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護理師8天解隔離創紀錄 有確診者67天還在住院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20-3-29 20:17     標題: 護理師8天解隔離創紀錄 有確診者67天還在住院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目前有39名武漢肺炎確診者解除隔離,其中養護中心護理師從確診到解隔離僅8天,為目前最快解隔離者。目前隔離天數最長為1月23日確診者,已住院6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全台累計298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且有39人已經解除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一名在養護機構服務的護理師(案156)染疫,因其沒有出國史,為一起需要釐清感染源的本土事件。第一時間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且總共採檢百人,都是陰性。案156目前也已經解除隔離,是目前最短時間解除隔離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案156在3月21日住院,在28日解除隔離,從確診到三次採檢都陰性,只花了8天。但也有一名染疫者在1月23日確診後,至今已隔離67天還在住院。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觀察發現,免疫系統好、年輕力壯的染疫者,清除病毒的時程比較短。案156年僅20餘歲,身體狀況較好,是其中一個有利因素。但有些染疫者長時間沒有三次採檢陰性,未必是測到活病毒,也可能是病毒的屍體。通常免疫力較差、年紀比較大,病毒存在的時間就會比較長。

此外,北部一所高中因武漢肺炎群聚全校停課多日,陳時中說,此高中採檢74人,全部都是陰性,學校30日可以順利上課。

陳時中也呼籲,希望外界、同校師生不要對這一班的同學另眼相看,這些同學都經過採檢,比外界的人都還要安全。

另一個本土案例為案134,陳時中說,此案匡列52人、採檢51人,全部都是陰性,疫情也沒有往外擴。(編輯:張雅淨)1090329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