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加拿大加密貨幣平台創辦人驟逝 42億元遭鎖死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19-2-5 20:34     標題: 加拿大加密貨幣平台創辦人驟逝 42億元遭鎖死

(中央社多倫多4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Quadriga創辦人去年12月驟逝,由於他是唯一握有存取權限密碼的人,平台上用戶價值約1.8億加幣(約新台幣42億元)的加密貨幣如今遭鎖死。

路透社引述Quadriga CX 1月14日臉書貼文說,年僅30歲的創辦人柯登(Gerald Cotten)因發炎性腸道疾病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在印度孤兒院擔任志工期間過世。

Quadriga平台的交易項目涵蓋比特幣(Bitcoin)、萊特幣(Litecoin)和以太幣(Ethereum),上週已向加國諾瓦斯科細亞省最高法院聲請債權人保護。

根據柯登的遺孀羅伯森(Jennifer Robertson)代表公司提交的書面證詞,Quadriga註冊用戶達36萬3000人,總共欠11萬5000名用戶2.5億加幣。

羅伯森在證詞中表示,柯登的主電腦含只能實體存取,線上無法取得的加密貨幣「冷錢包」(cold wallet),而柯登的過世導致「價值超過1.8億加幣的貨幣被冷儲存(cold storage)」。

羅伯森指出,柯登在世時自己並未介入他的生意,對密碼或恢復鑰匙一無所知,並說:「儘管重複不斷地尋找,我還是找不到他把密碼寫在哪裡。」

羅伯森稱已諮詢專家協助,但「成功率有限」,只從柯登其他電腦和手機「取回些許加密貨幣和部分資訊」,大部分都還是在他主電腦中,未被動過。

羅伯森也在書面證詞指出,她不斷收到線上威脅和「誹謗評論」,質疑柯登死因的真相以及他是否真的死了。(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205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