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7

0 位會員, 27 位遊客

2021-1-28   【Yahoo論壇/關姍】你相信石木欽案能徹查到底嗎?

近日,除了擴大蔓延的新冠疫情之外,最令聞者側目者,當屬富商翁茂榮與法、檢、警、調的醜聞案。

其實本案由來已久,據媒體報導,早在2014年,廉政署就接獲檢舉函,匿名檢舉包括前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在內,以及從南到北一票法官、檢察官,涉及貪瀆和關說。

惟不知何故,當時竟查無所獲,2015年,檢舉函再起,北檢才於司改國是會議隔年,也就是在2018、2019年進行搜索,翁姓富商的筆記本也在此時被查扣,但因檢調認定查無涉刑事犯罪事實,案件簽結後,相關物證又交到司法院。

108年4月,監察院也收到陳情,9月事件經媒體揭露,直至109年8月監察院通過彈劾石木欽,並調查筆記內其他涉及不當往來的公職人員,全案才又浮現檯面。

在翁姓富商的27本筆記裡,詳盡紀錄曾與他過去20年的交遊來往,交陪過的人員,包含審、檢、調、警、民代及官員,人數竟超過200人,對象還多屬高階大咖,包括大法官、檢察總長、法院院長、甚至有監察委員,與過往曝光的 ...

2021-1-28 15:19 - 風闇 - 380 查看 - 0 評論

2021-1-27   失控的部桃疫情,穿幫的防疫神話

從一月十二日首位醫生染疫,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綜觀這起染疫事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僅錯失防堵先機,幾乎日日上演「今日之我」推翻「昨日之我」的戲碼。疫情固瞬息萬變,但指揮中心不斷做出錯誤決策,才讓這把大火愈演愈烈,也燒熔了一年來蔡政府構築的防疫神話,露出真面目。

疫情爆發以來,指揮中心每天舉行記者會,卻已變質為個人造神秀場,經常扮演壟斷資訊權的角色。每每遇到敏感問題,例如媒體要求公布確診者足跡、疫苗進度等,指揮官陳時中常回以:「不要再問了,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指揮中心更屢次恫嚇媒體及藍營民代,「誰公布就罰誰」,官威十足。

小事件不提,從去年林口長庚醫院到今年的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指揮中心一路隱匿醫院名稱,讓出入該院的民眾無法保持警覺。即使街頭巷尾傳說紛紛,指揮中心仍對媒體擺出威嚇面孔,直到陳時中自己說溜嘴,才正式「合法」昭告天下。蔡政府雙標紀錄再添一樁事小,染 ...

2021-1-27 14:48 - 風闇 - 383 查看 - 0 評論

2021-1-26   【專題】面試時11大問題!?

第01題:面試一定要自備履歷表嗎?
    詢問度:2,844
    答案是-有準備有加分
    首先是要看你的面試產業為何,有些產業可能不太重視履歷上寫下的內容,用交談或實際經驗來做錄取條件,但是呢!誰說履歷表一定是給面試官看的?
    履歷表其實可以做為自己在每個工作階段中的一個彙整,每次寫下自己的經歷的時候,就可以回頭檢視自己是否有成長,越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裡,面試時的對談越能夠流暢,如果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怎麼讓面試官認是你且錄取你呢?



    第02題:如何回答離職原因?
    詢問度:2,064
    答案是-依自身條件回答
    相信許多求職者都會遇到這樣101問的面試問題,所以離職原因真的重要嗎?因為大家都會被問到,所以或許只是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某些答案比較加分而已,所以建議可以據實回答,但是...也要確認你的原因是符合面試過程可以提的...例:經歷寫上份工作月薪28,000元,但你覺得太少所以離職...可是在這份 ...

2021-1-26 18:22 - 風闇 - 375 查看 - 0 評論

2021-1-26   100個面試問題和答案(僅供參考)

工作動機、個人願望

(1)問題:請給我們談談你自己的一些情況

回答:簡要的描述你的相關工作經歷以及你的一些特徵,包括與人相處的能力和個人的性格特徵。如果你一下子不能夠確定面試者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內容,你可以這樣說:「有沒有什麼您特別感興趣的範圍?」

點評:企業以此來判斷是否應該聘用你。通過你的談論,可以看出你想的是如何為公司效力還是那些會影響工作的個人問題。當然,還可以知道你的一些背景。

(2)問題:你是哪年出生的?你是哪所大學畢業的?等等

回答:我是XXXX年出生的。我是XX大學畢業的。

點評:這類問題至為關鍵的是要針對每個問題簡潔明了的回答,不可拖泥帶水,也不必再加什麼說明。完全不必再畫蛇添足的說「我屬X,今年XX歲」之類的話。至於專業等或許主考官接下來的問題就是針對此而言的,故而不必迫不及待和盤托出。

(3)問題:請談一下你對公司的看法,為什麼你想來公司工作 ...

