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2-1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50

0 位會員, 50 位遊客

2023-2-28   演出期間突昏倒!35歲人氣女星驚傳驟逝 公司悲痛證實

知名動漫《光之戰記》、《魔法禁書目錄》系列享譽全日本,作為其主題曲的獻聲歌姬,35歲的黑崎真音自然是紅遍大街小巷;黑崎真音憑藉獨特的唱腔以及出眾的才華,成功在演藝圈中立有一席之地,不過繼前(2021)年因硬腦膜外血腫進行手術後也不得不逐漸淡出,沉寂多時再次回到大眾視野,竟然已是不幸離世的消息。

綜合日媒報導,黑崎真音隸屬的日本NBC環球娛樂公司發布正式聲明,證實了黑崎真音的死訊;公告中簡單提及,黑崎真音與今(2023)年的2月16日不幸離世,死因是「慢性病惡化」,由於黑崎真音的家屬表達想要低調送行,因此在尊重其意願的前提下,選擇待後事辦妥才告知粉絲這個悲劇性的消息,也讓眾人無不錯愕至極。

以演唱動漫歌曲走紅的黑崎真音,起初是以團體形式開啟演藝生涯,在唱紅多部動畫主題曲後,黑崎真音在2011年組成了知名團體「ALTIMA」,在為期5年的合作後宣告活動休止,並一路以個人名義繼續深耕演藝圈。不過就在2021年的一場直 ...

2023-2-28 21:18 - 風闇 - 29 查看 - 0 評論

2023-2-28   蔣萬安228追思 受難家屬:不要讓當年的仇恨繼續蔓延

記者林麗玉、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二二八紀念公園紀念碑前辦「祈福追思、祥和台灣」追思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約1點55分左右抵達活動現場,並一一與受難家屬握手致意,還有家屬拿出珍藏的文件看到蔣萬安不忘向他訴說那段難忘悲痛過去,蔣萬安則靜靜蹲下來聆聽;也有受難家屬主動拿起相機找蔣萬安拍照。下午二點二十八分,活動也默哀並敲響和平鐘,蔣萬安、前總統馬英九也向受難者獻花致敬。

由於今年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市長蔣萬安為蔣家第四代,活動前也有獨派團體揚言鬧場,二二八受難者廖進平孫子廖繼斌致詞先提到,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活動、辦的追思儀式都是歡迎全國、全世界的人參加。不過若有人鬧場,就像他在民國102年在228宜蘭中樞儀式時,某人士跟總統丟完鞋子要進場,原本國安局不給進場,但當時他擔保讓這個人進場,不過當這個人站起來要在二二八最嚴肅的喪禮鬧場,就是當場逮補移送法辦。

廖繼斌也提到,他 ...

2023-2-28 21:07 - 風闇 - 30 查看 - 0 評論

2023-2-27   傳推特再裁50人 馬斯克入主後至少第8輪裁員

(路透舊金山26日電)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推特公司(Twitter Inc)25日裁員至少50人,這是去年10月底他入主推特以來至少第8輪裁員。

The Information今晨引述直接得知此事的人士報導,這波裁員影響多個工程團隊,包括支援廣告技術、Twitter主應用程式(App)、維持推特系統運作的技術基礎架構等團隊。

推特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馬斯克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3500億元)收購推特後,採取行動降低成本,去年11月初,推特一共裁掉大約3700名員工。

The Information報導,最新裁員旨在抵銷馬斯克收購後的營收下滑,此舉使得已縮水至少7成、來到約2000人的員工總數進一步減少。中央社(翻譯)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82%B3%E6%8E%A8%E7%89%B9%E5%86%8D%E8%A3%8150%E4%BA%BA-%E9%A6%AC%E6%96%AF%E5%85%8B%E5%85%A5%E4%B8%BB%E5%BE%8C%E8%87%B3%E5%B0%91%E7%AC%AC8%E8% ...

