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經典賽戰力分析》火力至上 荷蘭端出豪華內野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2-25 20:57 
125.230.229.1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連2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都闖進4強,身為歐洲最強代表的荷蘭,今年再度成為台灣在A組的頭號敵人,在公布的30人名單中,以聖地牙哥教士新同學游擊手Xander Bogaerts領軍,陣中超過10人有大聯盟經驗。

經典賽最佳成績:4強(2013、2017)
經典賽上屆成績:4強


既然提到Bogaerts,就來看看這次荷蘭堪稱頂級的內野防線,首先Bogaerts生涯雖沒拿過游擊金手套,但他連2年站滿紅襪游擊超過280場,守備率高達9成83;且他打擊能力更是沒話說,去年進攻WAR高達5.4是美聯所有游擊手中最高,這次經典賽前更被預估是大會最佳游擊手。

有趣的是,荷蘭內野選了一票中線,卻沒有專職三壘手,經驗最多就屬大聯盟工具人Jurickson Profar的弟弟Juremi Profar,但他並沒有大聯盟經驗,去年在哥倫比亞冬季聯盟、墨西哥聯盟成績都差強人意,樣本也不多。

而荷蘭選進Didi Gregorius、Andrelton Simmons等過去在游擊有不錯成績的球員,但兩人去年打擊雙雙退化,Didi單季OPS.567寫下生涯最差,Andrelton Simmons整季打擊率更只有1成73,雙雙在季中被釋出,經典賽正是力拚打出身價的時候。

可以想像,荷蘭讓這3名游擊手同時在場,對手若打出滾地球會有多不好過,Bogaerts上屆經典賽就有過三壘經驗,當時讓Simmons扛游擊,不過以去年Didi跟Simmons成績,倒不如讓Jonathan Schoop跟Bogaerts搭配二游,因為還有Schoop的哥哥Sharlon Schoop扛三壘,至少他在荷蘭聯盟有一定的攻擊能力;一壘則有能在獨立聯盟繳出單季30轟以上成績的Zander Wiel,但無論如何,荷蘭的內野是「誰都可以派」,而不是「到底要派誰」。

提到Schoop兄弟檔,荷蘭這次還不只1組兄弟檔組合,Palacios這對兄弟,弟弟Richie Palacios雖然主守的內野被卡住,但他還能外野所有位置,被擠到外野後依舊有空間;哥哥Josh Palacios就是真的外野底,同樣3個外野都能守,兄弟倆都具有一定腳程,弟弟球棒控制能力較佳。

荷蘭另外選進3名外野手都各有特色,Ray-Patrick Didder去年首度登上3A,整季2A加3A跑出26次盜壘成功只被抓到5次;2名超過38歲的老將Roger Bernadina與Wladimir Balentien,前者速度雖不如年輕時神速,但跑壘經驗讓他上季在荷蘭聯賽盜壘成功率高達9成,10次盜壘只被抓到1次,且保送次數超過被三振2倍多,可見其纏鬥能力;Balentien長打砲火大不如前,但作為關鍵代打又是陣中少有的右打巨砲,仍有一定威脅。

至於荷蘭場上指揮官,沒道理不讓唯一有大聯盟經驗的Chadwick Tromp,他個頭雖不高,去年在3A出賽70場也有雙位數全壘打演出,較詬病是他生涯阻殺率並不出色,在3A以上層級阻殺率不及3成。

來看荷蘭投手,雖說有Pedro Strop與Kenley Jansen後防大將,但都沒辦法在一開始就加入,說到底兩人就是布局投手跟關門角色,進入4強後對手更強,能否有登板機會很難說,實際對球隊的幫助並不大。

除Strop和Jansen外,台灣球迷最熟悉莫過於前統一獅洋投馬帝斯(Shairon Martis)與吉爾(Jair Jurrjens),2人是荷蘭陣中唯二打過首屆經典賽的成員,沙場經驗豐富,馬帝斯更要迎接個人第4屆經典賽。

以實際成績來看,馬帝斯在荷蘭聯賽壓制力十足,上季先發後援兩頭跑,戰績6勝1敗防禦率僅1.22,雖年紀偏長,但控球依舊水準之上;吉爾狀況較不明,上季他爭戰墨西哥、委內瑞拉冬季聯盟等,但整年只投不到10局,要加入球隊要等4強後。

看完有經驗的,接下來看荷蘭陣中隸屬小聯盟的2名年輕投手,21歲的右投Jaydenn Estanista名列費城費城人新秀第26名,出手姿勢類似4分之3的他,還能投出最快97英里速球,搭配約80英里出頭上下的滑球、卡特,讓右打者難以捉摸;而陣中最年輕僅19歲的Antwone Kelly,最快球速也可上看95英里以上,,上季在匹茲堡海盜新人聯盟展現不錯三振功力,K/9值可來到11.2。

沒意外荷蘭最不穩的就屬先發投手戰力,在預賽只會有馬帝斯1人有大聯盟經驗,其他有先發能力如Ryan Huntington、Tom de Blok、Juan Sulbaran與Lars Huijer等人都來自荷蘭聯賽,能否接上經典賽的強度是未知數。

總結來說,荷蘭內野有許多金手套等級人物,就看教練盤要端出怎樣的排列組合,且大多都有經典賽經驗,外野防線普遍都是快腿居多,星度對比內野相對黯淡;長打方面,荷蘭這邊的重砲較少,這點也必須靠安打串聯來補足,陣中較少有打者能有一棒決勝負的功夫。

荷蘭投手相較之下遜色不少,但向來荷蘭在國際賽場都是靠打擊來彌補,上屆經典賽正是靠打擊發揮才能打進4強,比起其他隊要拚投手壓制力,荷蘭比較像支用絕對火力來壓過對手的歐洲強權。

經典賽A組預賽荷蘭賽程:
3/8 12:00 荷蘭 vs 古巴

3/9 12:00 荷蘭 vs 巴拿馬

3/11 19:00 荷蘭 vs 台灣

3/12 19:00 荷蘭 vs 義大利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