2021-1-26 17:55 - 風闇 - 363 查看 - 0 評論

2021-1-26   「只出不進」誤判,小縫隙變成大破洞

桃園醫院接連兩天發出大隔離令,加總近六千人必須居家隔離,規模空前。主要原因,是原未列為接觸者的部桃「綠區」病患,出院後發現確診並傳染給家人,更嚴重的是無法確知感染源。簡言之,指揮中心迄今已「誤放」了兩名確診病患出院,可能將病毒帶入社區,因此需要大陣仗召回患者及家屬隔離。陳時中日前坦承,看到了防疫防火牆有「小縫隙」;如今看,這個縫隙並不小,正逐漸變成破洞。

兩名被誤放的病患,分別是案八八一的九十歲老翁,和案八八九的六十多歲男性。不同的是,案八八一因接受七B確診護理師照顧而被列為接觸者,曾接受採檢;只因篩檢結果為陰性,十五日獲准出院。至於案八八九,則是住在十二A的患者,該區被認為「安全無虞」,因此在十一日首位醫師確診後仍獲准出院。相同的是,兩人都把病毒帶出醫院,並傳染給家人。

發生「誤放」染疫病患情事,主要是指揮中心對情勢的錯判。當時,因院內感染事件發生在衛福部直屬醫院,陳時中擔心遭到外 ...

2021-1-26 14:36 - 風闇 - 331 查看 - 0 評論

2021-1-25   【Yahoo論壇/彭蕙仙】罷免黃捷 教訓蔡英文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總統蔡英文日前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做出指示。她說,民進黨面對罷免要有一套作戰模式,不能像過去一樣都坐視不管。

蔡英文是民進黨黨主席,之前被罷免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是民進黨籍,蔡英文都沒有要搭理他的意思,黃捷是脫黨的前時代力量議員,說理說,跟蔡英文沒有直接的關係,為什麼蔡英文「突然」想到要搶救黃捷?

有意思的是,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欣賞黃捷,不欣賞的則有31%,29.2%的選民贊成罷捷,反對者高達55%。從這份民調看來,罷免黃捷根本勝算不高,那蔡英文為什麼要淌這個渾水呢?她以總統之尊,介入一個地方議員的罷免案,有什麼特別的考量嗎?

或者說,蔡英文為什麼那麼在意黃捷會不會被罷免掉?

相信政治敏感度很強的蔡英文,已經覺察到,在目前的政治氛圍以及生態下,罷免不只是罷免,而是上升為一種抗爭的手段─在民進黨的統治下,罷免已成了人民表達不同政治態度以及抒發民怨的重要 ...

2021-1-25 19:21 - 風闇 - 322 查看 - 0 評論

2021-1-25   部桃事件是政治防疫的代價

部立桃園醫院失守,疫情向社區蔓延,號稱超前部署的指揮中心,還在追著病毒跑。面對抗疫以來最大規模的感染事件,蔡政府除了團結大內宣,更發動朝野攻防,政治口水不斷,反讓國人恐慌。防疫模範生何以會遭新冠病毒偷襲成功,值得深思。尤其,政治化問題重挫指揮中心公信力,加上萊豬事件後,蔡政府政治凌駕專業的作為不得民心;此時加深政治操作,只怕部桃之後還有其他城池失陷。

台灣防疫有成是蔡政府引以為傲的政績,也是川普時代聯美抗中路線的一大舞台,因而成了不容批評的「聖域」。但就算是舉世無雙的福地,久不自我清理,也難免蒙塵積弊。直白地說,當防疫指揮官成了政客,就愈看不清病毒蹤跡。

長榮機師染疫,打破本土零確診時,指揮中心公然藍綠雙標,隱蔽資訊。指揮官陳時中態度驕慢,政治盛氣凌駕專業,專家建言被棄之不顧。此外,機組人員違反規範,顯示民間防疫態度鬆懈,是一大警訊;但主事者當成個案,無意檢討。對照部桃事件,陳時中 ...

2021-1-25 14:04 - 風闇 - 376 查看 - 0 評論

2021-1-23   台美外交大突破? 40年前請柬親送台北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民進黨稱是台美斷交四十二年以來,我代表首次獲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正式邀請。一名前駐外官員則感嘆,往例都是如此,「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才是最可悲的。」

熟悉外交人員指出,台美斷交一年後,一九八一年一月,我駐美代表夏功權夫婦就曾接受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邀請,出席當時雷根總統的就職典禮。夏功權之後回國在機場被問到參加雷根總統就職典禮一事,夏功權回說:「我是應雷根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主席、哈德菲爾德參議員邀請參加」。

當年獲邀以貴賓身分參加雷根總統就職大典的中華民國人士,還包括國民黨秘書長蔣彥士、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洋港、台北市議會議長林挺生、及工商界人士辜振甫等人,且是由專人把請柬送到台北。

蔣彥士和駐美代表夏功權一起受邀,是雷根新政府表達對台灣友好的重要姿態;可惜中國的壓力還是太大,雷根政府內部又有親中派和泛亞派的拉扯,最後蔣彥士雖到了華府,就職 ...

