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竹科管理局提告林智堅 國科會證實:已進入司法程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2-5 20:21 
1.168.144.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記者趙宥寧、巫鴻瑋/台北即時報導

有關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臉書表示,竹科管理局具體回覆她,分別於民國111年12月30日向台灣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及民國112年1月3日向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提告確定。竹科管理局主管機關國科會表示,竹科管理局已依法處理,且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案情,無進一步說明。

林智堅的中華大學、台大碩士論文均遭認定抄襲,學位雙雙被撤銷,林智堅不服向教育部提訴願。但中華大學訴願案日前已遭駁回,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認定,中華大學是依相關規定作成處分,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無違誤。

竹科管理局曾聲明委託研究案合約明載擁有智慧財產權,王鴻薇今在臉書表示,她上任立委馬上與竹科管理局聯繫,針對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要求一定要在時限內提告,避免讓林智堅躲過應有的法律追訴,竹科管理局也具體回覆分別向台灣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向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已正式提告。

國科會表示,有關「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委辦案之違約及侵權情事,本會竹科管理局已依法處理,且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案情,無進一步說明。

竹科管理局今下午證實王鴻薇所言,強調關於林智堅的侵權情事「依法處理」。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回應,針對科管局曾委託中華大學執行的研究案合約,依法科管局擁有智財權,因此已在日前分別向新竹地方法院及新竹地檢署提出民事起訴狀及刑事告訴狀「將待司法釐清,一切依法處理」,對於案情不便多做說明。

據了解,竹科管理局是針對「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委辦案的違約及侵權情事提出告訴,因林智堅涉嫌在攻讀中華大學碩士學位期間,以此委託案報告作為論文抄襲,其行為涉嫌侵犯竹科管理局所有智財權。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