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在台開幕 董事長暢談未來計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79
帖子 8427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2-20 19:19 
122.118.70.12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昨(18)日,日本知名模型製作公司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之主題咖啡館台北店正式開幕,官方表示當天現場來客相當多,而為應對當日的排隊人潮,店方甚至將每桌的用餐時間縮減為一小時(僅限開幕當日),可以見得開幕日的熱烈情況。







  在開幕的前一天(17 日),官方也特別舉辦了一場發表會,並特別邀請到兩間公司的代表,Good Smile 執行董事長(代表取締役)安藝貴範及卡拉 OK 鐵人公司的執行董事長(代表取締役社長)日野洋一兩人,在現場致詞並回答媒體和觀賞 niconico 同步轉播的觀眾提問。




  在 niconico 同步轉播時,除了入鏡的可愛服務生意外受到台日兩地的大家喜愛之外,眾人更對於能夠在台灣看到如此多精美的模型和特製料理而感到開心不已。而為《魔法少女小圓》配音的三位聲優,包括了 喜多村英梨(飾演沙耶香)、水橋香織(飾演麻美)、和 悠木碧(飾演小圓),也各自特別為了台北店錄製了一段祝福的影片。
發表會現場niconico線上同步轉播
niconico線上同步轉播調查正在收看轉播的地區比例
  未來在店內除了主題特別企畫之外,也預計將不定期舉辦和日本同步轉播的聲優、創作者活動,甚至是邀請他們親自來台都有可能。而安藝貴範表示,他們或許也考慮邀請台灣本地的創作者來店內舉辦活動,甚至是反過來將台灣的活動轉播給日本欣賞。
舉杯慶祝新店面落成

來自聲優的祝福
  目前該店官網也已公開了菜單等資訊,有興趣的人不妨可前往查詢。以下則為發表記者會現場 Q&A 之整理,安藝貴範簡稱為「安藝」,日野洋一簡稱為「日野」:

Q. 請問當初開設 Good Smile Cafe 的契機是什麼?

安藝:最開始希望能夠透過各種方式和客人進行交流,所以才開設了第一間的 Good Smile Cafe 店鋪,包含模型展出、最新的作品、還有在店內舉辦的活動,都受到客人的好評,大家都覺得在店內渡過了很開心的時光。






Q. 那麼請問和卡拉 OK 鐵人公司的合作契機又是什麼呢?

日野:一如公司的名字,我們是以卡拉 OK 為發展重點的公司,而我們同時也以收集有日本最多的歌曲而相當自豪。我想大家都知道近年來動畫歌曲越來越受到大眾的矚目,因此擁有最多動畫歌曲和近年蓬勃發展的 Vocaloid 歌曲,除了是我們的特色之外,也是未來我們發展的重點

  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次和 Good Smile Company 的合作,將更多的動畫流行歌曲帶給台灣的大家,未來也期待能夠實際在台灣開設卡拉 OK 的店面。






Q. 之所以選擇台灣作為首間海外分店的原因是什麼?

安藝:台灣有許多喜歡日本動畫的人,所以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間店,將更多的好作品介紹給台灣的同好們知道。

日野:其實我們手上有針對日本動漫畫作了一份調查的報告,我們調查了全球有在看動漫畫的國家,而根據報告中指出,在所有國家中,台灣有在看動漫畫的族群中,有高達 61% 的人是在看日本的動漫作品,這在所有國家中可說是鶴立雞群的第一名。

安藝:所以感覺上來台北開設分店就像是一種義務了(笑)。




Q. 今後在主題特企的部分是否有可能會和日本的店鋪同步推出呢?

安藝:今後每隔一段時間會更換的主題,希望能盡量與日本同步,但多少也會因為版權的關係而有時間差,不過如果能夠推出「台灣限定」的主題好像也不賴!還有,因為還沒有正式公布所以不能說太大聲,不過近期計劃要在台灣推出的特企還有《BLACK ROCK★SHOOTER》以及 VOCALOID 系列(小聲)。

Q. 之後有打算在台北以外的地方繼續開設分店嗎?例如台中、或者其他國家像是香港、中國地區等。

安藝:當然有!我們將根據海外的第一間分店,也就是這間台北分店的狀況,來考慮是否再拓展更多分店,所以還請大家務必多多賞光,不然可能就……。

日野:就作為推廣動漫文化的這點來說,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在更多的地方開設分店,如果大家有覺得在哪個地點比較適合的話,都歡迎隨時和我們說喔!




Q. 據聞安藝先生之前有來台灣進行考察過,那麼不知道對於台灣的同好們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安藝:台灣的大家獲取情報的速度真的很快,而且根據我的觀察,比起其他的國家來說,台灣的盜版情形似乎是沒有那麼多的。

Q. Good Smile 的模型未來是否會在店內直接販售呢?

安藝:我們也希望可以將所有商品都陳列在店內,不過我想一樣也是因為版權等諸多問題,總而言之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大家可以在店內購買到最新的商品。

Q. 店內的服務生未來是否有可能搭配特別企劃以 Cosplay 的裝扮為大家服務呢?

安藝:如果大家希望的話我們會列入考慮(笑),不過也得要店員們願意穿才行啊!不過我們倒是非常歡迎大家來店內 Cosplay 喔。

日野:我們在日本所營運的卡拉 OK 包廂裡,也有很多人是 Cosplay 自己喜歡的角色進去唱歌的喔。

Q. 那麼兩位是否願意也 Cos……?

安藝:我們?你確定?

日野:有機會的話我們兩個就穿水手服和女僕裝來啦!(現場大爆笑)




Q. 未來是否會推出 Good Smile Cafe  台北分店的專屬限定商品呢?

安藝:與其說是台北分店的限定商品,我想更有可能的或許是「台灣」限定商品,大家可以在台灣各地動漫周邊的相關店鋪購得。

Q. 那麼不知道安藝先生是否願意為我們背書呢?

安藝:這……好的!我跟大家約定我們一定會推出台灣限定的 Good Smile 模型商品!(現場熱烈掌聲)


◆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
地  點:台北車站對面 K-mall 5 樓(忠孝西路一段 50 號 5 樓)
電  話:02-2311-562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 ∼22:00 /週日 11:00∼21:00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官網

轉自--巴哈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