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2

0 位會員, 32 位遊客

2023-1-23   凍結俄9兆資產!西方拿來做1件事 俄羅斯炸鍋:這是竊盜

俄烏戰火陷入僵局,隨著戰事拉長,對戰區烏克蘭的破壞持續擴大,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近日受訪稱,他已經敦促歐盟各國政府,推動關於俄羅斯央行被沒收的300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9兆)資產,用以重建被戰火摧殘的烏克蘭。

米歇爾接受英國媒體《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他想探討利用俄央行被凍結的資產,以產生利潤並將其用於烏克蘭的重建。他說「這是一個正義和公正的問題」。

米歇爾指出,他希望歐盟各國領導人給予一些動力。他補充,雖然扣押資產存有法律障礙,但推進這個問題並解決它,符合嚴重的政治利益。

俄烏自去年2月下旬開戰後,西方在初期便凍結俄羅斯央行數千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之後莫斯科表示,因為制裁,央行約30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已遭凍結。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Chmygal)本月初透露,修復烏克蘭戰爭損失需要超過7000億美元,這數字是去年6月估計的兩倍。

歐盟環境專員辛克維休(Virginijus Sinkev ...

2023-1-23 20:35 - 風闇 - 59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