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泳裝清洗與保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6-4-5 21:57 
61.224.250.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迎接夏天與暑假的到來,炎炎的夏日少最不了的就是要去海邊溪邊、游泳池戲水囉!大家都會換上最亮麗的泳衣、海灘褲、比基尼來下水,但是玩過水之後是否有將泳衣清洗與保養好呢?!有些人泳衣清洗與保養沒做好,結果下次要拿出來穿時,陷入了泳衣發霉、褪色、縮水…等的窘境,好的泳衣有些更是價格昂貴,這可該如何是好呢!?小編今天要來教大家正確的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讓大家心愛的泳衣永保如新喔!

一般來說,泳衣的材質是具有伸縮性的聚氨酯纖維,如果遇到游泳池內的殺菌用消毒漂白水,或者是長時間在潮濕的環境下放置,都有可能造成彈性下降、伸縮性劣化,下面介紹幾種簡易的泳衣清洗與保養方式,讓你的泳裝永遠保持完整與美麗。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1
泳池內的氯氣、化學藥品和防曬油等油料都會破壞泳衣彈性,所以儘量不要讓它們沾到泳衣,應先穿上泳衣再塗防曬油,游完泳應該先將身體沖洗乾淨再脫泳裝。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2
穿上泳衣之後避免坐在水泥地、沙子、岩石等表面粗糙的地方,那樣容易造成泳衣表皮磨損。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3
玩水後脫下的泳衣最好在當場就用清水沖洗沾在泳衣上的鹽粉、沙粒、氯化物、太陽油、防曬露和其腐蝕性物質;這些都會破壞及侵蝕泳衣的材質。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4
若在海裡游泳戲水,因為纖維之間會有沙子送入,所以使用後要輕輕地拉開面料將沙子彈落再清洗。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5
剛脫下來的泳衣不要用擰乾的方式,可以捲進乾毛巾內,吸取過多的水分;切勿長時間悶放在袋子中或汽車行李箱內,以免熱化褪色,應儘快以清水手洗並風乾以免發霉即產生異味。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6
要清洗泳衣時,得先浸泡在20度以下的清水中,然後加入少許的性質溫和的洗滌劑,10分鐘後用手輕柔搓洗,再用清水徹底洗淨,稍微擰乾,放在陰涼處晾乾,切勿用熱水、洗衣精或漂白水、洗衣機脫攪及放在日光下晾曬。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7
不能用烘乾機來烘乾,以免破壞泳衣材質,使泳裝變形;可以把泳衣平放在乾毛巾上,讓毛巾吸去泳衣上的水分,勿將濕泳衣捲曲放置。

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8
泳衣最好是陰乾,以免因為陽光曝曬而彈性疲乏或是纖維脆化,泳衣乾了之後要收納在乾燥陰涼處。

重要的泳衣清洗與保養方法學會了嗎?!以後可要好好愛護你的泳衣囉∼還有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們也要多注意小朋友的泳衣材質與狀況,好好清洗保養小朋友們的泳衣,讓家裡的小寶貝們也能快樂享受夏天玩水的樂趣喔!



轉自--衣多樂

---------------------------------------------------------------------------------------------

可能(?)適用死庫水(露天賣家提供)
{泳衣保養須知}
1、適宜手洗,泳裝使用後請用30°C以下清水沖洗,切勿使用洗衣機絞洗,只須用手輕輕搓揉即可。將衣物反轉洗,不可漂白或使用含漂白成分之洗衣用品。
2、避免與粗糙表面摩擦(如水泥地、沙子、岩石等),防止纖維起球及面料破損。
3、洗後置於陰涼處晾乾,避免陽光直接曝曬,以保質料之彈性與韌性。
4、本品潮濕後勿長久置於不通風處(如塑料袋內)或高溫處(如汽車後箱),以防褪色及變質。
5、氯、防曬油及化妝品沾於泳衣後會損害泳衣布料及變色,應完全清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