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川翔子專訪 來台演唱會 Cos 初音熱唱中文版《天元突破》主題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7-25 17:36 
122.118.64.3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為紀念今年出道 10 周年而舉辦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的 中川翔子,在結束了香港的演唱會後,於週日(7 月 22 日)來台開唱,除了演唱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動畫歌曲之外,她更特別準備了 Cosplay 的服裝,並帶來中文版的《天元突破》主題曲,讓現場熱血不已。而本次她也特別接受了巴哈姆特 GNN 的專訪,以下即為本次的演唱會及專訪整理報導。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台的中川翔子表示,她在這次之前曾因為參加日本的旅遊節目,所以曾經在 24 小時內來往返過台灣一次,短短一天在台灣的時間內她品嘗了四間的小籠包店,雖然都非常美味卻也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而由於目前正在學習中文,所以她在演唱會上也以中文問候大家,讓現場氣氛更是高漲。她並表示,由於在日本 311 大地震後受到台灣很多的幫助,也非常希望能有機會親自來台灣感謝大家,因此這次能夠站在台灣與大家同樂,讓她相當開心。

  不久前才剛結束了香港的演唱會,小時後就有去過香港的中川翔子回憶,她甚至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了知名的演員成龍,更因此成為她想要踏入演藝圈的契機之一。而這次在香港的演唱會也收到了成龍親自送來的賀禮與祝福,讓她感到非常的開心。她也表示:「在第一天的香港演唱會中,大家好像就如傳聞中的很害羞,不過到了第二天大家大概是熟悉了,所以忽然間都變得都很熱情,全部都站起來和我一起唱歌,這大概也會成為我一生無法忘懷回憶吧。」




  同時活躍於許多不同領域的中川翔子說,其實自己本來是一個相當沒自信的人,沒想到可以從事這樣的工作。至於性格上的轉變,就要與她有著部落格女王的稱號有所關聯了。中川翔子大概從 8 年前就開始寫自己的部落格,當時大概每天會發 30 篇左右部落格文章的她說:「那時候沒什麼朋友的我相當害羞內向,加上在學校內也沒有能夠和我聊動漫畫興趣的同好,而且部落格文化也還不流行。所以我透過自己的部落格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動漫畫的東西之後,漸漸地喜歡上和人互動。」現在平均來說,大概每天會發 20 篇左右的文章,她更笑道:「特別是在演唱會前緊張的時候就會不斷地猛發喔(笑)。」




  就在中川翔子開始活躍於網路上的部落格的同時,也開始嘗試 Cosplay,她第一次 Cos 的作品是《美少女戰士》:「我覺得大概是把自己壓抑很久的性格一次爆發出來(笑),之後就變得越來越活潑外向、當然也交到了更多的朋友了。」至於過去曾經 Cos 過的角色裡,她最喜歡的就屬《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明日香了:「雖然我的腿很短,所以在穿上明日香的駕駛員服裝後也被大家稱為短腿(大笑),但其實我還是相當喜歡這個角色的。而我未來也想嘗試自己製作衣服,挑戰更多不同的角色。」





  也熱愛畫畫的她說,自己從小就喜歡畫圖,特別是在有壓力的時候就會更想畫點什麼,尤其喜歡畫動物和可愛的女生的她,最近也喜歡上在網路上發表畫作和同好交流。問到同時兼顧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工作,是否有一個自己最鍾愛的部分,中川翔子說自己最喜歡的大概還是跟動漫有關的工作,像是唱歌和擔任配音的聲優。




  「像是之前很開心能幫《天元突破》演唱主題曲,我喜歡充滿夢想和熱情的作品,大概是因為能有許多現實中無法達成的事情,所以一旦看了這類型的動畫就會變得很 HIGH、也會讓我獲得滿滿的精神和勇氣。」她說,和和現在許多萌系動畫比起來,自己更喜歡 90 年代的動畫,尤其是機器人動畫、當然還有《美少女戰士》。「就算未來的哪天我死去、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了,但是自己曾經參與製作的動畫作品卻會一直存在,更會留下來讓許多人、甚至現在還沒出生的人觀賞到,想到這裡就會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也讓我感到充滿意義。」她說。




  因為父母都喜歡貓、因此家裡本來就有養貓,也因此從出生以來就喜歡貓的中川翔子在自己家裡養著 10 隻貓,她聽說台灣也有很多流浪貓,所以很期待在台灣的路上能夠遇到可愛的貓咪:「雖然很想就這樣把他們帶回日本,不過還有動物檢疫那關……」




認真的簽名中
  除了演唱會之外,這次中川翔子來台灣還想要去算命:「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不過我想問問自己能不能結婚。」她說,因為她將來的夢想之一,就是結婚後生一個女兒,能跟她一起當阿宅、玩 Cosplay。




  而藉著出道 10 周年演唱會的機會,她也回憶起十年前自己剛出道的時候,就偷偷地期許自己在十年後能在亞洲舉辦演唱會,而沒想到這個夢想真的實現了。「以前很害羞的自己現在有很多朋友,也能在大家面前唱歌,都要感謝大家的支持。」中川翔子說:「我明年就要升級到等級 28 了(笑),希望可以變得更性感。也希望正在學習的中文也能變得更好,或許未來有機會能帶著自己的貓咪們到哪裡留學。也期待或許未來能有機會到法國等歐美地方舉辦演唱會。」

轉自--巴哈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