2021-1-23 21:09 - 風闇 - 419 查看 - 0 評論

2021-1-21   假造權真表忠?厲害了,最高院刑一庭!

太陽花群眾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二審依「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不料,到了最高法院刑一庭,卻被發回更審。刑一庭認為,人民「行使抵抗權」或「公民不服從」得阻卻違法或減免刑責,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這種上綱民主憲政的論述看似恢宏,卻難掩恣意「造權」作政治表忠之心,令人讚嘆:厲害了,最高院刑一庭!

最高院發回更審的判決,指煽惑他人犯罪之罪並未違憲,抵抗權只有在「不法情況極公然」時才能行使,且須是最後手段;曲折之語,似仍為最後的有罪裁判留下空間。但是,它畢竟是針對個案破例提出憲法乃至大法官解釋皆未明文的「抵抗權」、「公民不服從」等概念,並要求下級審必須審酌。這種做法,若說不是在「下指導棋」,其誰能信?

魏揚等為何遭判決有罪,二審判決說得很明白。判決說:明知政院有拒馬、蛇籠及駐守員警,仍呼籲不特定多數人占領,因此有煽惑他人犯罪的故意。該案公訴檢察官朱朝亮質問,「反萊豬、反核食是不是也可以衝總統 ...

2021-1-21 21:05 - 風闇 - 437 查看 - 0 評論

2021-1-21   【Yahoo論壇 】補助電信財團155億,政府覺得老百姓過很好?

作者:汪葛雷 / 網路媒體工作者

發展國家競爭力無人反對,但這絕對不是官員大灑幣(灑的可不是自己的錢)的藉口。特別在人民不易的當下,補助財團更給人極差的觀感。非常遺憾的,在這次前瞻三期預算中,民進黨政府補助電信財團155億,無疑是開了民主惡例。

在前瞻三期數位建設預算中,編列了「5G網路建設計畫」,將補助約155億元供5G電信業者在機場、港口及火車站等大眾交通樞紐加速建置5G網路基礎設施,引發在野的國民黨大反彈,認為是圖利財團,提案全數減列,民眾黨黨團及時力也提案減列與凍結,但通通成了狗吠火車,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

2019年,中華電信、臺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亞太電信、臺灣之星等 5 家業者競逐5G頻譜,最後爆出1421.91億天價標金繳給政府,創全球第三高,僅次於韓國與德國。那時就有輿論質疑政府這樣錢收滿滿,羊毛出在羊身上,業者恐怕將以高價「回饋」消費者,進而對5G普及率大大不利。

對外界疑慮,NCC ...

2021-1-21 14:30 - 風闇 - 400 查看 - 0 評論

2021-1-21   型男必學五大「自拍技巧」輕鬆拍出網帥照

相較於女性,男生對於自拍技巧的掌握普遍沒那麼在行,偏偏在這個網路的時代,無論是FB、IG還是交友軟體,「大頭照」往往決定了你給人的第一印象,學習好的拍照技巧非常重要,如果你的自拍看起來生硬不自然、尷尬難堪,或是完全無法呈現個人特色,就算顏值再高也是枉然。想學如何自拍出好的照片,快Follow以下五招,一步步打造質感系IG型男!

1.找到光線很重要

不管是室內或戶外,只要在有光的地方自拍,找到對的光線至關重要,簡單來說,就是盡量不要「背光」,除非你想看起來一團黑壓壓,否則請面向光源,讓陽光或日光燈打在臉上,同時要避免過度曝光,建議可以拿著手機到處轉,尋找光打在臉上的最佳位置。

很多女生都會運用自拍美顏燈之類的補光神器,當然男生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你可以單純坐在窗邊,透過取角度的方式,用順光、側光等光影變化抓出臉部輪廓,自然就會顯得光彩奪目。

[color=B ...

