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黃珊珊批:政府也放年假 舉世少見 [打印本頁]

作者: 風闇    時間: 2023-1-21 16:19     標題: 黃珊珊批:政府也放年假 舉世少見

記者歐陽良盈、程遠述、林麗玉、侯俐安/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請辭後,蔡英文總統尚未正式表態准辭與否,也未提出新內閣名單,蘇貞昌年假都沒有公開行程,蔡英文總統視察台鐵春節疏運、慰勉員警,也被視為「代理行政院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總統和行政院長依法各有職權,行政院長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總統主責外交國防等,如今蘇貞昌公開行程連國政視察都沒有,反而是總統很多,法律權責混亂,「不就擺爛嗎?」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昨天也在臉書提到,內閣總辭,尚不知新任閣揆是誰,各部會誰來接掌,「整部政府與國人一起放新年假期,這也是舉世少見吧。」

李德維表示,早在十一月廿六日民進黨敗選後,蔡總統就應思考內閣改組,且原本一月十三日立法院就要結束會期,當時也該有完整計畫,拖到現在還未定,是「歹戲拖棚」,蔡總統要負最大責任。他說,當閣揆遲未定案、民進黨內爭權浮上檯面,總統未端出閣揆計畫是失職,若無法搞定人選或其他政治問題,就是無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這在憲政體制上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我國是雙首長制,內政部分都是由行政院長、總統主要是外交國防及兩岸議題;既然總統現在去巡視春節疏運,難道立院開議後總統要來立院備詢嗎?況且依照慣例院長離開是內閣總辭,那哪些閣員要留?哪些閣員要走?現在都說不清,這十天真有什麼事誰能負責。

民眾黨團立院總召邱臣遠說,內閣改組不管在過程溝通或相關民意回應速度,都沒達到民意期待;九合一大選後距今將近五十幾天,蘇揆在昨天總預算三讀後提出辭呈,總統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批准或公布新閣揆。

邱臣遠說,就國家穩定跟施政延續性而言,蔡總統應盡快確認人事案,否則就真的坐實外界說的「提前跛腳」,甚至是「代理院長」。他呼籲內閣改組還是要以專業人才為主,不該成為民進黨敗選者聯盟或派系分治,「人民都睜大眼睛看」。

轉自--yahoo




歡迎光臨 風潮再現 (http://agai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