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9-1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7

0 位會員, 37 位遊客

2021-9-29   蔡英文花光7年總預算 她笑:塔綠班→大力搬

記者鄭明秀/綜合報導

根據財政部國庫署公布中央政府各年度債務舉借概況,其中國民黨團發現,從總統蔡英文執政開始,6年舉債2.12兆,除了利用特別預算規避公共債務法法定舉債上限之外,行政院提出的特別預算規模已經高達2兆之多,讓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怒批,這相當於年度總預算規模,等於多花一整個年度的總預算,「史上最高,史上最會花」!

儘管國民黨團踢爆民進黨執政以來舉債累累,財政部長蘇建榮對此還澄清,是基於國家發展需求,若沒舉借支應,經濟可能負成長,不過,王鴻薇可不領情,在臉書上怒批民進黨不斷替蔡政府的財政狀況擦脂抹粉,還特別列出四項特別預算分別為前瞻基礎建設8400億元、新式戰機採購2472億元、新冠肺炎紓困振興8400億元、海空戰力提升計畫2400億元,合計共2兆1672億元。

事實上,特別預算2兆1672億元加上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2兆1359億,共4兆3031億元,但因為特別預算不列入總預算裡,等於歸避舉債上限,此外,王鴻 ...

2021-9-29 23:06 - 風闇 - 436 查看 - 0 評論

2021-9-28   蘇啟誠輕生案 謝長廷告歐鴻鍊誣陷 高院判敗訴確定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導致多名台灣旅客滯留關西國際機場引發紛擾,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指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有憂鬱症自殺;謝長廷提告求償,一審判歐鴻鍊須賠30萬元,經上訴,二審認歐鴻鍊不負損害賠償責任,改判免賠確定。

二審指出,謝長廷為駐日代表,有關其是否為了卸責、脫罪,曾說過「蘇啟誠有憂鬱症所以自殺」一事,屬可受公評之事。歐鴻鍊應說明消息來源及有無合理查證,經審酌,歐鴻鍊曾致電蘇啟誠遺孀,遺孀告知「聽聞外交部關心人士告知謝長廷在部內聲稱蘇啟誠有憂鬱症」,且遺孀給歐鴻鍊信函中也記載此事及提及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見面時,請求管好謝長廷嘴巴不要再傷害家屬。

二審認定,歐鴻鍊應是因蘇啟誠遺孀所述而知上情,歐鴻鍊有合理憑據使其確信「謝長廷稱蘇啟誠有憂鬱症」一事為真實。因此將原判決廢棄,駁回原告之訴,歐鴻鍊免賠,全案確定。

判決書內容,歐鴻鍊 ...

2021-9-28 13:32 - 風闇 - 501 查看 - 0 評論

2021-9-26   十年新高 今年舉債6,000億

蔡政府執政邁入第六年,根據財政部國庫署日前公布資料,六年舉借債務已近2兆元,如今再加上攸關五倍券的紓困振興第四次追加特別預算案,以及未來即將推出的軍購特別預算案,蔡政府舉債預料將超過前朝馬政府;今年度的總舉債額,更高達6,000多億元,創下十年以來新高。

據財政部國庫署8月底統計,蔡政府自106年度起的舉債預算數,包括總預算,和特別預算的編列,合計六年舉借達1兆9,929億元,與馬政府時代執政六年所舉借的2兆2,028億元,仍差約2,100億元。

不過在特別預算編列部分,蔡政府六年已透過特別預算舉借1兆2,787億元,遠超過馬政府時期的7,909億元。

據財政部資料顯示,蔡政府在110年度的總預算舉債加特別預算的舉債預算數,合計總額高達6,287億元,創下近十年新高。

立院人士分析,特別預算乃我國特有的舉債方式,可規避公共債務法的限制,成蔡政府為執行重大公共政策擴編預算的常用手段,包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新型F16戰機 ...

