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9-1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9

0 位會員, 39 位遊客

2022-9-30   百公斤常熬夜喝酒抽煙 21歲男心梗送醫吸出10塊血栓

[周刊王CTWANT] 大陸今(30)日有個話題「21歲男子長期熬夜吸出10塊血栓」引發熱議,由於發生心肌梗塞的患者年齡呈年輕化,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心血管的醫生,對媒體分享一個院內曾接診過最年輕的心梗案例。

據《央視網》報導,數據顯示大陸每年發生猝死約有50萬例,大部分為心臟病猝死,其中有7.5萬例是青年人。21歲男子於2019年末突發心肌梗塞,被送至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急救。心血管一科副主任殷擁軍表示,男子罹患的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男子當時成為該醫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心梗患者。

血栓是一種凝結的血塊,血塊會阻塞冠狀動脈造成心臟缺氧,當時醫生為男子進行手術,發現有大量的血栓造成男子血管堵塞,最終使用導管從男子動脈中吸出10塊血栓。殷擁軍指出,男子患冠心病「危險因素非常多」,第一是長期熬夜,還有抽煙及喝酒的習慣,另個原因是男子體型非常胖,約有100公斤,且長時間處於高血壓沒有進行控制。

醫學專家 ...

2022-9-30 20:51 - 風闇 - 51 查看 - 0 評論

2022-9-29   余正煌今自訴 控林智堅違著作權法

記者王聖藜、張裕珍/連線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案,林的台大國發所「學長」余正煌透過律師表示,今天將自訴林違反著作權法。法界指出,余選擇自訴避開向檢察官提告,可擺脫偵查不公開限制,得以閱卷,查知林如何答辯。

余正煌委任律師吳俊達、張祐齊、曾威凱昨發出採訪通知,指余正煌因林智堅選舉關係,導致其台大國發所論文遭受抄襲之不白指控,並被林智堅影射抄襲其論文初稿,後台大學倫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並撤銷林的碩士學位,因此余正煌決定以刑事自訴方式捍衛自己權利。

張祐齊說,是否加告妨害名譽,三名律師還在討論,還未決定今天是否一併提告, 若未來律師取得共識,也可能追加告訴。

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退選桃園市長,最近「復出」積極替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輔選,也在臉書發文分享新竹市路平、公園與孔廟等建設蛻變,並表示「紛擾會過去,建設會留下」。

轉自--[url=https://tw.news.yah ...

2022-9-29 11:23 - 風闇 - 98 查看 - 0 評論

2022-9-28   英鎊改頭換面! 查爾斯三世頭像新鈔「圖樣年底曝光」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國葬於19日圓滿落幕。隨著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III )繼位,英國歷史也迎來新篇章,例如英鎊將「改頭換面」,將過去70年間印有女王頭像的貨幣,換成印有查爾斯頭像的新版本。不過,這個取代過程需要花上幾年時間。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金漢宮、皇家鑄幣廠、英格蘭銀行、英國皇家郵政昨(27日)宣佈,印有新國王查理斯三世的新鈔、硬幣和郵票將逐漸流通。英格蘭銀行指出,查爾斯三世的肖像將印在4種鈔票(5英鎊、10英鎊、20英鎊和50英鎊)上,圖樣將在今年底曝光,預計2024年中開始流通。英格蘭銀行強調,原先印有伊莉莎白二世的鈔票仍能繼續使用,直到貨幣損壞。

至於硬幣和郵票,皇家鑄幣廠和英國皇家郵政也採取同樣方式,以循序漸進的步調發行新硬幣和郵票,以免造成英國人生活不便。皇家鑄幣廠將視銀行與郵局需求鑄造新幣,但並無表定使用日期,目前約有27億枚女王硬幣在市面 ...

2022-9-28 20:55 - 風闇 - 102 查看 - 0 評論

2022-9-27   法界:周玉蔻道歉恐為時已晚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上周四爆料,指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正是當年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開房間、滾床單的神祕女主角。張淑娟昨赴台北地檢署提告妨害名譽,周玉蔻則赴現場說要向張淑娟道歉,但法界人士指出,周的行為難讓檢察官認為犯後有悔意,道歉恐為時已晚。

周玉蔻獲知張淑娟昨天上午十點半欲按鈴提告,於是提早抵達北檢大門守候。媒體到場準備採訪,周玉蔻突然在眾家媒體前鞠躬道歉,向尚未到場的張淑娟表示歉意。另一方面,上周四附和周玉蔻爆料內容的另一名嘴蔡玉真,也於昨天一早挨告前,在個人臉書上向張淑娟道歉。

資深檢察官表示,從周玉蔻上周四爆料到昨天張淑娟提告,中間有三天的時間,以周玉蔻所擁有的媒體話語權,若發現是烏龍爆料或搞錯對象,絕對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認錯、道歉,但周玉蔻都沒有任何動作,反而趁昨天張淑娟到北檢提告時突襲鬧場,甚至嚇得張女瑟瑟發抖,種種行徑,很難跟悔意產生聯想。

律師鄭伊鈞說,道 ...

