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開拓動漫祭揭幕 嘲諷商界 《台客列傳》很搞笑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8-1 14:34 
122.118.73.9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更新日期:2011/07/31 02:16 江家華/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第十八屆開拓動漫祭卅日於台大體育館揭開序幕。年輕漫畫創作者吳涵宜的《台客列傳》,以台灣知名電信及金融業者品牌諧音,作為漫畫中的台客主角,並以BL(男同性耽美愛情漫畫,Boy’s Love)相互「推倒」情節,諷刺在市場上相互競爭的利益關係,成為新聞局今年補助出版刊物之一。

二○○三年畢業於台大城鄉所的吳涵宜,現職翻譯、企劃,偶爾發表漫畫創作。

她於兩年前曾獲東立出版社漫畫新人獎第二名。此回,她以對金融市場、科技產業的了解,繪製成漫畫《台客列傳》。

吳涵宜表示,二○○五年開始投資股票,在股票市場經歷慘賠、獲利的她,為此鑽研了上千本財經書籍,也因此動了「畫出自己在金融市場體驗的故事」念頭。

吳涵宜花了兩年時間構思劇本之後,才開始下筆,在《台客列傳》出場的人物,有「正港台客」的傳統產業、「新銳台客」的電子業、「有錢好野人種」花電信、「台客之王」HTO,及「財閥台客」金融業,以及名為「央行」的總裁。

漫畫內容幽默嘲諷企業之間明爭暗鬥的情節,例如在〈台客列傳知我的奮鬥  推倒宏哥之路〉四格漫畫中,化名Aoer的宏哥、有錢少爺Asos小華,及管家全鍋電子,上演一齣看似BL搞曖昧、相互以推倒做威脅的搞笑情節,影射這兩家科技業者背地裡經常上演你爭我奪、搶奪客戶的真實事件。

動漫祭今年還舉辦「十大原創漫畫刊物販售競賽」,包括《台客列傳》、《時間遊戲》、《虛漫王》等十本原創刊物,視現場銷售數量,爭取冠軍三萬元獎金。

轉自--雅虎腥聞