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罷免有理嗎?高雄的改變怎能視而不見?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19-10-22 21:51     標題: 罷免有理嗎?高雄的改變怎能視而不見?

作者為美國Sam Houston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請假全力投入總統選舉,利用最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傾聽民意爭取選民支持。不過,他的請假參選好像讓反對者找到機會,認定韓國瑜對不起民眾,打算以此為由發動罷免。

然而,仔細檢視韓國瑜上任十個月以來的施政成績單,高雄確實出現向上提升的改變。如果政治人物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替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台灣選民應該共同思考,只看顏色不問是非的製造社會對立,到底對誰有好處?

從去年九合一大選到現在,韓國瑜一直強調執政者必須盡力改善庶民生活,所以他用發大財這種簡單明瞭的口號,讓老百姓能夠了解執政的目標,就是在改善人民生計。從民進黨失去高雄市執政權之後,好像立刻忘記綠營在高雄執政超過二十年,對高雄市政府的施政處處戴著有色的眼鏡來批判。把韓國瑜的執政表現批評的一無是處,僅僅靠一份媒體的縣市長滿意度民調,就大肆宣傳,想將韓國瑜塑造成是排名墊底的草包市長,刻意忽略這樣對縣市長滿意度的調查結果,其實絕大部分取決於各縣市既定的藍綠政黨版圖。


也故意不提在同一份民調中,綠營執政的台南市,前次調查還有八成民眾滿意綠營首長施政,但今年卻只剩五成三的殘酷現實。說穿了,在綠大藍小的縣市,藍營的首長很難拿到令人滿意的評價。不過,雖然主觀的民調沒有辦法真正反映出地方首長的實際表現,可是政府的客觀數據卻騙不了人。


如果用今年一月到九月高雄市政府的各項表現來對比去年同期,數據可以證明韓國瑜帶領的高雄市政府團隊,不但沒有偷懶,所繳出的成績單也遠遠比過去一年更為亮眼。毫無疑問,今年高雄市的房地產景氣明顯復甦,光是今年一到九月,高雄市政府從房地產買賣所收到的交易稅收,就達到55億台幣,相較於去年全年60億的房地產交易稅收,韓國瑜用九個月的時間,就達成了去年的92.4%,今年的房市交易更可能創下民進黨執政以來的新高。


如果再從高雄市吸引到的境外資金來看,韓國瑜確實讓高雄開始發大財。今年一月到九月,來自境外的投資,無論金額和件數都超過去年同期,以今年和去年兩個年度之中單月最高的境外投資金額來做比較,今年三月高雄市吸引到超過4億6千萬的境外投資,而去年境外投資最多的月份只有2億7千萬。


另外,在兩岸關係緊繃的情況下,來台灣旅行的陸客大幅減少,高雄當然也不例外。可是,從高雄市重要觀光景點的人潮來分析,根據高雄市觀光局的統計,高雄各重要景點的遊客人數,今年平均每一個月都比去年增加了超過十萬人以上,在台灣民眾最喜歡出遊的農曆春節期間,韓國瑜執政的高雄市比去年足足多吸引了超過130萬遊客。同樣是民進黨在中央執政,高雄市的境外投資、房市以及旅客都創下了自2016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這樣的施政表現,難道不是民眾需要的?


姑且不論客觀的數字比過去亮眼不少,真正生活在高雄的民眾,其實都能感受到生活正一點一滴的改變。討厭韓國瑜可以有千百個理由,民主社會可貴之處,也就在於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可是民主社會是否成熟的關鍵,在於選民能不能學會放下成見,理智的判斷政治人物的表現。如果選民放任政客可以為了選舉利益,提案罷免任何跟自己不同立場的政治人物,不顧事實的激化社會對立,對不起的人民就絕對不是盡力做事,卻被抹黑成草包的政治人物,而是打著正義旗號但心中充滿仇恨和私心的政客。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