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5

0 位會員, 25 位遊客

2023-1-16   騰訊內部腐敗「嚇死人」 懲治名單48人歷次最多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騰訊控股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日前談到內部腐敗問題,直呼「看完之後嚇死人」、「怵目驚心」來形容內部貪腐問題的嚴重性。1月10日,騰訊透過郵件公布多達48人的內部違規名單,對比過往通報來看,此次被通報人員的數量在歷次處罰中人數最多。

據界面新聞等報導,這48人因涉嫌職務侵佔、非法挪用資金、商業賄賂等違法行為或內部管理不當等問題,觸犯「騰訊高壓線」而受到處罰。涉嫌腐敗和觸犯高壓線的既有基層員工,也有諸如組長等幹部,還包括業務部門副總經理等中層幹部。

騰訊每個季度都會針對觸犯「騰訊高壓線」以及涉嫌腐敗的違法行為進行全員通報,但在騰訊內部,觸犯高壓線及腐敗行為屢禁不絕。

2022年12月15日的內部員工大會上,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透露,騰訊今年提升了內審內控的力度,結果查出大量內部貪腐問題,還牽扯到了部分中層幹部。

馬化騰還表示,騰訊已經將數位化能力也引入到了反舞 ...

2023-1-16 14:53 - 風闇 - 35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