2021-1-21 13:25 - 風闇 - 399 查看 - 0 評論

2021-1-20   【Yahoo論壇/黃奎博】蔡英文面對的拜登新局

作者為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外交系副教授

拜登(Joe R. Biden, Jr.)上台幾乎已無懸念,唯一的明顯變數就是本(1)月20日美東時間的就職典禮,前去華府示威的武裝川粉和保守團體會不會破壞典禮的進行,但因為美國政府已預做準備,除了加強警力,還調動上萬名國民兵,看來典禮無法進行的機率極低。

有些觀察家認為拜登政府對於台海的政策不會跟川普(Donald J. Trump)政府有太大改變,因為美國朝野政治人物「抗中」的風潮已起,多數民眾也對中國大陸抱有負面觀感,拜登只能在這樣的大趨勢之下,處理與中共當局的關係。

但可能有更多的觀察家不這麼看。有些從拜登本身與中共當局打交道的經驗來看,有些從拜登任命的重要官員的政策論述來看,還有些從國際大環境(伊朗核武問題、北韓核武問題、氣候變遷議題)等美、陸必須合作的角度來看,認為雙邊關係適度和緩是非常合理的。

如果拿以下這件事當作觀察點,也可以猜測,美 ...

2021-1-20 23:13 - 風闇 - 418 查看 - 0 評論

2021-1-20   【Yahoo論壇/鄭正鈐】反萊豬也可以衝進總統府嗎?

作者為立法委員

最高法院以人民行使抵抗權或公民不服從,得阻卻違法為由,撤銷太陽花學運有罪判決。太陽花學運以「反服貿」攻佔行政院,可以被撤銷有罪,那民眾「反萊豬」是否也可以行使公民不服從或抵抗權,衝進總統府免責?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魏揚等7人遭起訴煽惑他人犯罪,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魏揚等人鼓動他人侵入政院對抗員警,不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判決有罪。但最高法院卻以人民行使「抵抗權」或「公民不服從」,得阻卻違法或減免刑責,撤銷有罪判決,發回更審。

諷刺的是,美國川粉闖入國會發生暴力衝突,被美國各界都認為是「暴民」,但在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公務機關被踐踏、警察執法被毆傷,卻是被最高法院認可的「公民不服從」與「抵抗權」。

而此案主要被告魏揚是促轉會主委楊翠的兒子,亦曾為蔡英文「小英基金會」的實習生。最高法院刑一庭庭長陳世淙,不但捲入司法醜聞,被點名長期接受富商翁茂鍾贈送禮品,此次 ...

2021-1-20 19:42 - 風闇 - 473 查看 - 0 評論

2021-1-20   醫院群聚演成社區感染,全台要繃緊神經

「北部某醫院」經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就是「部立桃園醫院」後,昨天又傳出護理師家屬等四人確診,迄今該院已有二醫四護、二家屬、一看護染疫。作為衛福部的直屬醫院,桃醫竟發生院內群聚感染,暴露內部防疫隔離作業不夠嚴謹,亟待改善。更令人擔憂的,則是疫情已從「院內群聚」惡化為「社區傳染」,指揮中心必須加速行動,以免情勢失控。

目前桃醫的疫情,共有三條感染線索。第一條,是案八三八的染疫醫師將病毒傳給案八三九的護理師女友,及案八五二的護理師,和案八五六的醫師;第二條,是案八五六的醫師感染了同病房工作的案八六三、八六八兩名護理師;第三條,是案八六三的護理師將病毒傳播給其丈夫和女兒。此外,有一名外籍看護仍感染源不明。人們的最佳期待,是三條線的擴散到此為止,可以迅速控制截斷,但實際發展未必如此樂觀。

第一條線擴散得最長,是因為首位醫師在不知染疫的情況下,和院內其他醫護頻繁互動,彼此都疏於戒備。這樣的疏忽, ...

2021-1-20 17:46 - 風闇 - 444 查看 - 0 評論

2021-1-18   罷王別譏:誰使罷免變成了仇恨動員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到罷免,雖不足以稱為大快人心,但對於像他這樣不認真問政、卻專以嘴炮博取聲量的民代而言,卻是一記結實的當頭棒喝。網路年代的政治風潮,很容易讓某些長於表演或外表出眾的人物一夕暴紅,太陽花運動後尤其如此。但這次,王浩宇以他當選時五倍的票數遭到罷免,恰說明中壢人對他的伎倆已經反胃。

王浩宇被罷,也暴露了民進黨過度的投機與策略操作,最後回燒到了自己身上。王浩宇原先是打著「綠黨」招牌當選,他卻在去年民進黨大選勝後背棄自己的政黨,投靠民進黨。當時,民進黨也毫不猶豫即予「笑納」,想必也是看好王浩宇「嘴炮殺敵」的功力。誰料,不到一年,王浩宇即成為全台首位遭到罷免的議員。如果說王浩宇背棄綠黨是缺乏信念,民進黨任意招降納叛,又有什麼信念可言?

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如果王浩宇仍是綠黨黨員,他被罷免的機率或許還低一些;但正因為他加入了民進黨,卻反而加深了當地市民對他的反感。先前作為一個綠黨 ...

2021-1-18 21:12 - 風闇 - 593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