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2-1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6

0 位會員, 46 位遊客

2021-2-28   吳孟達病逝 名嘴曝光震驚片酬 大歎「良心演員」

香港知名演員吳孟達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他生前拍過縱橫影視圈多年,留下膾炙人口作品無數,大陸名嘴宋祖德卻在微博po文驚曝「吳孟達,片酬特別低的好演員」,指出多年前曾找過吳孟達拍片,在詢問片酬過程中,對方開出的數字低到讓他以為自己「聽錯了」,大呼「太震驚了」。

宋祖德是大陸娛樂圈出了名的評論員,他發文透露,多年前自己的公司準備拍一部小製作的喜劇電影,希望找吳孟達參與演出,聯繫過程中詢問酬勞,對方提出可在劇組待10天,開價80萬人民幣(約350 萬台幣),宋祖德以為自己聽錯了,心想會不會是800萬人民幣,經過確認才證實對方的確只要80萬(人民幣)。

吳孟達「黃金配角」參與過無數經典作品,兩岸三地知名度超高,片酬竟是如此親民,宋祖德直呼「讓我太震驚了」,「他這樣的大牌,片酬這麼低,幾乎幾十年不漲價,令人佩服!」反觀現今的新生代演員,片酬動輒數千萬,他也感嘆吳孟達實則演藝圈罕見的「良心演員」,後來那 ...

2021-2-28 19:50 - 風闇 - 505 查看 - 0 評論

2021-2-28   遺願未成 吳孟達盼100年後能被記得

吳孟達辭世,未留下任何交代,他晚年仍不斷拍電影,4年前曾對外表示想拍一部自傳電影《吳孟達》,是部悲喜劇,自己演自己故事裡的主角,還想找周星馳、劉德華、田啟文、林子聰等人合作,可惜願望來不及完成,他也曾說過「100年後,希望觀眾還能記得我」,令人不勝唏噓。

吳孟達的作品上百部,合作過演員不計其數,其中他和周潤發(發哥)曾是香港無TVB藝員訓練班同學,2人常一起喝酒、切磋演技,周潤發還經常賴在吳孟達租屋處,連續多日不回家,內褲臭了,吳孟達也大方拿出新的一條給他穿,關係好到能穿同一條內褲的2人,卻因吳孟達向周潤發借錢遭拒,關係降到冰點。

吳孟達因1979年在《楚留香》中飾演配角胡鐵花一角暴紅,初嘗走紅滋味的他,迷失在這個備受眾人吹捧的漩渦中,整日花天酒地,還因此欠下30萬港幣(依當時匯率約140萬台幣),遭電視台冷凍。他向當時以《上海灘》躋身當紅小生的好友周潤發借錢,竟被拒絕,讓吳孟達一直無法諒解,更表示 ...

2021-2-28 17:09 - 風闇 - 551 查看 - 0 評論

2021-2-28   創黨元老痛批民進黨:混淆是非洗腦 依靠恐懼統治!

《亞洲週刊》先前曾專題報導總統蔡英文政府〈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批評在蔡主政下,民眾(包括民進黨部分黨員)有感言論自由逐步收緊,異議人士紛遭查水表和抹紅抹黑與違背民意強行通過萊豬等引發社會議論,而繼前副總統呂秀蓮批「民進黨黨國威權復辟」、創黨元老林正杰斥「民進黨墮落、法西斯,比白色恐怖恐怖百倍」後,另名創黨元老陳真(陳興正)醫師也抨擊「綠色當權的年代不僅僅是依靠恐懼統治,更依靠一種藉以混淆是非的敵我二分洗腦方式,若台灣人如此樂於擁護一群人渣蟑螂當自己的王,其實也沒啥好說的了,只能期待有朝一日真正改朝換代,透過話語以外更真切實際的力量撥亂反正」!

陳真日前在臉書發文寫道「在這個綠色大權整個一把抓的年代,隨便報公帳根本就是例行之事,哪叫貪污?過去國民黨是國庫通黨庫,現在這個貪污人渣黨卻是國庫視同自家金庫,直接通內褲,不管是跟美國人買幾千億武器,或是買什麼風力發電,統統都 ...

