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Yahoo論壇】「違章拆除」當然分藍綠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20-5-2 01:20     標題: 【Yahoo論壇】「違章拆除」當然分藍綠

讀者投書:高雄市民

罷韓越演越烈,現正上演拆除違章看板大戰,市府主管機關認為依法拆除無可置喙,罷韓團體甘冒大不諱,上演加碼新看板向市府宣戰態勢,認為市府是「選擇性執法」。誰是誰非在政治上恐難以論斷,但可確定的是,在陳菊市長時代末期,因為市府強調依法拆除而飽受「居住正義」迫害的市民們,肯定心有戚戚焉。

回想陳菊市長執政末期,大興「拆拆樂」政策,旗山大溝頂、三民果菜市場、前鎮拉瓦克、前鎮第一公有市場先後被列入拆除計畫,當時市府拆除均宣稱拆除違建於法有據,且未來有利於市容與環境衛生提升,因此必須付諸實行。

事實上這些拆除計畫的居民,十之有九非老即殘,居住環境髒亂不堪,常人絕無考慮移居至此打算。為何仍執意居住?除了對舊法徵收條件不公表達抗議外,更多原因是經濟困難難以另地生存。但當時民進黨的「居住正義」標準顯然也如同罷韓團體所稱的「選擇性執法」,中央執政前口口聲聲要維護居住正義,藉文林苑與大埔徵收對執政黨發難,選後卻對於陳菊在高雄的各種「拆拆樂」選擇性遺忘,居民陳抗始終未果,好一個「居住正義」!

對於受拆除戶而言,罷韓團體違章廣告被市府拆還可以再裝上,甚至訴諸「政治解決」積非成是,但這些拆除戶的家卻是一旦被拆就無可復原。兩相比較之下,罷韓團體不乏自稱公民團體出身,理應對社會弱勢多所同情扶助,但當時的拆遷戶卻是孤立無援,當時罷韓團體檯面人物也無一為其挺身而出,但憑怪手巨鏟恣意揮舞,市府上演「人抓厝拆」的執法大秀。對照今日被拆一塊看板就歇斯底里,豈不諷刺!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