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雙城論壇 柯再提兩岸一家親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19-7-4 20:47     標題: 雙城論壇 柯再提兩岸一家親

第十屆臺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4號)在上海開幕,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重申「兩岸一家親」和「五個互相」。柯文哲表示,兩岸人民往來密切,兩岸一家親是一種互相善待對方人民的基本態度,有利於兩岸人民和兩岸和平發展,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戎華儀報導)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開幕致詞再提到兩岸一家親,他表示,兩岸交流要有延續性和政策穩定性,尊重過去已經簽訂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不能因為政黨輪替而變更,這只是表明我們還是會守法,不涉及政治表態。

柯文哲還說,有200萬臺灣人在中國大陸,上海就有70萬人,中國大陸有38萬陸配在臺灣,她提兩岸一家親,是互相保障雙邊人民的福利。

柯文哲:『我覺得兩岸一家親的態度就是說,我會善待你的人民,但是我也希望你善待我們臺灣人,就是這樣,表示是一種...我想還是這樣啦,臺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還是我們思考的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大概就是這樣,所以也不用想太多。』

媒體發現高雄市兩岸小組成員吳家瑩也出現在現場,還向媒體表示比起兩岸一家親,她更認同九二共識。柯文哲則表示,吳家瑩是在廈門作生意的臺商,哪裡有錢賺就哪裡去很自然,比起九二共識,相信吳家瑩更認同賺錢。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