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約會強暴藥丸(FM2)的毒害(已逝醫師林杰粱發表)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14-3-30 20:48     標題: 約會強暴藥丸(FM2)的毒害(已逝醫師林杰粱發表)

約會強暴藥丸(FM2)其英文名字叫作Flunitrazepam,   為羅氏藥廠所製造,為歐州所流行的濫用藥物之一。由於其安眠作用快速(20分鐘),作用強(為一般安眠藥的十倍),安眠效果久(8-12小時),因此被一些有心人士加以利用,   以在飲料中迷昏特定人物以達到犯罪目的。FM2為約會強暴藥物的首位,其他的約會強暴藥物在台灣出現的有K他命(卡門)等。因此任何飲料非密封或曾離座,即不可飲用。在飲用十幾分鐘後,若感到異常,昏昏欲睡,則須把握時間,大聲呼救。最近羅氏藥廠特別將製劑改為藍色,以提醒一般人加以留心飲料中是否有加藥。

  又由於FM2數粒合用會產生快感,加上價錢便宜,因此上市不久即快速的被利用作濫用的藥物,   許多人成癮。台灣的中學生濫用藥物的排行榜中,FM2僅次於安非他命及強力膠,位居第三名。可怕的是,如果濫用的劑量達到28毫克以上,則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此藥會有依賴成癮的作用及戒斷症候群的發生。

FM2藥過量產生的毒性作用有
1.   心臟血管系統: 心跳快、心臟抑制、低血壓、休克、心跳快、心衰竭等。
2.   中樞神經系統 疲倦、頭暈、頭痛、無法行走、認知不良、昏迷。
3.   腸胃系統 腹瀉、噁心、嘔吐、打嗝。
4.   皮膚紅斑,神經肌肉抖動。
5.   呼吸系統 咳嗽、無法呼吸。

  FM2的藥理作用與一般安眠藥類似,作用GABA接受體上。因此,服用過量中毒,其解毒劑則同為Flumazenil,全國各大醫院急診處都備有此藥。臨床使用上,Flumazenil主要可以用來當診斷劑。其他治療方法,以症狀及支持性治療為主,包括升壓劑、呼吸治療支持等。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醫師

轉自--http://www.greencross.org.tw/drugabuse/fm2.htm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