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許淑華論文遭控抄襲「自請調查」 逢甲大學審定結果出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7
帖子 843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0-11 20:21 
125.230.241.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日前遭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沛蓉檢舉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但許回應「對自己的論文有信心」,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今(11)日調查結果出爐,審定委員會認定許淑華確實有不當引述,但未達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之程度,要求許淑華應在本學期完成相關修正,並重送學校備查。

許淑華的碩士論文遭指控涉嫌抄襲前南投市公所專員謝百傑2008年刊在「研習論壇」月刊中的研究報告,對此,許淑華也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逢甲大學也證實有收到民眾檢舉,於8月成立審定委員調查會。經過4次審定委員會議,逢甲大學今天公布審議結果,表示許淑華的論文(共計227頁)與關係人研究報告(共32頁)兩者內容、章節之安排,及其論文核心包含研究動機、研究問題、研究目的、研究方法、訪談資料分析及研究發現等,皆有差異。

且許淑華的學位論文完成於謝百傑研究報告公布之先。基於審定委員之共識決,判定該論文之原創應屬於許淑華,惟許淑華之學位論文仍存有引用瑕疵之情事。

逢甲大學指出,許淑華的學位論文經審定,確實有涉及不當引述,但未達違反學術倫理之情節重大應予撤銷學位之程度,根據「逢甲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第九點規定,審定委員會依權責做出「被檢舉人於本學期內(111學年度上學期)完成學位論文修正,並送交學校備查」之決議。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