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相距不到約32公尺 美海軍驅逐艦與登陸艦差點對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1
帖子 8428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2-2 21:11 
1.168.182.11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ABC新聞1日報導,美國海軍正在調查2艘軍艦日前行經加州聖地牙哥灣(San Diego Bay)一處狹窄水道時,怎麼會開上了碰撞路線。據一位海軍官員透露,這2艘軍艦駛到彼此相距不到35碼(約32公尺),所幸經由一些緊急關頭的操縱而得以避免災難上演。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日上午,根據STORYFUL取得與發布的影像,可見到一艘驅逐艦轉向後進入了跟一艘登陸艦對撞的路線。就在兩艦距離越來越接近、幾乎就要相撞之際,驅逐艦似乎緊急調整了航向,噸位較重的登陸艦轉向速度則顯得慢上很多,但仍在最後關頭成功擦身而過。

美國第三艦隊發言人波以耳上尉(Lt. Samuel Boyle)透過聲明告訴ABC新聞,2艘軍艦分別是「莫姆森號」驅逐艦(USS Momsen, DDG-92)與「哈普斯渡口號」登陸艦(USS Harpers Ferry, LSD-49),於11月29日在聖地牙哥灣的狹窄近處(close vicinity)以相反方向通行。聲明指出,兩艦均行駛至安全處,正如迴避動作的結果,兩艦均未受損、沒有水兵受傷。

據美國海軍官員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需要不斷轉彎的航道較為狹窄水域,2艦指揮官事前約定同時穿越航道,並以相反方向通過。但是,儘管他們從一開始就在通訊,最終還是駛向了朝著彼此正面碰撞的路線。

報導稱,第二位海軍官員證實了早先發布到推特的影像真實性,其中還包含了「莫姆森號」跟「哈普斯渡口號」通訊以避免碰撞的無線電音檔。

第一位海軍官員指出,任一艘軍艦乾脆停下來及讓另一艦通過並不是可行的選項,因為在沒有推進力的情況下,軍艦會任由水流與風擺布,並將無法保持穩定與航向。

這位官員也指出,雖然船艦在航道以相反方向通過並非罕見,但在這一次事件中,「莫姆森號」跟「哈普斯渡口號」開得比他們應該保持的距離更近。美國海軍現正設法查明2艦是怎麼在一開始陷入這個困境,以及誰可能要負起責任。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