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Google台灣傳啟動裁員 官方:因應全球人力精簡政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3-3 21:02 
1.168.129.3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受到經濟環境變化影響,國際科技大廠掀起裁員潮,Google台灣也傳出在3月1日啟動裁員,恐逾180人遭到波及,Google回應,因應全球性人力精簡政策,台灣也有符合當地規範的相應異動。

國際科技大廠屢傳裁員潮,自由時報報導,Google台灣也於3月1日啟動裁員,受影響人數和部門不明。不過據了解,Google在台灣員工約超過3000人,若依6%的裁員數計算,可能波及逾180人。

Google官方回應指出,「因應先前公布的全球性人力精簡政策,台灣也有符合當地規範的相應異動。將給予受影響的員工最大的協助,包含延長員工福利和支援方案等」。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在今年1月宣布,將裁員約1萬2000人,占總員工人數的6%。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公司近年來迅速擴大攬才,「但如今我們面臨的經濟現實與以往有所不同」;Alphabet裁員涉及公司各個部門,包括招聘和一些企業職能部門,還有部分工程和產品團隊,且這波裁員是全球性的。

根據Alphabet日前公布的財報也顯示,第4季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主要是數位廣告業務在經濟走緩下艱苦支撐,而這波經濟走緩,讓企業縮減支出並大規模裁員。(編輯:楊凱翔)1120303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