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3

0 位會員, 33 位遊客

2022-9-23   綠黨團行文調資料!高虹安批伸黑手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抄襲在資策會任職時擔任第一作者的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參與的所有計畫、申請出國次數等,限期3天內函復。高虹安今(23)日回應民進黨勿將黑手伸進資策會。

高虹安表示,今早聽到一則令人錯愕且痛心的消息,民進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她任職期間參與的所有計畫、申請出國次數等資料,並且要在三天內函復。這完全是為了選戰而違法擴權的政治動作,資策會是私法人,民進黨團沒有權力直接行文、命令資策會交出資料,尤其是個人資料,資策會沒有義務回答民進黨團。

高虹安直言,民進黨團不是法院、也不是相關行政機關、更不代表立法院,這完完全全是未經正當程序的粗暴政治動作。根據舊制大法官解釋「立法院調查權行使之方式,⋯⋯,必要時並得經院會決議,要求與調查事項相關之人民或政府人員,陳述證言或表示意見」就連立法院的調查權都要依循院會 ...

2022-9-23 21:17 - 風闇 - 86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