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9

0 位會員, 29 位遊客

2022-9-28   英鎊改頭換面! 查爾斯三世頭像新鈔「圖樣年底曝光」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國葬於19日圓滿落幕。隨著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III )繼位,英國歷史也迎來新篇章,例如英鎊將「改頭換面」,將過去70年間印有女王頭像的貨幣,換成印有查爾斯頭像的新版本。不過,這個取代過程需要花上幾年時間。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金漢宮、皇家鑄幣廠、英格蘭銀行、英國皇家郵政昨(27日)宣佈,印有新國王查理斯三世的新鈔、硬幣和郵票將逐漸流通。英格蘭銀行指出,查爾斯三世的肖像將印在4種鈔票(5英鎊、10英鎊、20英鎊和50英鎊)上,圖樣將在今年底曝光,預計2024年中開始流通。英格蘭銀行強調,原先印有伊莉莎白二世的鈔票仍能繼續使用,直到貨幣損壞。

至於硬幣和郵票,皇家鑄幣廠和英國皇家郵政也採取同樣方式,以循序漸進的步調發行新硬幣和郵票,以免造成英國人生活不便。皇家鑄幣廠將視銀行與郵局需求鑄造新幣,但並無表定使用日期,目前約有27億枚女王硬幣在市面 ...

2022-9-28 20:55 - 風闇 - 101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