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執委轟政院 人民就是討厭你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18-12-6 10:01     標題: 執委轟政院 人民就是討厭你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召開敗選後第1次中執會,據了解,昨天會議一開始,不分派系皆炮聲隆隆,萬箭齊發指向行政部門多項政策。據轉述,謝系林耀文直言,「我們今天開完會,告訴社會什麼?人民就是討厭你,你卻一直在做人民討厭的事,行政院幕僚都在做SOP的事。」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在會中表示,行政院在1日已做檢討,撤換3個部長。才剛說完,謝系林耀文忍不住說,這是對人民要有交代,大家都要看府院黨做了什麼,人民不是認為你們不能做錯,但要認錯,換了部長還是要認錯,不然換多少人也沒有用,重點是要做什麼?
被狠「K」後的卓榮泰說,「各部會檢討正在進行,人事調整沒有上限」。

民進黨昨天舉行中執會,原是討論立委補選等事,但與會者在一開始就發難表示,這場會議不應該讓外界認為,民進黨只會談選舉,因此不分派系都敗選後的怨氣一股腦宣洩出來。

與會的執委發言,從外勞、台商回流、稅制、綠能等議題,「都有話要說」,萬箭齊發。綠色友誼陳勝宏發言,政府正在推新南向,執行上很多沒有落實,很多問題反映,但中央都沒有察覺。綠色友誼許西彬也反映,政府鼓勵台商回流,卻有土地與人力的問題無法滿足廠商需要。


台鹽董事長陳啟昱則說,政府在節電要做啥?農委會地都沒去做變更,台鹽願意配合綠能政策,但農委會遲遲不核准。


正國會陳茂松則質疑,政府調漲菸捐,南部人反映一包煙太貴;蔡英文總統日前說的,盼黨內檢討不要針對同志,但他直言「要檢討就是要檢討同志」。


謝系林耀文則說,財政部修法把營所稅提高到20%,強迫企業分配盈餘,都是問題。海派王定宇認為,國民黨時代修法造成的土地增值稅調漲,造成民怨;連代理主席林右昌也坦言,如果照行政官員送上來的版本執行,一樣也完蛋。


卓榮泰也說,代理主席林右昌昨表示「民進黨不要再提過去對於民主的貢獻」,未來行政院不會再提過去兩年半以來,行政院為大家做什麼事情,是要會放眼未來,會提出更好的政策,讓民眾過更好的生活,較有前瞻的看法。


最後,代理黨主席林右昌表示,大家都意見都很寶貴。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提案,等未來新的黨主席產生後,來開場「執政興革會議」,才讓卓榮泰脫身。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