2021-9-26 15:51 - 風闇 - 395 查看 - 0 評論

2021-9-24   「翁達瑞」真實身分曝光 彭文正起底網驚:塔綠班太離譜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因唱塔綠班之歌,成為當前話題人物,自稱在美國多所大學任教的挺綠網紅「翁達瑞」攻擊高虹安學歷卻遭打臉,反讓自己身分成為焦點。事實上,彭文正早在去年就曾爆料,翁達瑞真實身分是台籍教授陳時奮,網友追查發現,陳時奮還曾在廣州教書,直呼事情不單純,「塔綠班太離譜了」。

彭文正在去年5月時,就因總統蔡英文的論文門事件,跟翁達瑞槓上,當時彭文正指出翁達瑞本尊是台籍教授陳時奮,痛批翁根本是躲在鍵盤後面的影武者。

如今翁達瑞槓上高虹安,不少鄉民也翻出彭文正去年的起底影片,循線追查後發現不少疑點,包括陳時奮的學經歷與翁達瑞的自介高度重疊,且明明自稱在美國教書,作息時間卻完全與台灣時區一致,更有人發現陳時奮還是廣州暨南大學的教授,有律師指控,翁達瑞這個名字,就是當年陳時奮赴美教書不順利,北漂到加拿大安大略(Ontario)後所取的假名。

對此鄉民也分為兩派,有人認為陳時奮就是翁達瑞,但另一派則認 ...

2021-9-24 23:23 - 風闇 - 350 查看 - 0 評論

2021-9-21   22年前的今天地震報告 氣象局:最殘忍、最恐懼的記憶

今天是921大地震22周年,中央氣象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說,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台灣的地底和人間同時響起巨大的悲鳴。芮氏規模7.3的地震帶來了歷史性的災難,極淺層的世紀大震之下,2400多人罹難、將近10萬棟房子倒塌,總計損失超過3000億元。「那是最殘忍、最恐懼的記憶」。

氣象局撰文表示,車籠埔斷層的錯動,彷彿為台灣地表帶來一道劇烈的傷痕,一道長達105公里的傷痕。當我們重看這一張22年前的地震報告,似乎還可以看到許多台灣人心底最難抹滅的痛。震後的台灣掀起了法規和救災制度的全面進化、發表了世界級的地震研究,以及地震預警系統的現世,讓我們看見台灣的大破大立以及團結向心。

「然而,面對下一次未知的大地震,我們該怎麼辦呢?」「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說,在學界中,「地震預警系統 (Earthquake Early Warning System)」 是公認最有效的防震減災方法之一。為此,中央氣象局及其研發的地震預警系 ...

2021-9-21 20:42 - 風闇 - 390 查看 - 0 評論

2021-9-17   政治人物客串掀波…罰藍演戲沒罰綠 NCC挨批雙標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邀擔綱民視古裝劇飾演媽祖一角,稱參與演出前已發文向NCC確認,符合「廣電法」規定。立委變媽祖引發熱議,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在TVBS歡樂台「女兵日記女兵報到」演出路過角色遭認定為置入性行銷,被罰廿萬元,NCC顯然雙標不公。

TVBS歡樂台所屬的聯利媒體公司日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地方法院認為NCC裁罰無誤,判聯利媒體敗訴,可上訴。陳亭妃昨說,關鍵是該戲為了盧秀燕的參與改變節目內容,但她演媽祖「不是特地為陳亭妃設計的橋段」。陳的胞妹、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也說,「一切依法有據沒雙標,不要什麼事都政治化」。

「NCC因人設事,早就讓人失去信任」。謝龍介指出,NCC號稱獨立機關,卻受行政院長蘇貞昌強力介入補上自己人,包括對媒體的處罰都是兩套標準,成為民進黨的橡皮圖章。他指出,陳亭妃演戲是項莊舞劍,重點要挑戰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搶曝光,既然NCC不在意政治 ...