2021-2-28 17:06 - 風闇 - 560 查看 - 0 評論

2021-2-27   吳孟達不敵肝癌亡 友痛曝最後對話「以為會好起來」

港星吳孟達(達叔)出道48年,演活許多知名電影的角色,幽默親民的形象深植人心,近日他卻驚爆罹患肝癌,今(27)日病況惡化急轉加護病房,好友匆忙趕往醫院,下午4時醫師預告「應該幾個小時之後就會走」,吳孟達如今確定於仁安醫院逝世,享年70歲。

吳孟達肝癌惡化,今日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情況相當不樂觀,好友田啟文4時受訪時透露醫師已預告「應該幾個小時之後就會走」,但其實吳孟達住院前雖然知道身體狀況不佳,將手邊需要處理的工作全數處理完畢便就醫,原以為沒有很嚴重,所以完全沒有交代任何事情,「他以為自己會康復出院,再跟大家見面」。沒想到根據《香港01》報導,如今吳孟達確定於仁安醫院逝世,享年70歲。

此外,根據《明報》報導,男星艾威感慨1個月前曾用APP跟吳孟達聊天,當時對方還說要躲起來「不會保持聯絡了」,但他仍天天傳貼圖打氣,也提醒對方不用辛苦回覆;今他趕往醫院見吳孟達最後一面,但對方卻已昏迷,在施打嗎啡和強 ...

2021-2-27 20:32 - 風闇 - 614 查看 - 0 評論

2021-2-27   周星馳打破沉默痛曝:不捨得,我無法接受

70歲港星吳孟達年初傳出罹患肝癌,27日傳出病逝。吳孟達昔日最佳拍檔莫過於周星馳(星爺),可惜兩人近年漸行漸遠,過往恩仇再度被搬上檯面。周星馳得知多年好友病逝,忍不住悲痛發聲了。

周星馳透過媒體表示:「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吳孟達的病情來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

吳孟達與周星馳昔日為密不可分拍檔,但自2001年《少林足球》後20年再無合作。吳孟達過去受訪,曾坦言想過兩人情誼變淡的原因,感嘆說:「現在感覺有一點…老死不相往來那種感覺。」吳孟達後來也透露,雖然周星馳曾邀請他演出《美人魚》,但他以身體狀況欠佳為由拒絕。而最近在大陸綜藝節目上,被問到與星爺還有沒有合作機會時,當時還略帶玄機地說:「我還沒死,他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的。」如今隨著吳孟達病逝,留給影迷無限遺憾。

轉 ...

2021-2-27 20:29 - 風闇 - 649 查看 - 0 評論

2021-2-27   吳孟達不敵肝癌70歲病逝 2個月前發現「狀況一度穩定」

台灣觀眾熟知的香港男星吳孟達,去年底發現罹患肝癌末期接受手術並化療。27日上午傳出他的病情急速惡化,已經陷入昏迷狀態轉入ICU病房,醫生緊急通知親友家人到醫院。27日傍晚傳出吳孟達在家人的陪伴下已離開消息,令許多影迷相當不捨。

70歲吳孟達2014年因為病毒感染導致心臟衰竭險喪命,近年不時傳出暴瘦身體情況欠佳,健康狀況大不如前。他先前為電影《少林寺之得寶傳奇》拍攝海報時突然心臟不適面露痛苦,直到上月才鬆口自己罹患肝癌,當時稱有很好的醫療團隊照顧他,要大家不要擔心,但他還是對自己的狀況略為擔憂:「夜深人靜的時候,感覺好像自己就要走了。」

吳孟達在兩個月前做手術,第三任馬來西亞籍的太太侯珊燕已從馬來西亞趕來,因為要完成隔離才可到醫院陪他。她與吳孟達的一對子女在國外讀書,正在返回香港的路上。

吳孟達有香港「金牌綠葉」、「香港最貴男配角」之稱,他的作品很多,近年經典之作包括《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

2021-2-27 20:27 - 風闇 - 531 查看 - 0 評論

2021-2-27   吳孟達遭醫下「病危通知」 院方通知家屬:見最後一面

據港媒《東網》報導,70歲男星吳孟達的肝癌惡化,今(27日)病況危急,已轉入加護病房,醫生已通知他的家人到院見他最後一面。他的好友田啟文表示癌細胞已經擴散開來;對於媒體詢問吳孟達是否病危,田啟文點頭回應。

吳孟達2個月前曾動手術保命,當時田啟文還曾透露吳孟達的病情控制得不錯,「達叔說現在控制得還不錯,找到一個很好的醫療團隊幫忙,我得知消息後,礙於去年有太多前輩朋友因為腫瘤離世,所以也不想去問他得了什麼腫瘤或是第幾期,所以我就鼓勵他,生什麼病都不重要,最重要心態決定到康復程度。」

不過,吳孟達在院時卻向許多探病好友訴苦,表示自己又痛又辛苦,只能靠每4小時打一次的嗎啡止痛,還必須舔檸檬來刺激口水分泌。吳孟達曾在2014年因病毒感染導致心臟衰竭,緊急送院治療後躲過死結,如今遭醫生下病危通知,讓圈內好友和粉絲相當擔心。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BF%AB%E8%A8%8A-%E5%90%B3%E5%AD%9F%E9 ...

2021-2-27 14:21 - 風闇 - 512 查看 - 0 評論

2021-2-27   林正杰:台灣充滿敵意,憑什麼要求大陸對我們友善?