2022-9-27 12:25 - 風闇 - 115 查看 - 0 評論

2022-9-26   再抓疑點!旅美學者揭關鍵 爆蔡英文論文口試:絕對虛構

自2019年開始,林環牆、賀德芬以及彭文正等三位教授便對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窮追不捨,展開一連串的「論文門」疑雲,如今已經要邁入第三年。昨(25)日旅美學者林環牆再度點出「蔡英文論文口試疑點」,並且直言蔡英文的論文口試「絕對是虛構的情節」,並稱「不可能辦得到」。

林環牆在臉書粉專《獨立觀察》中指出:「蔡英文1983年10月15日星期六從台北飛倫敦趕赴星期天口試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卻是來自內政部移民署去年8月10日所提供的蔡英文出入境文件」,他疑問:「是誰在踐踏文官中立與崩壞法治?」

林環牆點出,台北-倫敦直飛有9700公里,需要飛行15個小時,他質疑:「世界上有哪一位博士候選人,是以這麼匆促的安排用長途飛行直接去參加一場論文口試?這絕對是虛構的情節,因為不可能辦得到」。

林環牆更在文中點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幹事長羅致政、書記長郭國文,要不要函請內政部立即啟動調查?特別是羅致政,你敢嗎? ...

2022-9-26 10:30 - 風闇 - 97 查看 - 0 評論

2022-9-25   美逼加入「晶片聯盟」 韓大老放話:不可能放棄大陸市場

美國主導邀請台灣、日本和南韓組建「晶片四方聯盟」(Chip 4),外界視其為牽制大陸在半導體的影響力。受邀成員南韓則因與大陸貿易關係密切,擔憂加入會引來後者反彈,已經多次向美方表達擔憂,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Chey Tae-won)直言,「放棄大陸市場是不可能的」。

BusinessKorea報導,崔泰源在華盛頓發表談話表示,公司已經為各種可能制定應變計畫,包括美中在台灣發生軍事衝突這樣最糟的情況。他說,「過去,我們聚焦在利潤和效率最大化,但目前首要之急,是需要確保企業生存,而非利潤」。

針對是否會因為美中對抗而減少對陸投資,崔泰源直言「不可能放棄大陸市場」,因為其占南韓出口比例很高,南韓需要想出解方才得以生存。他強調,一家企業無法靠自己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需要更多的選擇、支持,以及與政府的合作」。

此外,被問及美國限制大陸半導體設備出口所帶來的衝擊。崔泰源坦言禁令確實讓SK海力士難以升級在大陸的產線,如果出 ...

2022-9-25 11:32 - 風闇 - 108 查看 - 0 評論

2022-9-24   高虹安遭綠圍攻後 最新民調「這人」竟一飛沖天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控博士論文涉抄襲,並因記者會上一句「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惹議,她為此鞠躬致歉,仍遭綠營圍攻。一份最新市長民調卻顯示,高以44.4%看好度奪冠,遠勝國民黨林耕仁的11.2%、民進黨沈慧虹的10.7%,差距極為懸殊。此結果引熱議,不少網友卻直言「不意外」,認為高民調將愈打愈強。

《Yahoo奇摩》自22日起針對高虹安所引發的學歷爭議進行網路民調,截至今(24)日早上7時30分,已有7700人參與投票。在「你看好誰當選新竹市長?」這題,高虹安以44.4%勇奪冠軍,林耕仁以11.2%居次,沈慧虹則以10.7%墊底,高領先幅度相當驚人。

針對「經歷和學歷,你覺得哪個重要?」認為一樣重要的民眾有53.7%、認為經歷比較重要的有36.5%、都不重要3.7%、學歷3.4%、不知道/沒意見2.8%。

該民調結果獲得不少網友共鳴,紛紛湧入《中時新聞網》、《yahoo!新聞》留言:「不意外」、「不意外+1」、「民進黨出招讓人笑死」、「早說高虹 ...