2023-2-27 22:29 - 風闇 - 33 查看 - 0 評論

2023-2-26   感染新冠肺炎 皮蛇上門風險多15%

王家瑜/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每3人就有1人一生中會罹患帶狀疱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許多人以為帶狀疱疹和自己無關,但醫師提醒,感染新冠肺炎後,罹患帶狀疱疹風險增加15%,如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罹患帶狀疱疹的機會則增加2成。

一項針對超過2800位50歲以上民眾的跨國調查發現,約有66%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罹患帶狀疱疹的機率很低,27%的受訪者說他們不知道未來10年有機會罹患帶狀疱疹。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醒,50歲以後罹患帶狀疱疹風險漸增,亦有研究證實,失眠、壓力大、情緒不佳、使用免疫抑制劑等都會影響免疫系統,增加罹患帶狀疱疹風險。

國內已有近千萬人次感染新冠肺炎,黃立民指出,研究顯示感染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罹患帶狀疱疹機率增加15%,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的患者風險更高,約增加20%。

帶狀疱疹和水痘是同一種病毒引起,初次感染後就 ...

2023-2-26 13:40 - 風闇 - 31 查看 - 0 評論

2023-2-25   經典賽戰力分析》火力至上 荷蘭端出豪華內野陣

連2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都闖進4強,身為歐洲最強代表的荷蘭,今年再度成為台灣在A組的頭號敵人,在公布的30人名單中,以聖地牙哥教士新同學游擊手Xander Bogaerts領軍,陣中超過10人有大聯盟經驗。

經典賽最佳成績:4強(2013、2017)
經典賽上屆成績:4強


既然提到Bogaerts,就來看看這次荷蘭堪稱頂級的內野防線,首先Bogaerts生涯雖沒拿過游擊金手套,但他連2年站滿紅襪游擊超過280場,守備率高達9成83;且他打擊能力更是沒話說,去年進攻WAR高達5.4是美聯所有游擊手中最高,這次經典賽前更被預估是大會最佳游擊手。

有趣的是,荷蘭內野選了一票中線,卻沒有專職三壘手,經驗最多就屬大聯盟工具人Jurickson Profar的弟弟Juremi Profar,但他並沒有大聯盟經驗,去年在哥倫比亞冬季聯盟、墨西哥聯盟成績都差強人意,樣本也不多。

而荷蘭選進Didi Gregorius、Andrelton Simmons等過去在游擊有不錯成績的球員,但兩人去年打擊雙雙退化,Did ...

2023-2-25 20:57 - 風闇 - 28 查看 - 0 評論

2023-2-24   不反俄國家佔全球2/3人口 俄烏戰爭觀點猶如平行世界

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屆滿一年,期間西方世界重整旗鼓團結反俄,被美國總統拜登形容為全球聯盟,然而西方與非西方世界對俄烏戰爭看法猶如平行世界。「華盛頓郵報」指俄國利用對美國理想幻滅,贏得「南方世界」(泛指開發中國家,即相對於歐美和亞洲發達地區「北方世界」)的同情。

俄烏戰爭暴露全球深度分歧及美國影響力應對世界秩序快速變化的局限性。

華郵認為諸多證據表明,孤立俄國總統普丁的努力已告失敗,不只像中國大陸、伊朗這類本就支持莫斯科的俄方盟友未動搖,印度、中東、非洲等地對俄烏衝突看法也與西方迥異。

印度上周宣布,自俄國侵烏以來印俄貿易增長400%。單是過去6周,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就跑遍非洲、中東等地9國且頗受歡迎。另南非外長潘道爾(Naledi Pandor)稱與拉夫羅夫的會談「極佳」,還說南非與俄國之間為「朋友」。在俄國侵烏滿一年的24日,南非海軍在印度洋與俄、中聯合軍演。

華郵與 ...

