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音樂家狄恩談確診心情 影響台灣感到震驚傷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3-8 20:10 
61.223.6.11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8日專電)音樂家布萊特狄恩2月底在台演出、3月初在澳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昨天說,讓台北許多場音樂演出取消,多人隔離,感到震驚傷心,謝謝一路協助他的朋友,希望大家都健康。

布萊特狄恩(Brett Dean)2月底到台灣演出,3月初回到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後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在皇家阿得雷德醫院的隔離病房治療。

狄恩確診後,為了防疫,台北的國家音樂廳近日閉館消毒,原排定的演出取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147名曾與他接觸者,要求他們隔離,與他一起演出的國家交響樂團也決定暫緩到歐洲與日本巡演。

狄恩昨天在經紀公司Intermusica的網頁發文,感謝家人、朋友給他的慰問和支持。他一開頭就向國家交響樂團、在台灣的友人及民眾表示,得知確診後,有音樂會取消,許多人必須隔離,他感到震驚、非常傷心。

狄恩分享他出現症狀和就醫的經過,希望他的例子可以讓大家知道,儘管做了很好的預防措施,仍有可能被感染。

他說,身為音樂家常旅行,當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出現後,他隨時很謹慎注意自己的狀況,和很多人一樣,他冬天偶爾咳嗽,但通常是自己服藥。

狄恩說,抵達桃園機場後,依規定在健康問卷上表明有咳嗽症狀,機場人員要求他量體溫,他當時沒發燒,抵達飯店後,他和其他旅客一樣,確定體溫正常才進飯店,他在台灣期間一天量多次體溫,每次回飯店、甚至在飯店用早餐前都量體溫,沒有該警覺的異樣,他也覺得自己沒有症狀。

他說,在排練期間,偶爾要壓住咳嗽,此外都還好,2天後,在國家交響樂團人員的建議下,他到醫院就醫,醫生診斷他的支氣管有輕微感染,開給他一些用藥,醫生跟他說,他不需要做新型冠狀病毒篩檢。

狄恩說,儘管如此,因為病毒容易散播,不可預測的特性,在台期間,他在密閉空間,例如計程車及飯店的公共空間都戴著口罩。

他說,經布里斯本(Brisbane)到阿得雷德時感覺身體狀況變差,雖然仍然沒發燒,在抵達阿得雷德後決定要就醫,從一些測試來看,他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似乎很低,但為求安心,仍要求篩檢,才發現確診。

狄恩說,他在隔離病房已經第3天,身體狀況不是最好,但也沒有真的很不舒服,仍可和家人、朋友談話,在病房內活動。

布萊特狄恩覺得很感恩,也很幸運,能及早診斷,接受最好的治療,很多人沒有他這樣幸運。身為音樂家的他喜歡和人接觸,在隔離病房內,對他身心都是挑戰,謝謝一路協助他的朋友,希望大家都保持健康,他也能儘速康復。(編輯:郭中翰)1090308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