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萌之祭典:「幸運星」聖地埼玉縣鷲宮御宅族運動會開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11-6 16:54 
122.118.64.1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以「被名為日本最“痛”的御宅族運動會」這樣的口號宣傳的獨特運動會「萌之祭典IN鷲宮2012」在11月3日開賽,而選擇的地點正是被御宅族們視為聖地的TV動畫「幸運星」的背景舞台埼玉縣久喜市鷲宮地區。作為這場運動會的核心項目——比誰能用更大聲的聲音叫出自選羞恥台詞的「在鷲宮的中心呼喚萌」就有16名勇士參加,其中既出現了「小鏡!和我結婚吧——」這樣的對喜歡角色的愛之宣言,也有女中學生高喊「腐有什麼錯——!」這樣對自己愛好的勇敢自爆。去年的獲勝選手以185分貝的聲音吼出「劇場版的魔法少女小圓最棒啦!」衛冕冠軍。

  「萌之祭典」起始於2009年,每年秋天開賽,即使是非當地市民也可以免費參加,除了上文提到的核心項目之外,還有「冷場的拔河」和「別發牢騷了總之是所有人的接力!」這樣的“對不起我不知道這個時候應該用什麼表情吐槽”的宅味十足的運動項目,參加了這次運動會的不僅僅是久喜市的宅們,周邊縣50人以上的宅們也加入了這場狂歡,同時眾多群眾們也帶著手機來進行強勢圍觀與拍照。

  運動會在上午十點後拉開帷幕,首先進行的是障礙賽跑——選手們要高舉著模仿動漫作品中的名台詞的話板(如「御宅王我當定了!」)來賽跑,緊接著是二人三足——只是在賽跑過程中有個環節是兩人只用嘴打開面包包裝袋。參加的宅們情緒高漲,以把一年份的運動都用完的干勁加入其中,年齡跨度更是從中學生到50歲以上的公司職員,真是囊括各個世代,一名其它縣的39歲公司職員大叔興奮地表示自己經常來鷲宮,但在運動會上玩躲避球還是30年後的頭一次。

最後這張基情無限的同時也讓人眼角含淚


轉自--FANS
作者--bunny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