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前英國首相強生:德國曾希望烏遭俄入侵後迅速垮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1-24 11:37 
1.168.176.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距離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已經過9個月。前英國首相強生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宣稱,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前,歐洲幾個大國的態度和現在截然不同,德國甚至希望烏克蘭迅速潰敗,長痛不如短痛。

強生表示,俄軍入侵烏克蘭之前,對烏俄的緊張情勢,歐洲各國存在不同看法。他特別提及歐盟最重要的3個國家,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強生指出:「有個階段,德國人的觀點是如果這種災難要發生,那麼整件事迅速結束且烏克蘭垮台會比較好。我認為如此看待此事很悲哀,但我能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想。」

自蒲亭發動入侵以來,德國一直試圖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德國仍面臨冬天有可能停電的局面,並於9月宣布2000億美元的能源救助計畫。至於法國,法國總統馬克宏處理這場危機的方式備受批評,在烏克蘭遭入侵之前幾週,他還走訪了克里姆林宮。

強生直言:「不用懷疑,法國人到最後一刻都還不相信」,直到俄羅斯部隊跨過邊界。強生還提到,當時義大利總理德拉吉領導的政府「有個階段只是說他們無法支持我們所採取的立場」,儘管在那之前他們告訴該國「共和報」,在這個議題上與我們看法一致。

強生再次將義大利的不情願,與義大利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聯結起來,但強生強調,西方很快便意識到無法與俄國總統蒲亭談判,有必要採取一個統一的陣線,自俄羅斯入侵以來「歐盟的所作所為非常出色」。他說:「在我所有那些焦慮之後…我對歐盟的作為表達敬意。」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