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蘇揆稱勞工退休金增1萬 曾銘宗:根本假新聞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19-5-4 20:28     標題: 蘇揆稱勞工退休金增1萬 曾銘宗:根本假新聞

[新頭殼newtalk]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 (3) 天透過LINE發布訊息,指勞保、勞退基金光是今年一月到三月,就已經獲利2100多億元,也就是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了1萬塊錢。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對此表示,退休基金隨股市波動,看一年都嫌短,沒有人在看二、三個月,蘇貞昌的說法根本是製造假新聞。

曾銘宗指出,從蘇貞昌這段訊息中可看出,蘇對財務專業非常貧乏。勞動基金沒有人看二、三個月的情況,如果單看今年一到三月賺了2100億,那去年十月一個月就虧了1227億,這都只是短期股市波動。曾銘宗更強調,勞退基金現在潛在負債有九兆,每年還要增加六千億,2027年就會破產。

曾銘宗表示,這些退休基金都要看長期,看一年都太短,蘇貞昌財務專業嚴重不足,竟然還製造假新聞,但學法出身的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是嚴重財務能力不足,竟然還把這樣錯誤的訊息報給行政院,根本是陷院長於不義。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