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批C羅傷害球隊和自己 德國傳奇:梅西是千年一遇球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2-20 15:44 
125.230.200.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隨著梅西(Lionel Messi)帶領阿根廷贏得卡達世界盃冠軍,他與C羅(Cristiano Ronaldo)領銜主演的「梅羅之爭」,以及所謂的「GOAT(great of all time)爭議」似乎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1990年以隊長之姿率領西德奪冠的傳奇球星Lothar Matthäus對此下了一個註解。

現年61歲的Matthäus原本保有最多的25場世界盃出賽紀錄,但卡達世界盃冠軍戰之後,由梅西以26場刷新紀錄。他在1986、1990年連兩屆世界盃中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領軍的阿根廷在決戰中交手, 輸了第一次,贏了第二次,曾被這位兩年前過世的球王譽為一生最強大的對手。

世界盃結束後,Matthäus接受德國《圖片報》(Bild)的專訪,對於C羅的批評毫不客氣,對梅西則是以「千年一遇球員」來形容。

「C羅的自負讓球隊和自己都受到傷害。」Matthäus談到這位賽會前後風波不斷的葡萄牙球星,「他毫無疑問地是一位出色的球員,但也是絕對的致命終結者。他正在破壞自己所締造的傳奇,我認為現在的他很難在球隊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真的為Ronaldo感到遺憾。」

Matthäus甚至認為C羅是整個世界盃最大的敗筆,因梅西正好相反,「(梅西)是絕對的贏家,這是他應得的,因為他在過去17-18年的出賽以及呈現出來的水準,給了我與所有足球迷極大的樂趣。 」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