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賴稱台灣無需宣布獨立 馬英九: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1-20 20:37 
125.230.211.19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18日表示,他務實認定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這說法很難自圓其說,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

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文山區興隆市場採買年夜飯,並發放春聯及紅包袋給攤商與民眾。

針對賴清德日前表示,他務實認定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馬英九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賴清德的說法很難自圓其說,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

此外,媒體詢問,前副總統連戰回憶錄指出,馬英九曾在2012競選連任時拋出未來可以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主張,但後來不了了之,不知是否受到美國的壓力而拒絕簽兩岸和平協議。

馬英九回應,簽和平協議花的功夫比較多,不如先簽跟民生有關協議,他任內一共簽23個協議,等到時機成熟再簽和平協議也來得及。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