中方宣布因多次從台灣菠蘿(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決定於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表示「無法接受、非常遺憾」,也不符合國際規範。對此,前立委林正杰認為,中方讓台灣鳳梨賣過去是片面讓利,但台灣卻一直把中方當敵人,「憑什麼要求大陸對我們友善呢?」

林正杰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要先知道台灣一點都沒有開放中國的農產品進口,但大陸是片面讓利,歡迎台灣的農產品賣過去,這是一個不公平的貿易。

「我們台灣的經濟在吃大陸的奶水」,林正杰說,台灣現在要是沒有從中國的出超,台灣的國民所得會降低1成多,「大陸是來讓利給台灣,但是我們從來不感謝他們,我們一直把他當敵人。」

林正杰質疑,在武漢發生嚴重疫情時,我們連口罩都不要賣給中國,有賣過去的 ...

2021-2-27 14:17 - 風闇 - 500 查看 - 0 評論

2021-2-25   英法院判決:ICO須公開蔡英文博士論文口委名單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停不了!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林環牆今(25)稍早表示英國行政法院一審判決皇家獨立機關「資訊特任官辦公室」(ICO;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必須公開蔡英文博士論文口試委員姓名,消息一出再度引發外界熱議!

林環牆在臉書發文寫道「獨立記者麥克.理查生(Michael Richardson)近日收到英國第一審行政法院判決,它重重打臉直接向英國國會報告的ICO特任官伊莉沙白.得罕(Elizabeth Denham),該判決有3個重點:

1、法院原先猶豫應否允許外國人也可引用《資訊自由法》,以要求英國公共機構公開資訊,最後一審判決理查生要求英國倫敦大學公開所謂蔡英文博士論文口試委員姓名的請求,並無所謂領土管轄權(Territoriality)問題,即任何人無論是英國人或外國人都有權行使《資訊自由法》。

2、ICO特任官得罕必須在3月16日或在判決書送達28天後,回答理查生要求公開所謂蔡英文博士論文口試委員姓名的請求及 ...

2021-2-25 20:52 - 風闇 - 455 查看 - 0 評論

2021-2-23   哈囉!政府有人在關心民生環境議題嗎?

西濱快速道路發生廿一車追撞的慘重車禍,主要是濃霧加上空汙導致能見度驟降到不及十公尺,駕駛人根本反應不及。西濱因不收費,而有「窮人的高速公路」之稱,全長三○八公里,卻僅在苗栗設了一支濃霧偵測器。任由民眾高速馳騁,政府卻無法提供有效的安全防護,氣象局更把濃霧警示責任推給地方;這種鬆散的表現,完全戳破「有政府、會做事」的牛皮。

濃霧是天候因素,空汙則是人為禍害,兩者結合形成致命霧霾,除釀成可怕的車禍,也戕害民眾健康。然而,政府不僅在末端的霧霾警示機制闕如,對前端的汙染管制則更嚴重鬆弛;兩者陳陳相因,才會肇致大禍。西濱奪命連環車禍發生後,一向好作現場秀的政府官員皆避之唯恐不及,將說明的責任全丟給底層的公路總局和氣象局;交通部長林佳龍同日則在電視受訪談其未來規劃,自稱是支「活棋」。這就是自命勇於負責、超前部署的內閣嗎?

近幾年西部地區的空汙不斷惡化,是人民深刻感受的事實。除了台中深受中火之害 ...

2021-2-23 18:08 - 風闇 - 447 查看 - 0 評論

2021-2-22   馬英九:第七艦隊否定我主權 蔡英文不能卑躬屈膝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驅逐艦拉塞爾號2月17日航行我國南海,第七艦隊宣稱該艦「自由航行任務」是在挑戰中國大陸、越南和台灣對於外國軍艦無害通過沿岸國領海的「非法限制」,並挑戰南海主權聲索國過度的海事主張。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美軍所謂的「自由航行任務」,更形同否定我國對領海的主權,此說法不僅不正確,更有損我國權益,馬英九呼籲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對外絕不能卑躬屈膝,必須表達維護國家主權的嚴正立場。

馬辦指出,我國擁有南海最大島嶼太平島及其他領土,而《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第七條第三項明文規定:「外國軍用或公務船舶通過中華民國領海應先行告知。」無論任何外國軍艦通過我國領海,均應事先告知我國。更何況,美國並不是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的締約國,卻引用公約主張美國軍艦可不經授權或通報,即可「無害通過」他國領海,而此並非該公約之明文規定,美國主張的合法性甚有爭議。

馬辦進一步指出 ...

2021-2-22 20:35 - 風闇 - 468 查看 - 0 評論

2021-2-22   善於創造假想敵的國安會議

總統府發布國安人事異動,蔡英文總統形容這是國安團隊進行「任務與隊形的再部署」。美國拜登政府重新定義美中台關係,蔡總統必須調整兩岸布局,從春節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到年後國安團隊變換隊形,都是其中重要環節。但這個國安新隊形,能否因應新階段的區域情勢與全球變局?

