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藍最強女力下一步?媽媽市長深植人心 綠難撼動盧秀燕人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1-26 20:55 
1.168.176.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22年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的候選人盧秀燕,以輾壓式的票數,擊敗民進黨的對手蔡其昌。盧秀燕在山、海、屯地區皆有不錯的票數,形同是台中市民為盧秀燕4年的施政,打出滿意的分數,且她也打破「台中升格後無市長連任」的魔咒,同時坐穩了藍營最強母雞的寶座。

「媽媽市長」形象深植人心 執政優勢對手難攻擊

台中市民普遍認為盧秀燕在四年的施政表現中,無重大、關鍵性的錯誤,且其「媽媽市長」的形象,和民眾互動,感覺比較誠懇,沒有政治人物的架子,在過去兩年疫情中,台中市的防疫政策,機靈應變,防疫部分算是成效不錯,加上近幾年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近幾年招商和引資都滿成功的,讓盧秀燕這次能拿到穩定的票源。

就算選戰期間,對手蔡其昌攻擊台中海線建設不足,盧秀燕也挾執政優勢,立刻推出許多海線建設,把對手的優勢變成劣勢。加上她上次選戰主打空汙、中火議題,擔任市長後幾次針對中火的動作,也讓市民有感,認為有努力在解決空汙問題,有履行當初對市民的承諾。

蔡其昌盼走出海線「本命區」 立院副院長形象離人民遠

蔡其昌是海線立委出身,但海線「地廣人稀」,走出海線知名度就落後對手。他參選後率先把競選總部設在市區南屯區,平衡縣市心結,接著在市區勤走基層、掃市場懇託,希望擴大影響力拚翻轉民調。

蔡其昌舉辦大小造勢晚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站台十多次,希望幫忙拉抬,但選情冷,與對手民調仍有差距,就算一天演講20、30場,現場只有30人也照講,講到聲音都沙啞了,就是希望「見面就有緣」、「有握手就有票」。

蔡其昌雖是立法院副院長,但審法案、接待外賓等工作,對台中市民來說距離太遙遠,所以他以中職會長身分,與館長、胡瓜等人合體,希望衝超知名度。但他形象仍不若「媽媽市長」親民、溫暖,加上時常批評盧秀燕,給人一種「鬥雞感」,未成功改變人設。

這回連任台中市長成功後,盧秀燕被譽為「藍營最強一姊」,選戰期間不忘輔選其他縣市的領藍營小雞們,讓國民黨女性首長的聲量大爆發,尤其是和藍營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合體掃街時,在網路上的聲量衝高,許多人關注,盧秀燕做完這一屆市長後,是否朝著「總統之路」布局。

知情人士透露,有許多盧秀燕身旁的幕僚,期盼她能朝這條路邁進,但是盧秀燕本人似乎沒有這個意思,也未曾透露,盧秀燕未來會怎麼走,大家都在等著看。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