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全美屏息!拜登再拿下這州就當選 當地開票卻慢吞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11-5 20:29 
122.118.45.1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各州的開票結果陸續揭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距離勝利只差臨門一腳,但可能掌握關鍵的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 NV)選務主管卻無視全國屏息以待,直指當地時間5日前都不會公布任何開票相關訊息。

美國總統選舉採取選舉人團制,贏家需跨過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拜登目前已取得264張選舉人票,只要再贏得6張選舉人票的內華達州,就可自行宣布當選。

至台北時間5日中午為止,內華達州僅1郡開票完畢,賭城拉斯維加斯所在的克拉克郡只開出78%到87%的票數。根據彭博資訊數據,該郡還有約20萬票尚未開出。由於克拉克郡選民強烈傾向民主黨,外界認為該郡繼續開票可望有助拜登拉開距離,但克拉克郡選民註冊官葛洛利亞(Joe Gloria)4日下午表示,要等到隔天才會繼續公布記票結果。

葛洛利亞告訴記者,這麼做是要確保開票透明,「我們現在只剩處理暫定投票(provisional ballots)、電子投票與海外選票。電子選票是為身障選民設計的,還有一些新居民的特別選票」。

克拉克郡還規定,蓋有3日郵戳的選票只要12日前寄到均算有效票。葛洛利亞表示,目前已經點算33.7萬張郵寄選票,選務人員一天可處理最多7萬張選票,還指選務人員為開票作業順利進行,已趕走不少兩黨監票志工。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