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BNT研究室再傳捷報 「癌症疫苗」2030年可望問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401
帖子 8438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0-17 12:07 
125.230.253.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新冠疫情期間,研發出mRNA新冠疫苗的德國BNT實驗室表示,他們針對癌症所研發的疫苗,已經有極大突破,他們有信心,可以在2030年的時候,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甚至可以上市。(葉柏毅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與輝瑞藥廠共同研發,並生產革命性新冠疫苗的德國BNT實驗室共同創辦人:吳沙忻與杜勒齊夫婦表示,他們在針對癌症疫苗上的研究,已經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他們相信,最快在2030年,針對癌症的疫苗,就可以上市。

吳沙忻夫婦表示,他們是在研究新冠疫苗的核心技術mRNA技術時,發現他們也可以使用這種技術,啟動人類的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他們並表示,他們針對癌症疫苗的發展前景,「相當樂觀」。

mRNA技術,應用在新冠疫苗上,是透過將新冠病毒上無害的刺突蛋白遺傳指令,輸送到體內,來發揮作用。杜勒齊表示,他們發現,同樣的方法,也可以啟動人類體內的免疫系統,來尋找具有破壞性的癌細胞,進而去除癌細胞。不過,杜勒齊強調,他們並不會說,他們的方法可以「完全治療癌症」,不過這總算是人類在對抗癌症上的一項突破,而他們將會「繼續努力」。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