2022-9-24 21:16 - 風闇 - 127 查看 - 0 評論

2022-9-23   綠黨團行文調資料!高虹安批伸黑手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抄襲在資策會任職時擔任第一作者的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參與的所有計畫、申請出國次數等,限期3天內函復。高虹安今(23)日回應民進黨勿將黑手伸進資策會。

高虹安表示,今早聽到一則令人錯愕且痛心的消息,民進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她任職期間參與的所有計畫、申請出國次數等資料,並且要在三天內函復。這完全是為了選戰而違法擴權的政治動作,資策會是私法人,民進黨團沒有權力直接行文、命令資策會交出資料,尤其是個人資料,資策會沒有義務回答民進黨團。

高虹安直言,民進黨團不是法院、也不是相關行政機關、更不代表立法院,這完完全全是未經正當程序的粗暴政治動作。根據舊制大法官解釋「立法院調查權行使之方式,⋯⋯,必要時並得經院會決議,要求與調查事項相關之人民或政府人員,陳述證言或表示意見」就連立法院的調查權都要依循院會 ...

2022-9-23 21:17 - 風闇 - 101 查看 - 0 評論

2022-9-22   總統牌也無法撼動盧秀燕 他列出3原因:台中人不會買單

年底九合一選戰將至,外界普遍看好台中市長將由國民黨盧秀燕連任。媒體人韋安指出,儘管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2年前在台中的得票率高達近57%,近來又多次替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站台,但他的民調仍遠低於盧,這代表「總統牌」失靈了。

韋安今(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上周蔡英文與賴清德接連至台中力挺蔡其昌,而從5月以來,兩人接連到訪台中至少9次,從行程表可見「蔡其昌獨受厚愛」,但許多民調顯示,他仍遠落後盧秀燕。

韋安分析,蔡英文和賴清德2020年總統大選在台中的得票率近57%,但此次光環不再、未能激起蔡其昌的支持度,共有三項原因,分別為:一、防疫政策令國人失望,防疫指揮官甚至落跑參選;二、為了力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放任側翼去修理台大;三、側翼、網軍與小編搶功惡搞,在爆出疫苗採購細節爭議事件後抹紅慈濟。

另外,近日強震後,蔡英文在防災會議發生「念稿事件」,雖然事後已道歉,但韋安認為,種種治國亂象使得 ...

2022-9-22 14:49 - 風闇 - 119 查看 - 0 評論

2022-9-21   最美儲妃消失女王國葬 原因超尷尬

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已在19日落幕,怎料英國外交部卻爆出大搞烏龍,有王室專家注意到丹麥王儲妃瑪莉王妃(Princess Mary)未出席,原來是英國外交部「多寄出一張邀請函」給丹麥王室,讓丹麥方誤以為儲妃也能一同隨行,最終臨時喊卡,讓丹麥王室相當火大。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過世後,丹麥王室在13日接獲英國邀請後,宣布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將攜王儲夫婦一同出席葬禮,不過有皇室專家在國葬當天發現,有「最美儲妃」稱號瑪莉王妃並未出席,瑪格麗特二世僅攜佛瑞德里克王子(Prince Frederik)坐在西敏寺前排。

原來根據英國外交部規定,各國元首收到女王國葬的邀請後,只能攜一人作伴,不過由於女王國葬規模盛大,英國外交部意外發出了3張邀請函給丹麥王室,導致費德瑞克王儲誤會自己也能帶太子妃一起出席,這才鬧出烏龍。

丹麥媒體《B.T.》也證實,丹麥王室表示,英國 ...

2022-9-21 20:55 - 風闇 - 138 查看 - 0 評論

2022-9-20   每天近500人染疫病死卻稱疫情結束 美媒齊打臉拜登

美國每天仍有400到500人染疫病故,總統拜登卻在昨晚播出的訪談裡表示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結束,今天公衛專家與主流媒體馬上反彈,認為拜登此話不妥且言之過早。

拜登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8日播出的訪問裡說:「疫情結束了。雖然我們仍面臨COVID的問題,仍為此付出很多努力…但疫情已經結束了。你可以注意到,沒有人戴口罩了。每個人的狀態似乎都很好。」

「紐約時報」報導,許多染疫病人覺得拜登簡直麻木不仁,一些公衛專家說拜登的講法悖離科學。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專家歐斯特荷姆(Michael T. Osterholm)博士說:「過去28天美國通報200萬例確診,而且大家都知道漏報其實很嚴重。COVID-19依然高居全美第4大死因。」

白宮方面今天為拜登緩頰,稱拜登不過是表達許多美國民眾的心聲及過去一貫立場,即美國擁有充沛的疫苗與治療能對抗COVID-19,對大部分人而言確診早不再像被判死刑。但紐時認為疫情結束與否,總統講出的話 ...

