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Yahoo論壇/楊志良】時中部長管過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8-19 20:34 
61.223.29.13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為前衛生署署長

陳時中部長對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無症狀青年採檢,卻確診為新冠病毒感染者,因違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無症狀者不篩檢的SOP,竟下令由「政風處」調查,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首先,居家檢疫者代表從疫區返台或與病患及高風險者有所接觸,具有某種風險,才需如此辦理。衛生局為了關懷居家檢疫者,予以篩檢,算是一種「超前佈署」,不知何錯之有。

政風調查是對公務員有貪汙腐敗,濫用職權者,有違政治風紀律的調查。目前不知是否此青年家長為「大官」對衛生局施壓,或送「紅色饋贈」,所以予以篩檢,而逆時中。也不知是個案,還是多個個案(現己知以往對居家檢疫己多次採行),但未有相關事證,就「政風調查」,不也影響第一線公衛人員之士氣。

再者,即使有違SOP,至少因此次發現一名感染者,免去社區感染,不也至少「將功補過」。

疫情指揮中心一直堅拒入境者普篩,再居家檢疫14天,堅持不篩,只隔離14天,此與鄰近各國多入境普篩再隔離,大異其趣,公衛及醫界一直不能理解,且葉局長經歷各任衛生署長或部長,不同藍綠縣長,一致給予高度肯定,無特別事證,就要遭政風調查。

時中部長多項防疫說法反覆,如小明事件,反有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民眾心中的「權威」及可信度。這不是時中個人聲望的問題,反而影響未來防疫指揮中心受民眾信任的問題,反終將不利疫情之有效控制。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