2023-2-24 23:52 - 風闇 - 31 查看 - 0 評論

2023-2-24   來台自由行 發5千消費金 學者:補貼不能變長期政策

記者周湘芸、陳宛茜、葉冠妤、侯俐安/台北報導

為拚疫後觀光,交通部獲五十三億元的疫後特別預算,將推動「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將提供來台自由行旅客五十萬份的五千元消費金,可配合電子票證、住宿折抵及行銷活動,以電子票證儲值發放;獎助國外組團社和國內地接社合作招攬團客來台,每團八人(含)以上獎助一萬、十五人(含)以上獎助兩萬,共九萬份。

交通部觀光局說,上述兩補助預計最快四月上路。王國材說,未來若開放陸客,上述補助也適用。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則說,祭出補貼確實可增加旅遊業者吸引外國遊客的誘因,但補貼政策只能作為疫後一年的短期策略,不能變成長期政策,否則會把台灣打成「廉價目的地」。

另外,「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也會補助業者雇用新進房務和清潔人員薪資,北北基桃竹月薪需達三點三萬元、其他地區三點一萬元,為期一年,每半年申請一次,但期滿不得 ...

2023-2-24 10:13 - 風闇 - 29 查看 - 0 評論

2023-2-23   藝起發光被爆不是教會、疑逃稅 內政部證實:非宗教團體

藝人宋逸民主持的「藝起發光教會」,吸引許多基督徒藝人加入,但在去年底因小甜甜張可昀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也被不少離開教會的藝人指控,稱該教會控制藝人言行,還強制要求「奉獻」捐錢。前教友媒體人王瑞玲更爆料,質疑教會涉及逃漏稅,痛批他們吃相難看,寄信向內政部提出投訴,近日內政部也給予回應了。

王瑞玲和藝人阿Ben、徐小可等人在小甜甜事件爆發後,跳出來踢爆宋逸民的「藝起發光教會」有諸多爭議,其中包括被要求強制奉獻、涉及逃稅等。王瑞玲表示,她不在乎奉獻的金額,但她在乎教會的合法性。

王瑞玲透露,當她收到第一張藍色補繳稅單時,就強烈懷疑教會是否有「主動申報財務」,為何捐錢的收據不能用、為何奉獻金額的數字對不上?諸多不合理的情況讓她痛批吃相難看,向內政部寄出投訴信,內容提到藝起發光被爆料的各種爭議,像是音樂人黃國倫揭露藝起發光運作多年,團體性質是協會不是教會,以及有人出面表示宋逸民在教會活動,向教友 ...

2023-2-23 20:43 - 風闇 - 39 查看 - 0 評論

2023-2-19   不擔心大王 恰恰:他是有經驗的打者

記者簡名杉/雲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旅日強打王柏融,是本屆經典賽台灣隊陣中十分受到矚目的選手之一,也備受期待,台灣隊打擊教練彭政閔表示他是位非常有經驗的打者,雖然去年成績不如意,但認為他回到台灣隊這比較熟悉的環境或許會更放得開。

彭政閔指出,雖然對於王柏融的詳細狀況,有跟他的前教練「龍貓」曾豪駒大概了解一下他的情況,也會去掌握他在日本的調整情形,但彭政閔認為依王柏融的經驗,應該只需要適時給他指點就好。

在日本、台灣兩國的職棒環境打拚,彭政閔認為壓力本來就會有所不同,尤其王柏融今年又是以不同的身份出發,以各項因素來看一定會有不同想法,除了期盼他回來能更放得開以外,也期待他在本屆賽事中的表現。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4%B8%8D%E6%93%94%E5%BF%83%E5%A4%A7%E7%8E%8B-%E6%81%B0%E6%81%B0-%E4%BB%96%E6%98%AF%E6%9C%89%E7%B6%93%E9%A9%97%E7%9A%84%E6%89%93%E8%80%85-06184 ...

