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7

0 位會員, 37 位遊客

2022-9-30   百公斤常熬夜喝酒抽煙 21歲男心梗送醫吸出10塊血栓

[周刊王CTWANT] 大陸今(30)日有個話題「21歲男子長期熬夜吸出10塊血栓」引發熱議,由於發生心肌梗塞的患者年齡呈年輕化,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心血管的醫生,對媒體分享一個院內曾接診過最年輕的心梗案例。

據《央視網》報導,數據顯示大陸每年發生猝死約有50萬例,大部分為心臟病猝死,其中有7.5萬例是青年人。21歲男子於2019年末突發心肌梗塞,被送至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急救。心血管一科副主任殷擁軍表示,男子罹患的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男子當時成為該醫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心梗患者。

血栓是一種凝結的血塊,血塊會阻塞冠狀動脈造成心臟缺氧,當時醫生為男子進行手術,發現有大量的血栓造成男子血管堵塞,最終使用導管從男子動脈中吸出10塊血栓。殷擁軍指出,男子患冠心病「危險因素非常多」,第一是長期熬夜,還有抽煙及喝酒的習慣,另個原因是男子體型非常胖,約有100公斤,且長時間處於高血壓沒有進行控制。

醫學專家 ...

2022-9-30 20:51 - 風闇 - 46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