2021-9-17 09:46 - 風闇 - 355 查看 - 0 評論

2021-9-16   軍購大手筆 特別預算舉債飆升

據透露,行政院會今預定通過國防部所提《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特別預算上限為2400億元,用於採購飛彈系統、防空系統與高效能艦艇,以提升國防戰力。台北商業大學教授黃耀輝說,這是蔡政府5年內第4次提特別預算,舉債累計達2兆,已超越歷任政府紀錄。

美國鉅額軍售案來得又急又猛,川普政府4年軍售總額超過200億美元,致排擠到國防自主所需預算,挖東補西已不是辦法,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軍事會談時,同意國防部提案,編列特別預算,一次解決。

據指出,《戰力提升特別條例》草案條文與蔡政府上次通過《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條文略有不同,此次條例並未列出中科院與海、空軍各項目名稱與所需預算,而是通案送出,並分5年期限,該特別條例自公布日施行,施行期限至2026年12月31日止。

據悉,該筆特別預算主要支應中科院研製量產各型飛彈,包括雄二E型、反制型防空與制海飛彈,以及海軍量產的高效能艦艇。不少項目原均編列於國防 ...

2021-9-16 13:18 - 風闇 - 414 查看 - 0 評論

2021-9-14   龍劭華高雄拍戲昏倒不治 享壽68歲

資深男演員龍劭華今晚6時56分驚傳在高雄85大樓昏倒,救護人員到場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經送往附近醫院搶救,阮綜合醫院晚間證實,龍劭華晚間8時許宣告不治,享壽68歲。

高雄阮綜合醫院晚間證實,龍劭華晚間7時25分到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經急救後仍在晚間8時9分宣布死亡,享壽68歲。

據了解,龍劭華這幾天在高雄拍八點檔,投宿85大樓民宿。因劇組晚間聯繫不上,前往民宿才發現他昏倒失去意識,雖然立刻送醫,仍宣告不治。目前警方現場勘查,並未發現外力介入,劇組人員也在警局製作筆錄中。

龍劭華過世消息傳出後,許多影迷、粉絲紛紛湧入他的臉書,在最後一則貼文下留言表示不捨。

轉自--yahoo

2021-9-14 23:03 - 風闇 - 415 查看 - 0 評論

2021-9-12   國光新冠肺炎疫苗啟動!印尼BPOM核准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國光生技(4142)今天(12日)發布重訊,向印尼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BPOM)申請新冠肺炎疫苗「AdimrSC-2f vaccine」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計畫,已獲得正式核准。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日前也提到,「不會缺席新冠肺炎疫苗」,將在東南亞啟動二、三期臨床試驗,爭取莫德納、BNT疫苗代工訂單,與美國BD搶攻1200億元醫藥委製代工商機。今天國光生技則對外宣布,印尼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Badan Pengawas Obat dan Makanan)已核准國光生技新冠肺炎疫苗的一、二期臨床試驗。

國光生技營收主軸為流感疫苗,去年本業獲利逾六千萬元,根據國光生技透露,由於疫情朝向流感化趨勢,將不朝向爭取國際緊急使用授權(EUA),將會以完成傳統二、三期臨床試驗,正式申請藥證為目的,爭取將來打第三劑,或是補打疫苗的市場。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9C%8B%E5%85%89%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7%96%AB%E8%8B%97%E5%95%9F%E5%8B%9 ...

2021-9-12 22:58 - 風闇 - 356 查看 - 0 評論

2021-9-11   窮小子與富家女研發出BNT 億萬富豪家不開車不玩社群

第一次的浪漫相遇,可能是在火車上、在餐廳、在遊樂園、在帝國大廈頂樓;對研發出輝瑞BNT疫苗的BioNTech創辦人夫婦來說,他們定情於血液腫瘤科病房。

九O年代初,年輕的住院醫師吳沙忻(Uğur Şahin)遇見前來實習的醫學生圖勒奇(Özlem Türeci)。

兩個土耳其移民的孩子,一個是貧民翻身,一個是天之驕女,在相距150英里的兩個城市長大,卻因理想走到了一起。

吳沙忻四歲移民德國,父親是汽車工廠工人,他從小志願當醫生,11歲迷上免疫系統「難以置信的美麗和複雜」,期待每次進城去書店,感激圖書館員為他訂科學和數學新書,並總特地預留給他。28歲時,他以腫瘤細胞的免疫療法論文獲科隆大學(University of Cologne)的博士學位。

圖勒奇出生德國,父親是外科醫生,她從小跟著父親巡房,甚至進手術室,六歲就第一次觀摩闌尾切除手術;25歲拿到分子生物學博士,比先生還早。

天作之合:「我們嫁給了我們的領域和 ...