2023-2-19 14:32 - 風闇 - 51 查看 - 0 評論

2023-2-18   搭機16小時 紐西蘭飛美東竟回到原地

紐西蘭航空一架飛往美國紐約的航班,16日起飛後原本已接近目的地,不料甘迺迪國際機場大停電,導致航廈大樓關閉,整架班機中途折返。全機旅客搭機16小時25分後,回到出發地奧克蘭國際機場,所有人超傻眼!

根據外媒報導,這架ANZ2航班自奧克蘭起飛,在抵達紐約的途中被告知機場停電、航廈關閉,機長做出考量,竟不是選擇就近機場轉降,而是「原機折返」。機上乘客透露,他睡了一覺後覺得應該快到了,沒想到旁邊旅客竟告知「飛機快回到奧克蘭了」。

乘客們相當不滿航空公司的處置,認為就算甘迺迪機場不能降,紐約仍有其他機場可選擇;相較於直接回程,機上的人更想在美國降落吧!

紐西蘭航空發表聲明,坦承若該班機改降其他機場,會讓該架飛機在當地停留好幾天,嚴重影響後續航班調度。對於為旅客帶來不便,深表歉意。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A5%BD%E6%83%B3%E5%93%AD-%E6%90%AD%E6%A9%9F16%E5%B0%8F%E6%99%82-%E7%B4%90%E ...

2023-2-18 15:52 - 風闇 - 54 查看 - 0 評論

2023-2-17   夏玉順謊報劉文正死訊!潘迎紫怒轟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一代巨星」劉文正淡出演藝圈多年,近來遭前經紀人夏玉順爆出烏龍死訊,外界紛紛批評夏玉順的行徑,就連曾經與劉文正合作過的「不老妖姬」潘迎紫,都忍不住在社群媒體上開砲,請夏玉順去看醫生。

日前夏玉順爆出劉文正過世,引起各界討論,與劉文正曾合作演出電影《冬天裡的一把火》的潘迎紫難過不已,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不僅在臉書貼出與劉文正的陳年合照,細數對方暖心點滴,還發文悼念:「我在佛壇為你點亮一盞燈,祈願你一路好走,離苦得樂,早日往生極樂淨土,南無阿彌陀佛!」

沒想到事件過了一天後來了個大翻盤,一切竟然都是夏玉順自導自演,玩弄各界,成為眾矢之的,潘迎紫因此罕見動怒發文提到:「拿劉文正的生死愚弄大家,我想,夏玉順先生需要去看醫生了!」字句中透露怒氣。

轉自--[url=https://tw.news.yahoo.com/%E5%A4%8F%E7%8E%89%E9%A0%86%E8%AC%8A%E5%A0%B1%E5%8A%89%E6%9 ...

2023-2-17 20:24 - 風闇 - 47 查看 - 0 評論

2023-2-16   英跨性別少女魂斷公園小徑 2人遭控謀殺

英國一名16歲跨性別網紅少女日前在公園遭人刺殺身亡,警方15日表示,已對涉嫌行凶的一男一女提出謀殺指控。法新社報導,被害人蓋伊(Brianna Ghey)11日在英格蘭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遭刺殺身亡。當天下午,有民眾在一座公園的小徑上發現蓋伊。

切希爾郡(Cheshire)警方12日在鄰近的利鎮(Leigh)逮捕同為15歲的一男一女,今天指控兩人殺害蓋伊。這對男女預計稍後將出庭應訊。

警方先前曾表示,正在調查蓋伊是否為反跨性別者仇恨犯罪受害者。

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蓋伊遭到殺害的幾天前,曾表示自己已被學校退學。

蓋伊的友人聲稱,蓋伊生前忍受同學們的殘酷對待,一名友人對「太陽報」(The Sun)表示,「她在學校被霸凌多年」。

蓋伊在社群媒體網站TikTok上擁有大票粉絲。全國各地都有民眾發起紀念蓋伊之死的燭光守夜活動。

群募網站GoFundMe上支持蓋伊家屬的網頁已募得9萬2000英鎊(約新台幣336萬元)。
...

