有3件疑似心肌炎、11件疑似顏面神經麻痺、5件GBS、9件疑似癲癇及抽搐、3件疑似熱痙攣、4件疑似脊髓炎、1件疑似腦炎、1件疑似神經炎、4件疑似原發性血小板缺乏紫斑症,以及2件疑似橫紋肌溶解症7件疑似過敏反應(anaphylaxis) ...

2020-12-21 03:36 - 風闇 - 395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0   勞乃成只差5個月年資 千萬終身俸確定泡湯!

陸軍航特部601旅攻擊第2作戰隊前副隊長勞乃成,2015年因帶妻子與藝人李蒨蓉等貴婦團入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引發軒然大波,遭懲戒法院判休職2年未復職,在前年申請退休獲准,但國防部核定他年資僅19年7月7日,未達可領終身俸20年門檻,勞提起行政訴訟救濟,但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處分無誤駁回,千萬終身俸確定泡湯!

勞乃成因帶26名親友入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不但未依規定登記換證、驅車直入禁區,還讓親友戴頭盔坐進機內拍照,讓國軍重要武器裝備淪為社交工具,且勞在擔任副營長期間還擅帶頭盔參加友人變裝趴,種種違失遭判休職2年,勞期滿未復職反申請退伍,國防部核定他年資僅19年7月7日,未達可領終身俸20年門檻,勞提起行政訴訟主張在陸軍官校就讀的2年6月期間應可等同服役1年,再加上休職期滿1年後才申請退休,總年資應為21年7月7日,符合領取終身俸資格。

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勞乃成就學與休職期滿未申請復職期間並未真正服役, ...

2020-12-20 20:12 - 風闇 - 408 查看 - 0 評論

2020-12-20   撤銷假釋部分違憲 126人自由了

大法官釋字796號解釋,宣告刑法無差別撤銷假釋規定部分違憲,法務部經11次會議、1個多月審查1172名假釋犯後,共有126人受惠,不必再坐牢。已回籠服刑的1134人中,有109位受刑人,犯罪情節輕微,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陸續釋放。未回籠的38名假釋犯,則有17人不必再回監服刑。

11月6日作成的釋字796號解釋宣告,刑法規定假釋中故意犯罪,受有期徒刑以上之罪,不分假釋人是否宣告緩刑或判刑6月以下,都要撤銷假釋,牴觸憲法比例原則等,即日起失效。同時,刑法相關規定修正前,就假釋中因故意再犯罪,受緩刑或6月以下徒刑宣告者,相關機關應依796號解釋意旨,個案審酌是否撤銷假釋。

法務部清查後,各監獄共有1134名被撤假釋的在監受刑人,符合大法官解釋「假釋中因故意更犯罪,受緩刑或6月以下有期徒刑宣告者」的要件,歷經1個多月審查,有109人獲釋。

另檢察機關回報有38人準備撤銷假釋,但還未回籠服刑,其中17人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也不必再回監獄 ...

2020-12-20 20:10 - 風闇 - 411 查看 - 0 評論

2020-12-12   中天電視YT訂閱逼近200萬 綠營驚嘆:觀眾忠誠度高

中天新聞台執照11日到期,12日凌晨零時一到,52台變成「黑畫面」,正式從有線電視下架,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宣告,中天新聞台將進軍網路新媒體。換照未過雖讓中天悲憤,但中天早已超前部署,積極號召觀眾追蹤自家YouTube頻道「中天電視」,截至12日下午,已累積193萬訂閱數,距離中天設定年底前要完成200萬訂閱的門檻,已是近在咫尺。

綠營人士也坦言,「短期內有這麼多人訂閱,非常不容易」。不容易之處在於,一般多認為,不同於年輕「網路族」,大多透過電腦或手機獲取新聞資訊,中天的觀眾群是政治傾向偏藍的中高年齡族群,以收看電視與報章雜誌為主,但相關族群卻仍願意跟著中天走向網路。

綠營人士說,由此觀察,中天觀眾可能因為「政治立場」,對中天的忠誠度、黏著度很高。這位綠營人士就曾聽聞,有50、60歲的父母親,為了繼續收看中天,請子女教他們如何訂閱YouTube頻道。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5%A4%A9%E9% ...

2020-12-12 21:51 - 風闇 - 434 查看 - 0 評論

2020-12-12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即將關台 法院裁定理由出爐!

