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9

0 位會員, 29 位遊客

2023-1-21   黃珊珊批:政府也放年假 舉世少見

記者歐陽良盈、程遠述、林麗玉、侯俐安/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請辭後,蔡英文總統尚未正式表態准辭與否,也未提出新內閣名單,蘇貞昌年假都沒有公開行程,蔡英文總統視察台鐵春節疏運、慰勉員警,也被視為「代理行政院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總統和行政院長依法各有職權,行政院長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總統主責外交國防等,如今蘇貞昌公開行程連國政視察都沒有,反而是總統很多,法律權責混亂,「不就擺爛嗎?」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昨天也在臉書提到,內閣總辭,尚不知新任閣揆是誰,各部會誰來接掌,「整部政府與國人一起放新年假期,這也是舉世少見吧。」

李德維表示,早在十一月廿六日民進黨敗選後,蔡總統就應思考內閣改組,且原本一月十三日立法院就要結束會期,當時也該有完整計畫,拖到現在還未定,是「歹戲拖棚」,蔡總統要負最大責任。他說,當閣揆遲未定案、民進黨內爭權浮上檯面,總統未端出閣揆計畫是失職,若 ...

2023-1-21 16:19 - 風闇 - 58 查看 - 0 評論

2023-1-21   CNN:台灣退役男對上戰場無信心 直言「只能當炮灰」

台海局勢緊張,政府宣布將兵役延長為一年。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訪問六名退役的台灣年輕男性,提到若要有效訓練,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還有人直言在如果現在打仗,「只能當炮灰」。

六名當過兵的男性向CNN表示,軍事訓練過時、無聊又不實際。目前的訓練都已是數十年前的規劃,著重在刺刀訓練,但缺乏對城鄉戰或現代武器的教導,例如無人機。

有人表示,步槍太少,或是武器太老舊無法使用。還有人說,在砲彈、手榴彈和迫擊砲的專門單位,但從來沒有彈藥訓練。

總統蔡英文上月27日表示,中國威脅穩定和平,對台威逼情勢明顯,延長兵役是個困難的決定,但是為了台灣的永續生存,必須將兵役從目前4個月恢復成1年。

針對兵役延長,是否就能守護台灣?受訪的退役男性多表質疑,認為義務役的問題不只是兵役時間短,軍事訓練必須有更全盤的改革。

來自彰化的26歲劉姓(Frank Liu)受訪者是在2021年服役,「我們連上有超過一百隻突擊步槍,但 ...

2023-1-21 16:16 - 風闇 - 46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