雖說是人事異動,但除了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外,其餘皆為既有國安團隊成員;親美抗中路線是他們籌謀規畫的,兩岸敵意螺旋上升也是他們襄贊決策的;甚至他們才讚揚美軍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美國第七艦隊就來挑戰台灣的無害通過限制,否定我國南海主權與主張。從春節前那場展現蔡英文戰略轉向的國安高層會議,可略窺國安作業品質。

那場會議目的,一是搶在拜登和習近平通話前,先表達「願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的立場;二是宣揚我國在疫苗取得上有進展,要大家安心過年;三是針對「新一波立百病毒」的風險,讓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副總統賴清德共同主持計畫,針對未來病毒和疫病發展 ...

2021-2-22 14:34 - 風闇 - 448 查看 - 0 評論

2021-2-18   因應明年選舉,民進黨將改走務實路線?

立法院新會期下週即將開議。本會期將啟動的修憲工程,經藍綠陣營陸續交手,傳出民進黨原先提出的三項台獨相關提案均暫告擱置。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對涉及變更領土、國號的敏感性議題,民進黨不會走「極端主張」,須因應世局及兩岸情勢的變化而行。此一說法值得玩味,在野黨也必須辨清虛實。

啟動修憲工程,是蔡總統在去年五二○就職典禮時拋出的議題。民進黨立刻摩拳擦掌,想方設法提案;在野黨也躍躍欲試,有些人甚至主張加碼跟進,與之對決。但事隔不到十個月,民進黨的修憲熱度突然驟降,甚至把「法理台獨」提案稱為「極端主張」,是耐人尋味的變化。

觀察其間變化,主要脈絡有三:第一、蔡英文去年五月仍押寶川普總統連任,誰料川普難堪落選還遭彈劾,蔡政府在外交上失去了反中的大靠山。第二、拜登政府雖仍將中國大陸視為美國的強烈競爭者,卻不會無理性升高美中對峙;而且,美方對於台灣的挑釁行為也會有所制約。第三、台灣明年要舉行縣市 ...

2021-2-18 15:36 - 風闇 - 402 查看 - 0 評論

2021-2-17   拜登賀年反歧視,蔡政府再被打臉不羞愧?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大年初一向美國亞裔人士拜年,提到美國經歷新冠疫情時見證的另一種悲劇:一些民眾對亞太族裔的歧視、騷擾及仇恨犯罪。拜登說,這是他簽署行政命令,譴責種族歧視和仇恨心理的主因。拜登二度提及禁稱「中國病毒」的行政命令,更見誠懇。對此,迄今滿口「武漢肺炎」不改對陸歧視、對中仇恨的蔡政府,大年初一再被拜登打臉,一點都不覺羞愧嗎?

拜登藉春節拜年再度呼籲停止歧視,卻激出蔡政府一堆政治口水,既開脫歧視語言,又捍衛歧視立場。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媒體人趙少康都呼籲蔡政府,不要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已改用COVID-19,對俗名稱呼沒意見;馬英九卻被少數綠委罵翻。閣揆蘇貞昌仍用「武漢肺炎」,行政院則辯稱不算歧視,還怒嗆趙少康勿過度渲染。副總統賴清德小年夜送禮勉勵陳時中,也用「武漢肺炎」;但蔡總統不置一詞,是不以為意,或縱容歧視?尤其,行政院官網仍高掛「武漢肺 ...

2021-2-17 21:29 - 風闇 - 450 查看 - 0 評論

2021-2-10   部桃危機解除? 專家:仍要防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北北桃地區醫院探病今起解禁。部桃專案已提出結案報告,但昨天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是否代表危機尚未解除?專家提醒,清零計畫針對醫院工作人員和環境,民眾可安心到部桃看病、住院,但不代表事件結束,近日還是要密切監測社區不明原因肺炎案例。

莊人祥表示,宣布部桃專案結案,是因為有風險的醫院人員都隔離期滿,而且採檢陰性,只有血清抗體檢驗尚在等待結果,醫院已無感染風險。案九三四本來就被匡列隔離、密切觀察,部桃專案擴大回溯四千三百四十六人中,目前僅九人居家隔離,期滿也都接受採檢,未見陽性案例,部桃已不具感染風險。

昨天新增確診的案九三四,是死亡案例案九○七的女兒,為了照顧母親,特別搬回家一起隔離而染疫。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如果隔離者需要照顧,建議轉移到專業機構,由具適當防護的人員進行照顧,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黃立民也說,清零計畫指醫院工作人員和醫院環境已無風險 ...

2021-2-10 20:26 - 風闇 - 462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