2022-9-20 11:39 - 風闇 - 106 查看 - 0 評論

2022-9-19   Alonso不爽又被砸 大都會被觸身接近紀錄

紐約大都會今天(19日)主場以7比3擊敗匹茲堡海盜,完成4連戰橫掃,繼續守住國聯東區第1名位置。不過在系列賽大都會球員第7次被觸身球,Pete Alonso第2次挨砸後,雙方差點爆發衝突。

1局下1出局一壘有人,海盜先發投手Johan Oviedo對Alonso投出的第1球就砸到左手,Alonso在走向一壘途中與Oviedo爆發口角,雙方球員也紛紛跑進場中,所幸最後沒有演變成更激烈的肢體衝突。

這是這4連戰大都會球員第7次被觸身,最近6局內第5次。Alonso說:「這個系列賽我們被砸很多次了,我不喜歡對手有可能用那麼快的球讓我們受傷,尤其是在球季的這個時候。我們要全力奮戰,但這同時也必須保護自己。」

Alonso的這個觸身球,是他本季第12次,並列大聯盟第12名,但在全隊只排得上第4。大都會本季被觸身球數已達102次,比第2名多了16次。再被觸身3次,大都會就會追平1900年後大聯盟單季最多被觸身球紀錄。

大都會總教練Buck Showalter在昨天單場4次被砸後向媒體表 ...

2022-9-19 19:26 - 風闇 - 116 查看 - 0 評論

2022-9-19   英國態度大逆轉!王岐山獲准瞻仰女王靈柩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抵達英國將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原先英方禁止中國代表團前往瞻仰女王靈柩,但美媒最新報導,英方態度180度大轉變,王岐山已前往瞻仰女王靈柩。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先前中方代表團因為英國國會議員被北京制裁而遭禁止瞻仰英女王靈柩,但9月18日情況出現180度轉變,王岐山獲得英國准許,瞻仰女王靈柩。

報導表示,王岐山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前一天,到英國倫敦國會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瞻仰靈柩。

王岐山作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別代表,在18日抵達倫敦,並在英國時間傍晚出現在西敏廳。他身穿黑色衣服,戴著印有中國國旗的口罩 ,同行的還有3名中國官員。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日前披露,由於中國對英國國會5名下議院議員、2名上議院議員實施制裁,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拒絕讓中國政府代表團進入西敏廳。

但隨後英國國會表示,世界各國領袖或其代表若獲邀出席國 ...

2022-9-19 15:25 - 風闇 - 95 查看 - 0 評論

2022-9-18   冷眼集/假正義真烏賊 選民只會更反感

農委會前天才公布張善政主持的研究案初步比對結果,桃園民眾信箱立刻塞滿民進黨的質疑抄襲文宣,無巧不巧,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昨公開復出,與蔡英文總統合體為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公告造勢,綠營不願低頭為論文抄襲認錯,反而全面展開泥巴戰,但由林智堅出面質疑張抄襲,格外顯得諷刺。

林智堅因「論文門」事件退選,民進黨火速換將鄭運鵬,前立委鄭寶清不滿加入桃園市長戰局,導致綠營分裂,重創鄭運鵬選情。民進黨全面反擊,企圖製造天下烏鴉一般黑的氛圍。

農委會不惜打臉當年農委會,前天釋出六篇研究報告高度重複訊息,綠營緊接追擊,花大錢將周刊爆料的十八頁內容印製成一本本文宣,塞進桃園家家戶戶的信箱,都是精心鋪排的選舉策略。

同時,沉寂多日的林智堅復出,公開登場沈慧虹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全力拉抬沈慧虹聲勢,鞏固綠營基本盤。

在碩士學位被台大、中華大學雙雙撤銷後,林智堅不認論文抄襲,昨還正義魂上身,大剌剌說「誠信比 ...

2022-9-18 15:30 - 風闇 - 117 查看 - 0 評論

2022-9-18   頻道商申請 55台TVBS改為鏡電視

記者程遠述、李姿瑩、戴瑞瑤、何醒邦、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近來分別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移頻申請。將把五十五頻道的TVBS新聞台,分別移到第一五八頻道、一四九頻道。兩家業者表明,在空缺的五十五頻道,新增「鏡電視新聞台」,此案雖名為授權費談判,卻牽動敏感政治角力,NCC將在下周調處。

對此,TVBS表示:「除了錯愕,也對此罔顧民眾收視權益的要求深表遺憾。」TVBS已經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其他相關揣測則不予回應。」

NCC去年雖否決大豐有線電視大股東戴永輝申請併購TBC案件,但二者仍持續結盟合作,為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TBC與大豐共治後,旗下八家系統台涵蓋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高雄等六縣市,達近百萬用戶。

根據公文,在第五十五台新增鏡電視新聞台,是為「落實多元 ...

2022-9-18 10:22 - 風闇 - 122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