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大突破 傳北韓向陸交代核武清單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6-23 20:35 
122.118.43.9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時報【張國威╱台北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結束訪問北韓,在這次訪問中,習近平承諾大陸會保證北韓的安全,陸、朝軍方代表也首度現身習金會。海外華文媒體指出,軍方人士現身意味陸朝黨政軍關係開始全方位對接,陸朝在軍事關係上已開始打開關鍵突破口,北韓並開始向大陸交代核武清單。

多維新聞網報導,解放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上將與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金秀吉現身習金會。這是首次有解放軍將領和北韓軍方將領一同現身在習近平和金正恩的會談桌上。

自北韓進行核試以來,陸朝在軍事上的接觸一度停滯。如今陸朝軍方將領公開現身,除了說明軍方恢復交流外,也會談及核設施以及未來和平協議如何簽署等實質問題。而北京也極欲了解北韓核清單中到底有多少核武器及設施。

報導指出,這次習金會,陸方說要推動半島和平進程取得新進展,除代表半島局勢已經進入關鍵階段外,對陸方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獲得北韓最關鍵的核情報。解放軍將領現身此次談判桌的意義就在於此。

陸方有了此一籌碼,就能在駐韓美軍撤離、美方撤除朝鮮半島核保護傘等議題上與川普討價還價,在無核化的同時,穩住北韓現有體制是大陸利益所在。在安全上,朝鮮半島是進出大陸的重要門戶,在經濟上,要實現習近平的東亞經濟共同體戰略,北韓的角色也極其重要。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楊希雨認為,通過此次陸朝領袖會談,兩國關係將更加的密切,但這次會談不足以完全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膠著局面。

楊希雨說,各界需要考慮採取必要措施。例如,以象徵和平的文件發表共同宣言等一步步打造信賴,相關國家(如:美朝、韓朝美或韓朝、陸美)之間簽立協定、宣言,與構建信賴進程是相通的。目前焦點都匯聚於緩解對北韓經濟制裁,但各國之間共同謀畫戰略來擺脫這種膠著局面,才是最重要的。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