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平田廣明、悠木碧獲主演男女優賞,第六屆聲優獎正式發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3-3 19:21 
122.118.72.23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為日本聲優界年度盛事之一的聲優獎,自06年開始舉辦以來,今年已經發展到第6屆了。繼上周官方先行披露了第二群組的獲獎者名單後,本日如約地正式發表包含第一群組在內的全部獲獎者名單。而本屆聲優獎的授獎儀式將於明天舉行,若想知道各位獲獎聲優的感言,聲控們可得密切留意相關節目的播放了。

  憑藉去年在日升社打造的超級英雄動畫「TIGER & BUNNY」中出演男主角狂野之虎的平田廣明,在本屆聲優獎中獲得主演男優賞;而近幾年十分活躍的悠木碧就獲得了主演女優賞,她去年出演了年度話題動畫「魔法少女小圓」的鹿目圓、哥特蘿莉偵探劇「GOSICK」的維多利加、四萌娘的校園輕喜劇「A Channel」的小透等主角。

  近兩年開始經常演繹主要角色的木村良平,在去年飾演了「神樣DOLLS」的枸雅阿幾、「少年同盟」的淺羽祐希、「回轉企鵝罐」的高倉晶馬、「我的朋友很少」的羽瀨川小鷹等角色,如此優勢的出鏡率便使其獲得本屆聲優獎的配角男優賞;曾在第2屆聲優獎中獲得主演男優賞、即使在為人父後還保持著高密出鏡率的美聲美型的宮野真守,這次也理所當然地獲得配角男優賞了。而本屆的配角女優賞就只有一位了,獲獎者是去年出演了「笨蛋,測驗,召喚獸 第二季」的雙胞胎木下姐弟,「魔法少女小圓」的丘比、「電波女與青春男」的御船流子的加藤英美里。

  新人賞方面,男優部門由去年在哥特蘿莉偵探劇「GOSICK」中出演男主角久城一彌的江口拓也,以及在「神的記事本」中飾演男主角藤島鳴海的松岡禎丞這兩位獲得,女優部門由茅野愛衣和三上枝織獲得。2010年才正式出道的茅野愛衣,去年就開始頻密接演動畫主角,如「食夢者瑪莉」的橘勇魚、「那朵花」的面麻、「神樣DOLLS」的史場日日乃、「神的記事本」的筱崎彩夏、「罪惡王冠」的楪祈等,本次獲得新人賞可謂實至名歸。而三上枝織去年就在「搖曳百合」中飾演了存在感很低的主角赤座燈里。

  在女性向動畫「歌之王子殿下」中登場的男主角們所結成的歌唱組合ST☆RISH(寺島拓篤、鈴村健一、谷山紀章、宮野真守、諏訪部順一、下野紘),正因為動畫以音樂為題材,所以劇中經常能聽見他們各自的獨唱和全員的合唱,再加上這些悅耳動聽的歌曲均由知名的音樂制作品牌Elements Garden打造,因此最終拿下本屆聲優獎的歌唱賞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

  本屆聲優獎還新設了一項名為“最多得票賞”的獎項,最終由大名鼎鼎的神谷浩史獲得。神谷娘娘,近年以提耶利亞、夏目貴志、阿良良木歷這些角色而大受動漫迷的喜愛,此前的聲優獎還獲得過第二屆配角男優賞、第三屆主演男優賞以及最佳主持賞,本屆又打頭陣地拿到最多得票賞,真是可賀可賀啦。


【第六屆聲優獎】
主演男優賞:平田廣明
主演女優賞:悠木碧
配角男優賞:木村良平、宮野真守
配角女優賞:加藤英美里
新人男優賞:江口拓也、松岡禎丞
新人女優賞:茅野愛衣、三上枝織
歌唱賞:ST☆RISH(寺島拓篤、鈴村健一、谷山紀章、宮野真守、諏訪部順一、下野纮)
最佳主持賞:井口裕香
聲優獎特別賞:繪本讀聽商隊 川上倫子
最多得票賞:神谷浩史
海外支持者賞:櫻井孝宏
Synergy賞:「閃電十一人」系列 竹內順子、寺崎裕香
Kids Family賞:大谷育江
富山敬賞:堀內賢雄
高橋和枝賞:戶田惠子
特別功勞賞:小林修、瀧口順平、渡部猛
功勞賞:麻生美代子、肝付兼太


《声優アワード》官方網站

轉自--FANS
作者--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