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每天近500人染疫病死卻稱疫情結束 美媒齊打臉拜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9-20 11:39 
125.230.223.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每天仍有400到500人染疫病故,總統拜登卻在昨晚播出的訪談裡表示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結束,今天公衛專家與主流媒體馬上反彈,認為拜登此話不妥且言之過早。

拜登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8日播出的訪問裡說:「疫情結束了。雖然我們仍面臨COVID的問題,仍為此付出很多努力…但疫情已經結束了。你可以注意到,沒有人戴口罩了。每個人的狀態似乎都很好。」

「紐約時報」報導,許多染疫病人覺得拜登簡直麻木不仁,一些公衛專家說拜登的講法悖離科學。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專家歐斯特荷姆(Michael T. Osterholm)博士說:「過去28天美國通報200萬例確診,而且大家都知道漏報其實很嚴重。COVID-19依然高居全美第4大死因。」

白宮方面今天為拜登緩頰,稱拜登不過是表達許多美國民眾的心聲及過去一貫立場,即美國擁有充沛的疫苗與治療能對抗COVID-19,對大部分人而言確診早不再像被判死刑。但紐時認為疫情結束與否,總統講出的話與普通民眾的感受是兩回事,畢竟總統的宣告帶有政策意涵,然而拜登講完話後,防疫措施依然沒變。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表示,賦予政府應對COVID-19的公衛緊急狀態依然有效。

公衛專家認為,有權宣布疫情終結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而非拜登。歐斯特荷姆說,數據顯示美國的疫情仍處高原期。此外,亞特蘭大的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傳染病專家戴黎奧(Carlos del Rio)說:「我們每天仍有400到500人染疫病故,要說疫情結束,這樣的死亡未免也太高了點。」

「華盛頓郵報」也以社論「不,拜登總統,疫情還沒完」反駁,認為拜登此語無非是著眼期中選舉,美國民眾早被疫情疲乏壓得難以喘息。華郵社論舉數字證明疫情確實還沒結束。美國的7天平均單日染疫病故仍超過400人,自4月以來就一直維持這種水平;平均單日新增確診仍達6萬例,高於春季。

COVID-19也讓美國人平均預期壽命在2020、2021年減少,是百年來降幅最快的兩年,更別說還有數以百萬計病癒後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的人。社論還認為拜登說法最嚴重不妥之處,恐在於進一步削弱國會維持防疫的政治決心。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