中天新聞台針對NCC不予換照聲請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本月7日裁定駁回。中天電視公司不服提起抗告,主張事涉新聞自由且攸關營運及工作權,最高行政法院今日評議後,認為與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聲請要件不符,裁定駁回確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中天不服聲請假處分,請求得暫時准許換照、不得許可或同意其他業者申請變更使用52台頻道。

裁定指出,NCC對換照申請是否准許為裁量處分,並非原則應予許可。原處分是否違法,是屬本案實體爭議,仍待受理本案法院審酌兩造主張並依調查相關證據綜合判斷,依現有事證尚無法在緊急程序中,僅憑中天所述情形就足以認定原處分合法性有疑義。

中天固然指摘NCC程序上瑕疵,但就NCC裁量決定其換照申請,如何因「裁量縮減至零」而使得其僅有一種決定(即只能作成准予換照的決定)為正確,未予釋明,難認其聲請有理由。

合議庭認為,原許可處分屬於附期限的行政 ...

2020-12-12 02:04 - 風闇 - 506 查看 - 0 評論

2020-12-11   開國際記者會聲援中天 馬英九穿公祭服哀悼新聞自由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聲援中天新聞台,馬英九說,他懷著沉痛的心情,穿上平常參加公祭的衣服,哀悼台灣即將消失的新聞自由。

中天新聞台執照11日到期,12日凌晨零時起將無法在有線電視播出。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台灣當前執政者關掉一家電視新聞台,對台灣長久以來保障言論開放與新聞自由所造成的傷害。

馬英九在會中表示,為紀念追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在1987年4月7日自焚的黨外人士鄭南榕,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將4月7日定為「言論自由日」;美國時代雜誌(TIME)刊出總統蔡英文的專訪,蔡總統說「台灣的言論自由是亞洲數一數二,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對媒體來講是一個最好的環境」。

馬英九指出,蔡總統的話言猶在耳,但今天卻是台灣中天新聞台在電視頻道上的最後一天。蔡總統說一套、做一套,做出只有極權國家才會關閉新聞台、打壓言論自由的醜事,將聲稱要捍衛的民主自 ...

2020-12-11 23:51 - 風闇 - 507 查看 - 0 評論

2020-12-11   中天新聞台最後一夜 韓國瑜沉痛:向所有夥伴致上敬意

最高行政法庭今(11日)將中天新聞台假處分抗告駁回,今晚成為中天新聞在52頻道的最後一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用直播聲援,向中天所有的夥伴致上敬意,並沉痛呼籲,未來一起支持台灣的新聞自由,也挺台灣民主。

韓國瑜在直播中指出,中天新聞台即將關門,我們好多好朋友充滿了感傷、憤怒,還有不捨,中天電視台700位新聞夥伴,這麼多年提供了一個優質、專業,而且幸福的電視台,很不幸得罪了執政黨,遭到了關門的命運。在這裡,他要向中天新聞台所有的夥伴致上敬意,謝謝你們,這麼多年辛苦了,讓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這麼棒的新聞台所有的優質節目。

韓國瑜表示,他要向所有熱愛新聞自由,以及以台灣民主為驕傲的所有好朋友們,發出他內心最沉痛的呼籲,未來我們還有很多漫長的道路要走,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堅持不懈,支持台灣的新聞自由,也挺台灣民主,「親愛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加油!」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5%A4%A9%E6%9 ...

2020-12-11 23:48 - 風闇 - 518 查看 - 0 評論

2020-12-10   民進黨立委把自己變成了行政院「跑堂」

民進黨立委上周在議場鼓譟,幫備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充當嘲弄同僚的「啦啦隊」;本周又使出多數暴力,將萊豬進口行政命令應實質審查的提案交付協商,接著虛晃一招讓協商破局。在如此重大的議案上,民進黨立委一味護航,沒有絲毫把關之責任感,也毫無權力制衡信念,卻把自己變成為行政院決策上菜的「跑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周與閣揆蘇貞昌的詢答交鋒,外界對勝負各有解讀。蘇貞昌稱屏東業者支持萊豬進口政策,立即被業者打臉,還爆出屏東縣府一日兩度到業者工廠「查水表」的風波。蘇貞昌在立院信口雌黃,已信譽掃地,蔡政府的濫權也備受質疑。更可議的是,蘇貞昌對立委的質詢權毫不尊重,讓其他官員也有樣學樣。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被國民黨立委問到廉政會報相關問題時,不但答非所問,甚至堂而皇之「指導」立委質詢時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這種行徑,完全無視行政權應受立法權監督,卻進行「反監督」,破壞憲政,無理至極。

執政黨立委或許有護航行 ...

2020-12-10 20:23 - 風闇 - 505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