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5

0 位會員, 45 位遊客

2023-1-17   中美洲發現古馬雅路網埋沒密林 連高架路都有

一項新的高科技研究在瓜地馬拉北部和墨西哥南部的茂密叢林裡發現被埋沒千年的路網,連通近千個古馬雅(Maya)聚落,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個「高速公路系統」。互相連通的聚落中,包括先前未曾發現的417個地點。

路透社報導,瓜地馬拉「人類學研究與環境研究基金會」(FARES)團隊負責所謂LiDAR研究,研究結果最早於上月刊登在《古中美洲》(Ancient Mesoamerica)期刊上。根據團隊16日發布的聲明,上述研究結果是約有3000年歷史的馬雅中心和相關基礎建設的最新發現。

LiDAR技術是利用飛機將脈衝光射入茂密的叢林,好讓研究員不受植被影響,得以繪製下方的古建築地圖。

新發現的建物全都建於馬雅最大城邦出現之前的數世紀,開創了人類在數學和紀錄文字上的重大成就。

研究員說,最新分析揭露的細節中,包含古代世界第一個大規模石製「高速公路或超級高速公路」系統。研究團隊目前已發現約177公里的寬闊道路,其中有些達40公尺寬,在地面上架高約5 ...

2023-1-17 21:10 - 風闇 - 19 查看 - 0 評論

2023-1-17   韓隔空力挺喊話「民代屆楷模」王世堅:立場不同但很溫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遭受黨內抨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TVBS》新聞台獨家採訪不捨對他喊話表示,王是民代屆的楷模,台灣的良心。媒體詢問,聽到此話是否有感觸?王世堅今(17)日受訪表示,很溫暖感謝他。

王世堅表示,以前質詢對韓國瑜這麼兇悍,當時就事論事談論北農案,當來自政治上對立政敵的時候,我們國家也應當是這樣,即便是敵人,也應該互相尊重,所以感謝韓國瑜的溫暖,雖然雙方對政治立場看法截然對立,「但我謝謝他給我溫暖。」

媒體詢問,會不會因為派系文化害慘民進黨?王世堅認為自己只是小兵,沒有資格批評他們,自己就是等著被鬥爭,那就放馬過來。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自比明朝末年大將袁崇煥,王世堅認為,蘇應該會下台,因為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最高行政首長不管做得好壞,人民表達意見你就應該下台負責,這立場到現在都沒變。

有關學者揭光明報洩密案、基層喊開除相關議題,媒 ...

2023-1-17 21:06 - 風闇 - 29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