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8個細節告訴你旗袍的正確穿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1-3 02:44 
122.118.9.25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現在的旗袍,少了幾絲隆重正式,多了幾分隨意閑適,大可不用一提旗袍就抱著只能欣賞遠觀的態度敬而遠之。在穿著旗袍的時候,要想將旗袍穿得更得體,需注意8個細節。

1.穿旗袍體型不能太瘦
現在的人追求以瘦為美,很多人更是拼了命的減肥,但是過度減肥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從審美角度講,太骨感的身材不適合穿旗袍,穿旗袍就應該稍微圓潤一點的身材。

2.穿旗袍不適宜留短髮
中性短髮與體現女性柔美的旗袍顯得格格不入,穿旗袍不僅要留長髮,而且還要在長髮的基礎上,再根據頭髮的長短、厚薄、年齡、形象和身份設計髮型,使旗袍與髮型的搭配相得益彰。

3.穿旗袍要淡妝,不適合濃妝或是誇張的妝容
臉部適當淡妝修飾更能凸現穿著旗袍的美麗,所謂淡妝就是通過恰到好處的方法,強調突出自己面容本來所具有的自然美。妝色清淡典雅,自然協調,只是對面容輕微修飾與潤色就好。

4.穿旗袍搭配合適的飾品
著裝的搭配最能體現一個人的文化修養和審美情趣。一定要記住,旗袍的飾品搭配千萬不要“喧賓奪主”,當你身穿一件有特色的旗袍時,主角永遠是旗袍本身, 其余的配飾也只能是綠葉,只能起到“畫龍點睛”的點綴作用,否則會失去旗袍的韻味。如手提包盡量選小包包,顏色最好要取旗袍中的一種單色;鞋子可穿白或黑 純色細高跟的船鞋,不要露出腳指頭;項鏈、手鐲、耳環(墜)、胸針、披肩等也要根據旗袍所定,注意整體的“配套、和諧”。有時配飾少反而能突出旗袍的美麗。

5.手臂太粗,切忌穿短袖或無袖款旗袍
旗袍最能體現形體美的服裝,所以穿著一定要特別合身,過緊行動不便,而過於寬松又難以顯現女性的形體美。穿旗袍時要特別觀察自己“三圍”是否貼體舒適。其次,必須檢查領子、衣身、袖子、紐扣等細節之處是否一絲不苟,不然就會失去旗袍的獨特魅力。

6.穿旗袍要講究內衣內褲的穿著
旗袍的穿著有講究,必須穿淡顏色的連褲絲襪,以防襪頭從旗袍開叉處袒露顯得非常不雅觀。另外胸衣、內褲的尺寸要合體,以穿著後身體流暢為宜。內衣的顏色不要外露,內衣盡量不選深色,需與旗袍的顏色和諧統一,還要防止胸衣肩帶下滑。

7.旗袍選擇款式、花色要年齡相符
年齡大些的,面料顏色稍深些,款式適當寬松一些,以體現莊重華貴;中年女性宜選擇色彩明快、富麗高雅的面料,以體現典雅大方;年輕女性則選絢麗多彩的顏色和活潑俊俏的款式,以體現青春活力。

8.穿旗袍要特別注意行為舉止的姿態
女性穿將旗袍穿得好看,一定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翹腿、叉腿、抬腿等都是不雅觀的,這與穿旗袍的要求也是格格不入的。

轉自--http://www.jianshu.com/p/b155f197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