2023-2-16 19:18 - 風闇 - 56 查看 - 0 評論

2023-2-15   秦慧珠曝上海團訪台北只能走「核准行程」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回到北市舉辦,陸委會已批准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曉東帶團來台北參訪「儂好上海」花燈,上海團一行6人2月18至20日將來台參加台灣燈會相關活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據她了解,這次陸委會要求上海市訪問團僅能走審定核准的行程,以燈會行程為主,「不能跟別人見面,連過去與李驍東熟識的民間人士想請吃宵夜都不可」。

秦慧珠批評,據了解,陸委會要求行程都要走審定的行程,也不能對外公開,除核准行程外,其餘只能待在飯店,議員批「這真的很瞎,不是跟坐牢很像?」

秦慧珠也提到,甚至這次陸委會疑似技術性杯葛,北市府很早就申請邀請上海市代表團出席台灣燈會開幕,不過陸委會以技術杯葛、加上還要報出入境管理局,才會等到燈會快要結束才核准來台。

秦慧珠提到,這次蔣萬安邀請上海市代表團參訪台灣燈會,的確是循過去慣例,因過去前市長柯文哲八年任內,每年都有邀請上海市到台北參訪台北燈節,後來是因中央審查比較嚴格 ...

2023-2-15 20:52 - 風闇 - 58 查看 - 0 評論

2023-2-15   瓊瑤證實劉文正死訊 兩天前就知道 深表遺憾與不捨

70年代巨星劉文正驚傳病逝美國,他的經紀人夏玉順15日證實消息,指他是在去年生日前後11月12日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享壽70歲。但消息傳出之後本報接獲他新加坡的親近友人朋友轉述,劉文正過世是烏龍訊息,但他不願出面否認消息,而夏玉順堅稱過世訊息是真,反指對方是出來蹭熱度,表示劉文正過世時獨自在家,後被姐姐發現,而曾和她合作多部電影的瓊瑤也證實兩天前就收到劉文正過世消息,深表遺憾與不捨。

據了解,劉文正過世消息已經傳了兩個多月,但因為劉文正本人有多支電話,雖然他身邊有些友人會不時跟他聯絡,但通常劉文正不想跟外界接觸,不確定哪一支電話會接,回訊息也可能好幾天之後,但這次傳出他過世兩個多月後才有熟悉友人傳出,雖然當中有自稱是他新加坡親近友人反應,之前才跟他聯絡過,但要其友人可否提供劉文正本人仍存在的信息證明,對方卻以「劉文正不願意出面否認,認為這樣很好,就不會有人去煩他。」為由,同樣無 ...

2023-2-15 20:46 - 風闇 - 55 查看 - 0 評論

2023-2-14   曝星雲大師舍利子 媒體人轟:不顧師父叮囑「此為惡例」

記者 李俊毅/綜合報導

佛光山星雲法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昨(13)日上午舉行讚頌典禮,荼毘圓滿。不過,佛光山14日卻發出新聞稿證實,大師不僅燒出舍利子,而且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但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卻認為,星雲法師與佛光山妙熙法師都想讓民眾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但他遺體火化後,佛光山卻主動發新聞稿稱燒出許多舍利子,痛批「不顧師父叮囑,此為惡例。」

星雲大師圓寂頌讚典禮13日上午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親自前往致意,超過5萬名信眾及社會賢達皆到場送星雲大師最後一程,蔡英文更親頒贈褒揚令,表彰星雲大師對台灣文化、教育及慈善等領域的服務與貢獻。典禮結束後,星雲大師的法體真身坐龕在佛號聲中繞行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作最後一次巡禮,之後發引台南白河大仙寺展開荼毘大典,由佛光山長老在星雲大師的涅槃塔上蓋上經被,眾人雙手合十目送火化,現場壯觀肅穆。

佛光山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荼毘 ...

2023-2-14 20:57 - 風闇 - 66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