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芬蘭總理:我們太依賴台灣晶片了!籲歐洲自立自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1-18 11:56 
125.230.201.6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頭殼newtalk |洪季謙 綜合報導

[新頭殼newtalk]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 17 日表示,歐洲在經濟上很脆弱,因為它過度仰賴台灣製造的電腦晶片等其他重要技術。

據 Politico.eu 報導,馬林在首都赫爾辛基 Slush 新創活動中稱,當我們看到晶片或半導體,就會發現我們太過依賴,我們太過仰賴台灣和特定來源。

報導稱,台灣對全球半導體產業鏈至關重要,因為台積電(TSMC)在先進晶片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馬林說,如果歐洲不打造自己的科技技術能力,在危機時刻供應可能吃緊,如同COVID-19疫情初期或烏克蘭戰爭的情況。

「我想強調我們應該擁有的技能、知識和科技能力,並確保在科技方面,我們不會犯下跟能源、醫療必需品一樣的錯誤。」馬林說。

一位外交官表示,在上個月的歐洲理事會就中國問題討論時,領導人被警告,若台海發生衝突,北京會認為台灣是一個省份,這可能對技術產業鏈遭成嚴重破壞。

歐盟也在今年稍早公布一項晶片計畫,目標是 2030 年把歐盟在全球半導體價值鏈的市占率,提升至 20% 。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