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英國首相強生確診新冠肺炎 自我隔離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3-27 20:52 
61.223.18.13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繼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之後,55歲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他的症狀輕微,目前正在唐寧街自我隔離。他強調會繼續率領國家應對這場危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唐寧街聲明表示,強生在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的建議下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結果為陽性。篩檢是在唐寧街10號由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人員進行。

聲明指出,強生會繼續運籌帷幄,率領國家應對這場危機。

強生在推特張貼影片,他在影片中看起來氣色不錯,語氣輕快。

他表示:「我出現了冠狀病毒的輕微症狀,包括體溫上升還有持續咳嗽。由於首席醫療官的建議,我接受檢測,結果為陽性。所以我正在家中工作,自我隔離,這是正確的事情。不過毫無疑問,透過科技,我還能繼續和團隊溝通,率領國民打擊冠狀病毒。」

強生在影片中再次感謝全國上下正在積極工作的醫護、警察、教師等人員,以及申請參與協助社區弱勢的志願者,他最後強調民眾一定要待在家中,防範病毒傳播。

強生昨天傍晚並沒有出席疫情例行記者會,由於昨天議題與財政相關,記者會是由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主持。

不過,昨天晚間8時有一場「為醫護鼓掌」(Clap for Carers)活動,替努力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人員加油打氣,強生有參與活動。

昨晚強生並在推特張貼影片。影片中他走到唐寧街10號門口,和鄰居蘇納克一同鼓掌。不過可以看到他和蘇納克保持了一段距離。

就在2天前,英國克萊倫斯宮(Clarence House)才宣布71歲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感染新冠肺炎,他的妻子卡蜜拉沒有感染,兩人在蘇格蘭的家中自我隔離。

英國目前共有超過1萬160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578人死亡。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