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3

0 位會員, 13 位遊客

2023-3-19   法國馬克宏強推退休改革 抗議人潮連3晚與警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宏政府繞開國會表決強行通過爭議性退休金改革法,引發全國各地數千人抗議行動,巴黎警方和示威民眾連續第3晚爆發衝突。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不斷擴大的社會動盪和罷工行動,讓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面臨自4年前「黃背心」(Gilets Jaunes)運動以來最重大的挑戰。

示威者在巴黎的義大利廣場(Place d'Italie )高呼「馬克宏,辭職!」。而在現場垃圾桶遭縱火後,鎮暴警察動用催淚瓦斯,並與部分示威民眾發生衝突。

前一晚示威活動有61人被捕,市政當局隨後禁止在巴黎市中心的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和附近的香榭麗舍大道(Champ-Elysees)集會遊行。今晚有81人被捕。

民調顯示,約2/3法國人反對退休金改革。

根據「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 )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馬克宏民意支持度暴跌至28%,這是自2019年「黃背心」運動以來的最低水準。

這份極度不受歡迎的退休金改革將法定退休年齡從 ...

2023-3-19 21:03 - 風闇 - 78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