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CH網路詞彙在日本女高中生群體中最為流行,受了誰的影響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1
帖子 8428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8-8 18:18 
122.118.74.25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為日本最大的論壇之一,2CH論壇也經常出現在各種動畫片和日劇之中。幾年前的一部描述御宅族的日劇「電車男」中就有著2CH論壇的影子,如今熱播中的四月新番動畫「命運石之門」中的男主角岡部倫太郎和女主角牧瀨紅莉棲都是2CH的常客。可以說如今提到2CH就免不了會和宅人們聯繫起來,而2CH上的各種熱門網絡流行詞彙如今也是風靡著日本的女高中生們。不少評選出的熱門網路詞彙和語句都在2CH上廣為流傳,比如“和我結下契約,成為〇〇吧!”“大丈夫た、問題ない”等等。

  近期有一期日本的電視節目中節目組專門就2CH網絡流行語在現實中的普及程度採訪了一些女高中生,對此一些日本的專家也表示了對將來日語的擔憂,但是對此現象網友們卻持有不同的意見,表示語言作為交流溝通的工具,能夠被大家所接受就可以了,經常用來自動畫中或者是2CH的宅友們自創的省略句作為流行語也未嘗不可。作為目前全新的網路宅時代,流行語的三次元大範圍使用也是不可避免的現象了!





轉自--FANS
作者--蒼天の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