2021-9-11 10:10 - 風闇 - 273 查看 - 0 評論

2021-9-9   秀蔡英文LSE學籍卡 賀德芬:令人驚奇的學術歷程

2019年總統蔡英文爆發「論文門」疑雲,近日再引發關注,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今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在比對蔡英文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學生記錄表後,仍認為蔡英文不管是論文題目,以及1982年申請休學後,竟能短時間內完成論文,都讓人起疑。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賀德芬、旅美教授林環牆等3人2019年陸續因總統蔡英文「論文門」事件被告,成為「總統告學者」案例。3人今天上午10點半在立法院群賢樓101室舉行「蔡英文論文門最終審判」國際記者會,表示要拿出證據反擊。

其中,賀德芬在記者會上表示,總統府拿出蔡英文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學生記錄表,但她發現,蔡英文曾在1982年申請休學後無復學記錄,竟然能短短不到一年就能完成論文,1984年就能拿到博士學位,真是令人驚奇的學術歷程。

賀德芬並指出,蔡於1984年在「國立政治大學教師資格審查履歷表」上,親手所填的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博士論文的英文題目,與目前保存在國圖版本的題目迥然不同。

不過,針 ...

2021-9-9 13:46 - 風闇 - 272 查看 - 0 評論

2021-9-8   幼兒園群聚案若是Delta 專家憂「第1劑白打了」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但Delta病毒株呼之欲出,眾多專家擔心只打一劑疫苗,難以抵禦Delta的威脅,但指揮中心仍無意調整「第一劑優先」疫苗接種策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加快高風險族群接種第二劑疫苗的腳步,目標仍是拉高第一劑涵蓋率。

有關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基因定序結果,陳時中表示,已可確定不是Alpha變異株,而是其他變異株,相關報告將於今天出爐。不過,即使結果為Delta變異株,陳時中表示,第二劑仍照現行計畫施打,延長周數,拉長兩劑間隔時間。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因為疫苗不夠,所以只能選一條路走,不是拉高第一劑覆蓋率,就是盡快讓高風險族群打第二劑,「顯然指揮中心選了第一條路」,但只打一劑,對Alpha的效果很好,但面對Delta變異株就不成立了,保護力可能從七、八成掉到三、四成,且喪失對於重症、死亡的預防效果,「第一劑疫苗就等於白打了」。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若此次群聚定序出 ...

2021-9-8 11:13 - 風闇 - 263 查看 - 0 評論

2021-9-2   微軟宣布Windows 11 將於10月5日正式發佈

微軟宣布Windows 11 將於10月5日正式發佈,符合條件的 Windows 10 PC 將可免費升級

微軟宣佈將於 2021 年 10 月 5 日正式發佈 Windows 11。自 10 月 5 日起,符合條件的 Windows 10 PC 將可免費升級,預裝 Windows 11 的各種全新 PC 裝置也將開始陸續上市,透過「分階段」和「可評估」的形式,發佈 Windows 11的免費升級。 Windows 10 將持續支援到 2025 年10 月14 日 。

Windows 11主攻11項亮點:  

1. 全新的設計和聲音,介面更加現代化、簡潔且美觀。  

2. 在「開始」功能表中,以使用者及其內容為中心。「開始」功能表會向使用者顯示其最近在各個裝置上查看過的文檔。

3. 視窗佈局、視窗群組和新的桌面等全新功能為使用者提供更強大的支援,幫助使用者多工作業、整理他們的視窗並優化螢幕空間。

4. 以 Microsoft Teams 平台為基礎的聊天功能被整合到了工具列中。

5. Widgets是一項由 AI 驅動的個人化提示功能,它 ...

2021-9-2 00:17 - 風闇 - 265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