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被記者問「放棄言論自由了嗎?」 蔡英文快閃不回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11-18 21:01 
61.223.5.18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召開中天新聞台的換照審查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被現場記者追問「要放棄言論自由了嗎?」但蔡英文並未回應,快步進入會議室。

中天新聞台的執照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對此NCC今(18)日上午召開審查換照案,會中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這現任的7名委員,主委陳耀祥是法律專業,副主委翁柏宗與委員蕭祈宏是電信專業,委員鄧惟中、孫雅麗是資安專業,屬於傳播專業的委員是林麗雲、王維菁都是今年8月1日剛上任的新科委員。

中天新聞台的換照案風波,外界質疑是否有政治力介入?對此主委陳耀祥強調,並無任何政治力介入,這個決議是7名委員本於自己的立場和想法所做出來的決定。陳耀祥更表示,中天新聞台的爭議點,並未提出具體改善機制,包括從股東到經營階層,但他們並不認為他們有改善之處,或者是改善地方有限。

結果出爐之後,今日下午民進黨中常會,總統蔡英文出席時,被現場媒體記者追問「要放棄言論自由了嗎?」蔡英文並未回應,快步走入會議室。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